本尊就位

《本尊就位》|陳嘉慧首演民初戲,透露最難處理的是「不能做自己」,與孔德賢、謝東閔大玩「人仙三角錯」

tvb娛樂

廣告

由梁耀堅監製、葉世康及鄭忠泰擔任編審的《本尊就位》,將於 1 月 29 日起、逢周一至五晚八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孔德賢、謝東閔、陳嘉慧、黃嘉樂、韋家雄、李成昌、樊亦敏、甄采浠、黎燕珊及區明妙等。

昨日介紹完男主角神棍陳木昆(孔德賢飾)及神仙呂洞賓(謝東閔飾),今日介紹女主角陳嘉慧(Erica)。飾演「花魁」白雪花的 Erica,身世可憐,自幼父母雙亡的她、遭親人賣落妓院「溫香玉院」,結果憑藉自身美貌及氣質,成為一代花魁,初夜更引發瘋狂爭奪戰。雪花另外還會介入木昆及呂洞賓之間大玩「人仙愛情三角錯」,事緣木昆因為一張相片對雪花一見鍾情,奇招盡出但求抱得美人歸,可惜雪花偏偏對中途殺出兼不談兒女私情的呂洞賓動真情,令木昆打翻醋罈,並對不知就裏的呂洞賓一再為難,雪花最終到底情歸何處亦是劇集其中一大看點。

飾演花魁的 Erica,劇中造型個個均仙氣十足,除了有花魁 look、民初便服 Look,還有純白仙女 Look。談到造型,Erica 坦言感謝監製用心打造,並笑謂由於全部造型均設計用心,細至髮型及髮飾均有分別,故每次換裝時均花費不少時間;自有角色(意指有對白的演員)後首演民初戲的 Erica,坦言最高難度不是要背誦劇中大量詩詞歌賦,而是不能做自己,Erica 說:「我個角色比較斯文,所以講嘢嘅時候要盡量拎番啲矜持嘅感覺出嚟,我本身份人比較活潑,所以演時要收斂吓。」Erica 又謂由於拍攝《本尊》期間同時要拍攝《你好,我的大夫》,睡眠時間不足,也是另一難度所在。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