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粗粗HEREWEGO|黃翠如IG揭祕哥倫比亞感人見聞夜店槍擊事件真實再現

tvb娛樂

廣告

「你嘅世界闊度,取決於你有幾多勇氣去探索」, J2(82 台)逢周一至五晚 10 點半 J2(82 台)推出旅遊節目《東方表行 Take Your Time 呈獻:膽粗粗‧HERE WE GO》,由拍攝旅遊節目經驗豐富的黃翠如、夥拍 4 名「旅遊新丁」,包括 3 名J2ers 蔡景行(行仔)、馮子亮(Liam)、施焯日(Arthur),及《聲夢傳奇》第二季畢業生彭家賢(Zayden)做主持,今晚(8 月 31 日)及明晚播出一集,繼續是首站有「毒梟之國」之稱的哥倫比亞。

揭翠如真實遴迍面:只係爭在影到定影唔到

昨晚(30 日)一集,翠如及行仔去到哥倫比亞最熱門旅遊及打卡熱點之一的瓜塔佩巨石,節目所見該顆巨石相當「壯觀」,單是露出地面部分已有 220 米高;「如行」挑戰步行 740級樓梯登頂,其間一再喘氣兼「塞人」,但二人並未因而虛度光陰,反而善用時間瘋狂影靚相,翠如還打趣叫行仔嘗試徒手攀石,並以老公為榮謂:「蕭正楠一嘢就上到去啦!」「如行」還品嚐了地道哥倫比亞咖啡,結論只得「好苦」二字,翠如品嚐咖啡途中突然「倒到成身都係」,意外展現遴迍面,翠如近乎自我放棄謂:「呢啲每日都會發生,只係爭在影到定影唔到。」入鄉隨俗的二人再度品嚐當地人零食酥炸大屁股蟻,雖然食時都係「喊晒口」,但除指「食落似花生」,亦謂「冇想像中咁得人驚」。

冒生命危險拍攝哥倫比亞最真實面

雖然「如行」節目中經常表現得輕輕鬆鬆,但其實不少時刻攝製隊均是冒著生命危險進行拍攝。今(31 日)、明(9 月 1 日)兩集「如行」到訪有「死亡之地」之稱的麥德林市,除了到訪位於山上的貧民區 Santo domingo,亦會深入曾被指是該市最恐怖核心—
Comuna 13。翠如為了向觀眾展現這個城市當前最真實一面,不斷在 Santo domingo 四處
探索,可惜不到五分鐘便遭隨行導遊喊停,並指製作隊的攝影機會令眾人陷入重大危機,原因何在?翠如事後親述當刻拍攝細節:「我哋活動範圍只係 100 米,旅程亦只有五分鐘就完結。」

「好近架咋,當時我只能夠即刻踎低」

由於拍攝期間有導遊睇實,全程有驚無險,同行的兩名攝影師李德柱及李軍昊因而掉了輕心,於完成拍攝日程後曾隨當地人到夜店消遣,豈料只去一晚便出事!二人在節目中親述死裏逃生真實一刻,李軍昊說:「我即刻衝入廁所,一閂埋門就聽到好多吓槍聲。」李德柱則說:「…我當時冇睇到任何爭拗,因為我背住咗夜店,我第一吓係聽到槍聲…伴隨住槍聲有少少尖叫聲,然後有人逃走,我就諗出事喇…(發生事故嘅地方)好近架咋,當時我只能夠即刻踎低。」

翠如感性留言:祈求命運讓這些小孩將來可以選擇善

在哥倫比亞與不少當地人有深入接觸的翠如,昨日在 IG 上載了其中一個哥倫比亞家庭的小故事,一家之主 Jarlos,為了生存壞事做盡,最後卻因為對家人的愛踏出改變第一步,翠如寫道:「他說,別人看他們是壞人,他們看自己,只是為了生存下來的人。幾年前,他當上了社區導賞員。可以讓 Jarlos 放下刀槍,因為他多了一個太太和一對小朋友。」採訪當日,是 Jarlos 女兒 Sofia 十歲生日,看到攝製隊送來的蛋糕 Sofia 笑得開懷,雖然活得貧窮,但卻心中富有:「給 Sofia 買了她人生第一個生日蛋糕,問她『有什麼願望?』小女孩天真地說:『我要當女演員,也要好像爸爸一樣厲害』。」翠如最後感性收尾:「人性本善,人性本惡,在這個地方,很難去定義,但祈求命運讓這些小孩將來可以選擇善。」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