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何泳芍血拼買書挑戰Patrick Sir,J2ers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引發熱議

tvb娛樂

廣告

以推介好書為宗旨的 J2 長壽節目《開卷》、由林溥來(Patrick Sir)帶領一班 J2ers 何泳芍(Honey)、伍韻婷(Juliana)及布樂文(JB)主持,逢周一晚11 點 J2(82 台)播出。

早前 Patrick Sir 同 Honey、Juliana、JB 三位 J2ers;本住「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精神;出發往台灣拍攝《開卷》台灣篇。昨晚(25 日)播出首集台灣之行,節目中見一行四人天未光就抵達機場,各人特別是 Patrick Sir 帶了大量好書到當地交流,所以未出發行李先超重。

昨晚播出《開卷》台灣篇第一集,Patrick Sir 帶各人來到「晴耕雨讀」書店,意思是晴天就耕作,雨天用來讀書。拍攝當日正好下雨,非常應景讀書。入到書店書香味、木味撲鼻而來,營造出良好的讀書氛圍。而最令 Patrick Sir 同 Honey 驚喜的是,店內有幾本推介書,竟然同他們早前在節目中介紹的不謀而合,其中一本《天才之思考》正是 Honey 送給粉絲那一本,令她非常驚喜︰「覺得我哋真係好有 taste 呀。」

今集介紹日本翻譯小說《三千圓的用法》,Patrick Sir 透露該書熱賣 90 萬冊,並改編成電視劇,適合 20 多歲以上女仕閱讀︰「故仔透過兩姊妹點樣用嫲嫲每年畀嘅 3 千日圓(約165 港元)壓歲錢,講出唔同世代對用錢嘅概念。」他表示小說又帶出不同的慳錢、省錢方法,其中一樣有趣的是教人將舊鈔換成新鈔,Patrick Sir 話︰「一般人都唔捨得用新鈔,變相慳咗錢。」本集節目結尾,各主持會寄一封寫給「10 天後自己」的信, 待 10天後重回「晴耕雨讀」書店再拆閱對比心情。

Honey 接受訪問時提到今次台灣之行是滿載而歸,她自爆是最豐收的一位,共買了 10 多本書,她得戚的說︰「十幾本書,大部分都唔係我畀錢嘅,因為我哋有個環節喺書店入面揾一本書嚟介紹,介紹得好 Patrick Sir 就會買畀我哋,所以 Patrick Sir 肉赤啲。《開卷》拍咗一年幾,期間都『屈』咗 Patrick Sir 買咗好多書畀我。」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