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展鵬吳若希^火鍋淚崩

香港人在北京|陳展鵬吳若希麻辣火鍋淚崩戴祖儀緊張清唱灰姑孃

tvb娛樂

廣告

由鍾澍佳總監製、黃國輝監製、陳翹英編審的《馬百良安宮牛黃丸呈獻:香港人在北京》,逢周一至五晚 9 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陳展鵬、洪永城、吳若希、蔡潔、戴祖儀、傅嘉莉、吳業坤和陳星妤等。昨晚(12 日)一集劇情,港仁(陳展鵬飾)為了完成「不可能任務」將廢棄變壓廠打造成文創園,到處尋找商家進駐;惟內地流行酒桌文化,酒量麻麻的港仁遂想出鬼主意暗地將飲下的酒吐在毛巾上,最終卻因連紅酒也照辦煮碗出事慘遭踢爆,洋相盡出。而 Helen(吳若希飾)為了幫輕老公,身為大律師的她放下身段到律師樓當助手,被比自己年輕的上司安排做影印、送文件等雜務,自尊受挫。處處碰壁的兩人回到家後,故作堅強互相安慰,最後吃麻辣火鍋時終忍不住哭了出來,畫面催淚!

(圖片來源:TVB

另邊廂同樣身在北京的港仁妹妹寶怡(戴祖儀 Joey 飾)因失戀終日借酒澆愁,過程中認識了代駕司機石磊(吳業坤飾),石磊鼓勵她參加歌唱比賽,向已入圍的前男友報復!惟比賽當天發生插曲,清唱《灰姑娘》的寶怡被揭發曾在電視節目上表演唱歌,面臨被 Foul 出局危機,寶怡遂爆喊哀求評審讓她入圍:「我誤填資料是我不對,但我真的很想把握這次機會,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天分,請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很喜歡唱歌!」最終打動評審破例讓她入圍。談到爆喊場口,Joey坦言拍攝前十分緊張:「嗰場戲好多一 Shot 落鏡頭,大家都好隆重其事,畀咗好多空間我培養情緒,監製都畀咗好多指導點去演,成個過程好緊張、好驚拿捏唔到。」Joey 續指主要靠自身經歷過的委屈培養情緒:「主要諗番自己一啲好委屈嘅事,攞番個情緒出嚟去演,慢慢由一開始嘅唔開心,到愈嚟愈激動,最後委屈到喊,希望觀眾都感受到嗰種委屈、心酸同渴望唱歌嘅感情。」

至於昨晚登場的坤哥一出場便成功搶焦,皆因其飾演的石磊講廣東話有口音,相當惹笑。石磊是在深圳長大的安徽人,為了角色坤哥事前苦練有口音廣東話,坤哥說:「拍攝前同監製傾過呢個角色有咩可以玩吓,喺隔離(拍攝時正值疫情)嘅時間準備,每日都有十幾個鐘練習。」坤哥續說:「記得圍讀時大家都笑到接唔到對白!之後啱啱開始演時都要 Load 吓啲口音,到後來就算唔係拍攝緊都變咗呢個口音,大家都習以為常,都好多謝監製畀我自由發揮。」講到與 Joey 有不少對手戲,坤哥說:「佢係一個好勤力嘅小妹妹,同埋好有音樂才華,係對自己

冇乜自信,希望佢可以繼續發光發亮,我哋都合作寫咗一隻歌(插曲《想跟你好好道別我怕來不及》),希望大家都鍾意!」

 Jinny 為咗減輕老公負擔出返嚟做嘢,仲要畀𡃁妹騎住,勁陰功。
Jinny 為咗減輕老公負擔出返嚟做嘢,仲要畀𡃁妹騎住,勁陰功。(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