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教父 直擊記者會Uncle Ray生前疑遭疏忽照顧及強插尿喉 契仔周舜河控訴伊...

直擊記者會Uncle Ray生前疑遭疏忽照顧及強插尿喉 契仔周舜河控訴伊…

Viu1HK娛樂新聞

廣告

Viu1HK報導:直擊記者會Uncle Ray生前疑遭疏忽照顧及強插尿喉 契仔周舜河控訴伊院主診醫生專業失德

「樂壇教父」Uncle Ray (Ray Cordeiro郭利民)今年1月13日離世,其契仔兼助手周舜河今日(24日)在廣播道Uncle Ray生前寓所召開記者會,指Uncle Ray去年11月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期間,伊院在病人反對及家屬不知情下,強行為Uncle Ray插導尿管,又指控疑因醫療疏忽而導致Uncle Ray患二級褥瘡及控訴主診醫生專業失德。

周舜河表示已就事件去信醫務委員會投訴,等待通知開庭,尋求醫務委員會,對負責醫生作出調查報告,審視及追究主診醫生的道德、醫生對病人責任及醫生專業失德,以上3方面問題。

Uncle Ray疑遭醫護不合理對待事件,周舜河表示,他今次是針對不專業的醫護人員,他說「我多謝專業醫護,只是要求院方畀我知道真相,只是針對處理主診醫生。口頭講畀我聽都ok,病人入嚟係求生,唔係求辛苦。」周舜河強調不是求金錢賠償,只希望醫院別重覆犯錯,要了解真相,不推搪。

周舜河作出多方面指控,指Uncle Ray的同房有人患新冠,醫院沒主動調房,令家屬調去私家病房有延誤。而壓瘡在沒有通知出現1級的情況下,突然告知已升到2級,未知是否每4小時為病者定時反身。病人食抗生素後引發其他病,例如心臟問題、腎衰竭。獲悉訊息與事實不乎,11月29日Uncle Ray轉到中大治療,已經肺積水嚴重,即日抽出1.3公升積水,與伊醫所說的病況不同。

周舜河說到Uncle Ray在反對的情況下被強插尿喉時,更激動落淚說「插尿喉時佢哋搞會陰莖,令到佢好唔舒服去反抗,綁晒手腳我明白,但係佢哋話佢平靜接受,但UncleRay同我哋講其實好唔舒服。」

訂閱 Viu1HK YouTube Channel: https://bit.ly/3lYFNLW

觀看更多精彩內容:https://www.viu.com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Viu1H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Viu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