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碧兒

廖碧兒疫市下創奇蹟 酒吧半年賺凸 帶挈同行共度逆景

最新娛聞

廣告

廖碧兒近年要打理紅酒莊園、做品酒師、又要顧及在中環投資的酒吧及幕前工作,百足咁多爪,在疫市下不少星級老闆都話生意難撈,不過廖碧兒就創造奇蹟。去年疫情稍為緩和,她的酒吧遭「報復式消費」,半年內竟賺凸之前的營業額,她更諗橋幫助同業,希望可以共度時艱。

廖碧兒酒吧疫市突圍

近年香港受疫情影響,飲食業首當其衝,不過廖碧兒在中環蘭桂芳投資的過千呎酒吧依然做得住,原來半年前疫情稍為緩和,酒吧復市後生意大增,受到「報復式消費」,廖碧兒的酒吧在短短半年內賺凸,已能補貼過去近一年半的7位數字生意額,所以今次受第5波影響再度停業,廖碧兒表示對她來說沒有太大影響。

廖碧兒 廖碧兒簡直是逆市奇葩,在這個時期投資酒吧都唔使蝕。
廖碧兒簡直是逆市奇葩,在這個時期投資酒吧都唔使蝕。(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廖碧兒 廖碧兒在中環蘭桂芳的酒吧向來生意不俗,雖然因為政府防疫措施而暫時關閉,但之前第4波遭受「報復式消費」,賺凸。
廖碧兒在中環蘭桂芳的酒吧向來生意不俗,雖然因為政府防疫措施而暫時關閉,但之前第4波遭受「報復式消費」,賺凸。(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可以讓員工休息一下

廖碧兒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去年中酒吧復市時,她的酒吧是蘭桂坊第一間開到凌晨2時的舖頭,生意不俗,她非常看得開,覺得這個病毒真的好強,只可以同心面對,酒吧停業就當讓員工休息一下,順便清潔同修葺酒吧。

廖碧兒 廖碧兒投資有道,早年已開拓紅酒事業,在外國更有自己的酒莊。
廖碧兒投資有道,早年已開拓紅酒事業,在外國更有自己的酒莊。(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廖碧兒 餐廳不受疫情影響,廖碧兒想趁機回饋社會。
餐廳不受疫情影響,廖碧兒想趁機回饋社會。(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酒吧與附近餐廳合作

廖碧兒慶幸酒吧依然做得住,她亦深信行家們都可以捱過這一關,在第5波來臨前,她更與酒吧附近食肆傾好合作大計,因為食肆只得午飯時間可以開,6點後酒吧又唔可以開,而好多餐廳冇酒牌,廖碧兒想一家便宜兩家著,諗住攜手合作,無奈疫情變得更嚴峻,所以計劃要擱置。她更諗方法幫助同行,在自己評酒的網上平台免費協助受影響的同業,為食物倉或有機農莊等宣傳。廖碧兒表示現階段不為搵錢,而是諗方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作為公眾人物,利用她的知名度,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大家安全度過。

廖碧兒 廖碧兒亦加入KOL行列,開直播與網民交流抗疫心得,包括教下廚、食材與酒類配搭、整甜品、做運動等。
廖碧兒亦加入KOL行列,開直播與網民交流抗疫心得,包括教下廚、食材與酒類配搭、整甜品、做運動等。(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廖碧兒 廖碧兒不時飲住酒做直播。
廖碧兒不時飲住酒做直播。(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

星級老闆蝕入肉

至於其他星級老闆,不少都因為疫情肆虐受到好大衝擊,楊明與莊思明的6間燉湯店單是租金已月蝕7位數字;而龔嘉欣的餅店亦急謀對策,嘗試做送貨,雖然成本高很多,但希望維持到工場同舖頭的運作;分別投資了曲奇餅、女裝以及健身室生意的鄺潔楹,就因為疫情白交租蝕入肉;黃宗澤(Bosco)位於尖沙嘴的食肆停業兩個星期後重開,由午市到茶市僅有6 食客,真係蝕住做。

廖碧兒 楊明與莊思明的6間燉湯店單是租金已月蝕7位數字。
楊明與莊思明的6間燉湯店單是租金已月蝕7位數字。(圖片來源:IG@lisa_chng)
廖碧兒 鄺潔楹投資多項生意,全部都蝕錢。
鄺潔楹投資多項生意,全部都蝕錢。(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廖碧兒 黃宗澤的西餐廳蝕住做,他考慮申請政府援助。
黃宗澤的西餐廳蝕住做,他考慮申請政府援助。(圖片來源:IG@boscomine)
廖碧兒 龔嘉欣在尖沙咀開的餅店生意大受影響,她表示壓力大咗好多。
龔嘉欣在尖沙咀開的餅店生意大受影響,她表示壓力大咗好多。(圖片來源:IG@kungkaty)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廖碧兒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berniceliu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