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收視|《星空下的仁醫》執輸行頭 《賭命夫妻》攀ViuTV自家製第一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港版李政宰(即譚俊彥)主演的《換命真相》已於上周一(18/10)正式啟播,可惜兩線劇在首周未能為TVB爭返口氣,卡士強勁的《星空下的仁醫》亦未見有上周製作特輯的聲勢。相反ViuTV的自家製真人騷《賭命夫妻》就谷底反彈,愈播愈有!(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

文:東方新地 圖: TVB、ViuTV

TVB收視 Top 5:《星空下的仁醫》表現令人失望

《星空下的仁醫》表現未如理想。(圖片來源:TVB圖片)
《星空下的仁醫》表現未如理想。(圖片來源:TVB圖片)

TVB收視 Top 5

TVB第一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周一至周五晚)平均20.7點。

(星期六、日分別是19.7及19.9)

TVB第二位:《東張西望》(周一至周五晚)平均19.9點。

(星期六、日均為18.9點)

TVB第三位:《換命真相》(周一至周五晚)平均19.1點。

TVB第四位:《星空下的仁醫》(周一至周五晚)平均18.5點。

TVB第五位:《童你一起長大》(星期日)平均15.7點。

上周日播放的特備節目《星空下的仁醫童理之心》錄得18.5點不錯的成績,正當大家以為由鍾嘉欣、馬國明以及鄭嘉穎主演的《星空下的仁醫》收視會有預期成績之時,真實數據卻反其道而行,首周只錄得平均18.5點,反應未如理想,更有網民表示睇馬國明做醫生見到厭,比另一部台慶劇《換命真相》平均19.1點更低,而後者亦靠懸疑推理而造就不少話題,似乎「穿越」題材仍然受香港觀眾歡迎。反觀一向收視表現較平日低的節目卻算做企得穩,甚至不比平日所謂的「黃金時段」差太遠,尤其是《童你一起長大了》更以15.7點的成績攀上第五位,證明TVB觀眾較為受落。

ViuTV 收視 Top 5 :《賭命夫妻》重奪高位

相信人妻Luna嘅豪宅家訪吸引到唔少觀眾嘅目光。(圖片來源:《賭命夫妻》節目截圖)
相信人妻Luna嘅豪宅家訪吸引到唔少觀眾嘅目光。(圖片來源:《賭命夫妻》節目截圖)

ViuTV 收視 Top 5

ViuTV第一位:《拉闊音樂會 風火雷電》(周六晚)平均4.2點。

ViuTV第二位:韓劇《上流戰爭》(周一至五晚)平均3.4點。

ViuTV第三位:《賭命夫妻》(周一至五晚)平均3.2點。

ViuTV第四位:《健康要Fact Check》(周日晚)平均3.1點。

ViuTV第五位:《膠戰S2》 (周日晚)平均3.4點。

上周討論度極高的《賭命夫妻》雖然五強不入,全周平均僅得3.3點(約22萬人收看),雖然今周僅錄得比上周差的平均3.2點,但由於其它節目稍為回落而成功殺入主場的最高位置。但可惜ViuTV上周收視最高的節目是重播的《拉闊音樂會 風火雷電》,有姜濤@MIRROR、阿Jer@MIRROR、林家謙以及Tyson Yoshi坐陣成功登頂。

果然有姜B威力!(圖片來源:商台圖片)

開電視:3點5收視繼續稱霸!

至於開電視,按照慣例由《空間改造王》奪冠,收視平均3.6點(圖片來源:開電視圖片)
至於開電視,按照慣例由《空間改造王》奪冠,收視平均3.5點(圖片來源:開電視圖片)
另一套值得一提的,同樣是外購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周六晚),平均有2.4點,排行開電視第二名。(圖片來源:開電視圖片)
另一套值得一提的,同樣是外購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周六晚),平均有2.4點,排行開電視第二名。(圖片來源:開電視圖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