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網傳古天樂電影內地票房被偷 《獨行月球》稱被中傷發聲明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古天樂主演、製作的電影《明日戰記》在內地票房麻麻,古天樂為谷票房,不單破天荒直播帶貨宣傳;更疑似情緒低落感觸落淚,不過尋日開始就有內地網民投訴入場買飛後,戲飛上面竟然寫咗第二套戲名,隨即引發大家不滿。
明日戰記 電影將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
電影將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海報)
被指將《明日戰記》戲飛改為《獨行月球》的單位
被指將《明日戰記》戲飛改為《獨行月球》的單位(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網民騷出《明日戰記》的購買記錄。
有網民騷出《明日戰記》的購買記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明日戰記 但換票時變咗《獨行月球》
但換票時變咗《獨行月球》(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出飛變《獨行月球》惹觀眾不滿

從網友分享圖片可見,原本他在網上訂飛購買《明日戰記》,結果出票後反而變成《獨行月球》,更有網友表示自己的第一次購買《明日戰記》的票房被《獨行月球》「偷走」。事件隨即引發戲迷之間不滿。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明日戰記》發聲明指「第三方商家行為」

得知網絡醞釀不滿後,《明日戰記》官方微博亦在昨(16日)晚發聲明指,稱某商家在未與影城簽訂任何合作協議的情況下,擅自對外公開出售電影票,已向相關部門反映並查實,此乃第三方商家行為,並非片方行為,「每一部電影都是創作者的心血,希望大眾回歸作品本身。」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微博@電影明日戰記)

《獨行月球》官方指已進行法律行動

被網民指偷票的電影《獨行月球》亦宣布要交由執法單位處理,並採取法律手段對付「偷票房」的言論以維護權益。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微博@電影獨行月球)
明日戰記 有香港網民在討論頁分享事情。
有香港網民在討論頁分享事情。(圖片來源:Facebook@文人多說話專頁)

《明日戰記》票房被同期內地科幻喜劇拋離

《明日戰記》的演員陣容華麗,包括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影后劉嘉玲,特技製作時間更長達5年。不過,上映9日以來,票房僅收約3.2億元人民幣,比同期的國產科幻喜劇《獨行月球》少近20億人民幣,據知其製作成本達3億人民幣。而《明日戰記》將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內地紅星沈騰主演的《獨行月球》因為早一星期上畫,佔了先機,公映16日大收24億元人民幣。(圖片來源:《獨行月球》海報)

古天樂回應流淚傳聞:「戲院無開冷氣」

古天樂早前為谷高票房,破天荒直播帶貨宣傳;另一方面,他在出席電影宣傳的公開場合時不斷觀看票房情況,疑一度情緒低落感觸落淚。不過被問到相關情況時,他就否認︰「如果流眼淚就應該有段片啦!其實係因為當時戲院無開冷氣,熱到呢!」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明日戰記@抖音 影片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明日戰記@抖音 影片截圖)

古天樂破天荒為電影帶貨直播

古天樂身為《明日戰記》的總監製及男主角,近日積極現身內地宣傳,盡力谷票房,並聲言希望該片能創亞洲科幻片的先河。日前他罕有現身「東方甄選 」一場帶貨直播,除了賣電影門票,他亦解釋投資電影的原因,表示如果不拍這部電影,以後就只能看外國的科幻片;古天樂也提及投資拍科幻片的艱難,也表示於特效公司裏的年輕人身上,看見了堅持及不放棄的精神。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抖音@東方甄選 影片截圖)

網民為古天樂打氣

此外《明日戰記》的官方抖音帳號昨日(13日)亦上傳一段影片,指古天樂在出席一場宣傳活動前,不斷翻看票房及觀眾的留言,情緒低落,最後上場發言時不禁感觸落淚。並表示

「不要讓我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一個人。」

古天樂形容拍一部科幻電影「非常困難,需要很多錢、很多時間」,不少粉絲表示看到這畫面亦替他感到心痛,更有香港網民為此撰文「古仔唔好喊!香港人撐你!」以作鼓勵。此外,這段影片也感動不少內地網民,至今獲接近一百萬個讚好,多人留言為古天樂打氣。

明日戰記 古天樂 有臉書專頁發文,呼籲支持港產製作。
有臉書專頁發文,呼籲支持港產製作。(圖片來源:FB@RING A BELL)

杜汶澤facebook出post撐古天樂

藝人杜汶澤在得知古天樂需要支持後,就在facebook出文支持撐古天樂,並暗批那些質疑支持古天樂網民的聲音。有網民在杜汶澤的留言欄表示,「所謂支持也就不過一張戲票,損失了也不可惜,失去一個願意投資冒險的人,就損失巨大。」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古天樂新電影為何被牽涉「偷票房」?

有內地網民投訴入場買飛後,戲飛上面竟然寫咗第二套戲名,隨即引發大家不滿⋯⋯詳見:《獨行月球》急發聲明

古天樂宣傳電影時為何落淚?

此部科幻電影由古天樂監製及主演,更投資4.5億港元製作費,並於內地優先上映,他在出席電影宣傳的公開場合時不斷觀看票房情況,一度情緒低落⋯⋯詳見:古天樂內地宣傳疑落淚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微博@《明日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