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王丹妮 影后

金像獎2022|王丹妮憑《梅艷芳》奪最佳新演員:多謝梅姐,多謝智叔!

最新娛聞

廣告

王丹妮憑傳記電影《梅艷芳》中飾演梅艷芳而人氣急升,更獲提名今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而在金像獎,首奪「最佳新演員」獎。早在17歲已成為國際名模,與前度男友有一名女兒,分手後遇上「巨聲幫」羅孝勇,前年結婚,羅孝勇一直視繼女如己出﹗

梅艷芳|王丹妮獲金像獎兩項提名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月16日公佈獎項入圍名單,一共19項提名,電影《梅艷芳》分別獲12項提名,女主角王丹妮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與《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奪冠》鞏俐、《智齒》劉雅瑟 、《馬達‧蓮娜》周秀娜爭影后。

最佳新演員—王丹妮《梅艷芳》

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中,首次拍電影擔任《梅艷芳》女主角的王丹妮就奪得「最佳新演員」。

多謝梅姐!多謝智叔!我相信你喺天國有睇我表演,好希望能夠拍多啲好嘅電影畀大家!

梅艷芳 金像獎2022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梅艷芳 《梅艷芳》獲第40屆香港金像獎12項提名,同時入圍「第1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項目,再次衝出香港﹗
《梅艷芳》獲第40屆香港金像獎12項提名,同時入圍「第1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項目,再次衝出香港﹗(圖片來源:《梅艷芳》劇照)

為梅姐圓夢開拍傳記電影

傳奇天后梅艷芳因癌病03年離開我們,留下經典金曲外,風采至今令大家難忘。安樂電影公司的江先生憶記起亡友說:「03年有一日阿梅約我見面,希望我能為她拍一部傳世的電影,當時我和導演張藝謀特地在《十面埋伏》中為她設計了一個角色;可惜最後因為她的離去,無法實現她的遺願,多年來我一直惦記著她未圓的夢,同時填補最後《十面埋伏》合作不成的遺憾!促成開拍電影《梅艷芳》就是我的初衷。」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梅艷芳03年在健康情況惡化下堅持舉行的最後演唱會,梅姐穿上好友劉培基設計的婚紗,寓意嫁給舞台。(圖片來源:預告片截圖)
電影《梅艷芳》預告片中「梅姐」在工作人員簇擁下,從在紅館後台步上舞台的一刻,有觀眾的歡呼聲及熟悉的音樂。
電影《梅艷芳》預告片中「梅姐」在工作人員簇擁下,從在紅館後台步上舞台的一刻,有觀眾的歡呼聲及熟悉的音樂。(圖片來源:預告片截圖)
梅艷芳 身穿白色華麗婚紗的「梅姐」徐徐步上舞台的梯級上,令人懷念的背影。
身穿白色華麗婚紗的「梅姐」徐徐步上舞台的梯級上,令人懷念的背影。(圖片來源:預告片截圖)

王丹妮演梅艷芳被觀眾讚有5點勁似

除了外表相似,幕後工作人員在妝髮造型都有花心思,他們盡量想貼近梅艷芳當時的妝容,如刻意加深眼窩陰影等。另外電影中,她的眼神流露出堅定、銳利、自信的感覺,連微表情、聲線與說話模式也有模仿到,令到整體氣質都相似。難怪觀眾們都大讚她演技出色:「跟梅姐氣質相似」、「演得不錯,尤其傲氣表情」、「睇完眼濕濕,係有梅姐嘅感覺」。

梅艷芳 王丹妮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不過世界上只有一個梅艷芳,亦有網民質疑其演技,覺得不似,但仍表示明白:「根本就唔係嗰個人,無可能似到神還原,但唔好忽忽都踩,欣賞吓人哋嘅用心」、「根本就無人可以代替到梅姐,睇得套戲都係想懷念一吓佢」、「人物傳奇電影唔使100%外表似,神韻似就夠」。王丹妮也直言:「梅姐只有一個,無可取替。」

王丹妮被邀試鏡以為騙案

電影公司花了三年才找到神韻似梅姐的王丹妮,而王丹妮憶述當初被邀試鏡以為是騙案,她說:「當初他們在社交網私信我,叫我去試鏡,我以為是騙案,很害怕。後來上網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看到原來是一家大公司,拍了很多有名的電影,令我覺得可以試試看。」王丹妮自己唔覺得似梅姐:「電影公司話試鏡了很久,最後看到我的照片覺得嘴巴有點像。」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當演員前是名模。(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單親家庭長大 負責養家

王丹妮在單親家庭長大,家境清貧,中學時的王丹妮已長得很高,但卻被同學取笑似「一支竹」,更曾試過被男同學用足球瞄準並「省」中其頭部,她指因而性格自卑,直至13、14歲開始做兼職模特兒幫補家計。

梅艷芳 自幼長得高的王丹妮,指中學時被取笑似「一支竹」而感到自卑。
自幼長得高的王丹妮,指中學時被取笑似「一支竹」而感到自卑。(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簽約米蘭模特兒公司

王丹妮17歲參加Elite模特兒比賽奪冠,更代表香港參加亞太區總選,打低36個國家對手成為冠軍,與米蘭模特兒公司簽約正式進入模界,曾在米蘭、日本為Chanel、Dior等名牌行天橋。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身材高䠷、樣子標緻,安樂電影公司江志強表示王丹妮的神韻與梅姐最相似。(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育有7歲女 前年嫁「巨聲幫」羅孝勇

現年31歲的王丹妮不但是名模,也是模媽,24歲時未婚懷孕,育有一女Affa,其後與前男友分手,獨力養女,其後經朋友介紹認識《超級巨聲II》的羅孝勇,2020年12月結婚。羅孝勇拍拖時已經常和女友及女兒三人行,婚後亦不介意做繼父,視繼女如己出,不時晒「一家三口」合照,而繼女叫羅孝勇做爸爸並改姓羅。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與前男友育有一女,前年嫁羅孝勇,一家三口好幸福。(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羅孝勇表示唔介意王丹妮有女,他視繼女如己出。(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梅艷芳永遠的香港女兒

梅艷芳八、九十年代瘋魔萬千fans ,現今世代可能對「梅艷芳」這三個字感到陌生,但無論認識她與否,只要音樂響起,扣人心弦的歌聲總會有感動你的一刻,包括投資拍《梅豔芳》與艷姐相識多年的江生。江生眼中的梅姐絕對是香港人的女兒,他娓娓道來的說:「欣賞梅姐那份敬業、專業,由荔園的小歌星躍升為天后的傳奇,她拼搏至最後一刻的精神,永不言棄的信念,正正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同時希望多些香港人能看到這部電影,接收到這份正能量的信息,特別在逆境時,能為香港打氣!」

網民:唔係江欣燕唔睇㗎﹗

網民對電影《梅艷芳》有不少意見,對扮演梅艷芳,網民第一時間想起扮得入木三分的江欣燕,更留言「唔係江欣燕做唔睇㗎﹗」

由《寒戰》導演執導

導演梁樂民成為《梅艷芳》這部作品的導演和編劇,他表示:「事緣《寒戰2》還在後期剪接階段,江老板邀約會面,告訴我他有一個願望,一直很想實現,就是想拍一部梅姐的傳記,問我能否執導。我告訴老板,你選擇今天跟我說這個願望,我很難推卻的。因為當天是十二月三十日,梅姐離開我們的那一天。編導生涯能遇上『梅艷芳』,是我的福氣;一路走來,從資料搜集、劇本定稿、選角、拍攝、剪緝到後期,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香港曾經出現『梅艷芳』,是我們的福氣。」

梅艷芳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導演梁樂民:「梅姐當紅的時代是我們成長的年代。電影除了記錄了她,我們還努力記錄了香港的八十年代。梅姐對我的意義,是典型香港兒女的模範:出身雖然寒微,卻憑著自身努力,創造一番事業;成名後卻從沒架子,常常將家人朋友記掛在心;社會各界需要幫忙時,她總是義不容辭;無論遇到甚麼逆境,她亦從沒放棄。梅姐的人生,某程度上代表著我們香港人的奮鬥故事。」

梅艷芳 熱愛水上活動的王丹妮不時晒水著。
熱愛水上活動的王丹妮不時晒水著。(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梅艷芳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有過其他演出經驗嗎?

王丹妮本身沒有演出經驗,但收到試鏡的邀約以為…詳情請看

王丹妮女兒的爸爸是羅孝勇嗎?

王丹妮當年懷孕只有24歲,當時與前男友分手後,獨力養女兒,其後經朋友介紹…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梅艷芳》劇照、IG@l_for_lo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