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 姐姐 Lulu 黃婉華

金宵大廈2|黃婉華演活工人姐姐 舞台劇演員放棄高薪厚職讀演藝獲獎無數

最新娛聞

廣告

《金宵大廈2》單元《姐姐》中飾演工人姐姐LuLu的黃婉華,被讚說話、神態以致外型都激似工人姐姐,演得出色,這名新臉孔演員是32歲舞台劇演員黃婉華,除了醉心演戲,黃婉華十分關注海洋及環境生態,已考獲潛水牌的她不時做海底清道夫﹗

金宵大廈2|姐姐|Lulu黃婉華跟工人姐姐學菲律賓話

《金宵大廈》第四單元《姐姐》由樊亦敏、林景程、黃婉華、黃子雄演出,當中飾演工人姐姐的黃婉華融入家中,幸福原來只是假象,內裡有著恐怖真相﹗本身是一名舞台劇演員的黃婉華,演出經驗豐富,《金宵大廈2》 是她是首次參與劇集拍攝,她自爆因為一身健康膚色常被誤以為是工人姐姐,為了演出劇集,不但向家中工人姐姐學菲律賓話,又於周日出巡姐姐聚集點去傾偈交流﹗

黃婉華 在《金宵大廈2》單元《姐姐》中飾演菲傭的黃婉華,笑指自己本身皮膚黝黑,被以為是姐姐早已習以為常,其實本身輪廓突出,五官標緻,係一名靚女﹗
在《金宵大廈2》單元4《姐姐》中飾演菲傭的黃婉華,笑指自己本身皮膚黝黑,被誤以為姐姐已習以為常,又指這次演出相當適合她。其實本身黃婉華輪廓突出,五官標緻,係一名靚女﹗(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為了劇集,黃婉華再用化妝令膚色更黑﹗成個造型真係激似工人姐姐﹗(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相關文章:金宵大廈2|〈姐姐〉黃婉華飾古怪外傭演員起底 黃子雄、樊亦敏角色反轉

監製約試鏡 黃婉華以為騙案

黃婉華透露為了角色學了三至四個月菲律賓話:「我一收到劇本就開始上網做 research,聽吓唔同國家嘅菲律賓人講嘅英文,睇吓口音會係點,同埋開始搵我個工人姐姐教我講。」監製阿細補充指劇中
姐姐抱著布公仔時唸的「咒語」,其實是一首菲律賓兒歌,黃婉華亦為此下了不少苦功,阿細說:「佢搵姐姐教佢呢首兒歌,但因為音樂偏輕鬆,我想佢 Tune成唸唸有詞咁,佢都Tune到。今次有迴響係佢努力嘅成果,佢真係放咗好多心機喺個角色度。」問到為何選中黃婉華,監製笑言是緣份:「其實都Cast過好幾位演員,直到喺演藝網頁度見到黃婉華,就覺得係佢。」監製笑指當初由於是膽粗粗 Send Email 給黃婉華邀約見面洽淡合作,一度遭對方誤以為是騙子,相當搞笑。

金宵大廈2 黃婉華每次拍攝都要全身化妝,令自己本來的健康膚色顯得更黝黑,劇中拍檔林景程分享片段﹗
黃婉華每次拍攝都要全身化妝,令自己本來的健康膚色顯得更黝黑,劇中拍檔林景程分享片段﹗(圖片來源:IG@lamkingching)

《金宵大廈2》詭異劇照:

即睇《金宵大廈2》1-20集劇情劇透

姐姐變港女﹗

從預告中見到黃婉華轉look,戴上眼鏡、無化菲傭妝,而且打扮斯文,陳山聰拎住張相追問黃婉華是否相中拖狗女子,黃婉華不耐煩答:「你問咗好多次喇﹗」在上一集不但融入家中,仲變埋港女?

金宵大廈2 陳山聰追問相中拖狗少女是否LuLu?
陳山聰追問相中拖狗少女是否LuLu?(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預告片截圖)
金宵大廈2 唔單真係同一人?
唔單真係同一人?(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預告片截圖)
金宵大廈2 LuLu由工人姐姐變港女?
LuLu由工人姐姐變港女?(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預告片截圖)

加國大學畢業 在反對聲中考入演藝學院

黃婉華現為自由身演員及戲劇導師,黃婉華在聖保褖中學讀書,高中到加拿大升學,2013年畢業於加拿大卡加里大學,獲市場學學士學位,回港工作,有穩定收入及生活。 為了追夢,毅然放棄高薪厚職,在反對聲下考入演藝學院﹗黃婉華曾在訪問中話:「返咗香港做咗幾年嘢,想去讀演藝都幾掙扎,有一半人反對因為我已經讀咗四年大學,要放低之前一切重頭嚟過,令我都會質疑自己,所以都要多謝曾鼓勵我行呢條路嘅人﹗」從此走上演員之路。

金宵大廈2 黃婉華是演藝學院2019年畢業生﹗
黃婉華是演藝學院2019年畢業生﹗(圖片來源:IG@franchesca_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黃婉華畢業於加爾加里大學,這是加拿大前排七的研性大學之一,回港工作數年,為追夢考入演藝學院﹗
13年黃婉華畢業於卡加里大學,該校是加拿大前排七的研性大學之一。(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黃婉華為追夢,唔介意再花時間再讀大學﹗
黃婉華回港工作數年,為追夢考入演藝學院,主修表演讀了四年﹗(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曾拍奇華廣告。
曾拍奇華廣告。(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演藝畢業 獲獎學金及傑出學生獎

201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戲劇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表演。在學期間曾三度獲得「滙豐香港獎學金」、「積家獎學基金」,「傑出演員獎」、更獲頒發「學院獎—傑出學生獎」及「校長獎—學生優秀大獎」等獎項。除參與多個舞台劇、電影及配音等演出工作外,她更致力推廣戲劇教育工作。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演出過不少舞台劇,演出經驗豐富﹗
演出過不少舞台劇,演出經驗豐富﹗(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黃婉華以自身演員經歷,去鼓勵大家去追夢,致力推廣戲劇教育。
黃婉華以自身演員經歷,去鼓勵大家去追夢,致力推廣戲劇教育。(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無台劇以外,黃婉華曾主演電影《Hong Kong 1942》及《 Shut Off》 。
無台劇以外,黃婉華曾主演電影《Hong Kong 1942》及《 Shut Off》 。(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即睇《金宵大廈2》1-20集劇情劇透

關注海洋生態 做海底清道夫

黃婉華醉心演戲及推廣戲劇教育外,本身熱愛大自然,工餘時間都會行山、露營、潛水,考獲潛水牌的她,亦成為海底清道夫,幫手清理鬼網及海底垃圾,又會跟戲劇學生們上山執垃圾,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身體力行的她亦不時與有關團體合作推廣保護環境生態議題﹗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黃婉華十分關注海洋生態,會做海洋清道夫﹗
黃婉華十分關注海洋生態,亦成為海洋清道夫﹗(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黃婉華已名花有主,有一名外籍男友,不時孖住進行戶外活動,志趣相同﹗
黃婉華已名花有主,有一名外籍男友,不時孖住戶外活動,志趣相同﹗早前二人一起完成三日兩夜的鳳凰山全徑﹗(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熱愛戶外活動,又愛曬太陽,所以有健康膚色﹗
熱愛戶外活動,又愛曬太陽,所以有健康膚色﹗(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同大家分享海洋生態。
同大家分享海洋生態。(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黃婉華 熱愛大自然,熱愛行山﹗
熱愛大自然,熱愛行山﹗(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
(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

《金宵大廈2》第四單元《姐姐》飾演工人姐姐Lulu是什麼國籍的人?

《金宵大廈2》監製在選角上非常嚴謹,其中一個單元《姐姐》講述「工人姐姐」與僱主家庭的關係,「工人姐姐」一角經過千挑萬選後,最後選定⋯⋯按此看詳情

《金宵大廈2》第四單元《姐姐》Lulu有什麼伏線?

《金宵大廈2》的預告中工人姐姐Lulu以另一面貌出現過陳山聰面前⋯⋯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Franchesca Wong、《金宵大廈2》 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