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鬟大聯盟 劇情

《丫鬟大聯盟》第1 -5集分集劇情

劇情

廣告

無綫新劇《丫鬟大聯盟》由黃心穎湯洛雯張美妮等一眾丫鬟合組「丫鬟大聯盟」,目標係打破丫鬟的「宿命」、爭取幸福,證明即使長期處於弱勢,只要努力就能改變命運,妹仔亦能勇於追求愛情,甚至影響天下政局⋯⋯

圖文:TVB

《丫鬟大聯盟》第1集劇情:丫鬟月盈月皎結怨

明朝六部官員府邸之間的丫鬟們組成聯盟,暗通消息,互相幫忙。當中兵部左侍郎裘府丫鬟月盈(黃心穎飾)最為機靈,帶領眾丫鬟討價還價、販賣風聲,從中得到不少好處。裘府老丫鬟月波因年老被辭退,二夫人上官雲英買來新丫鬟小翠(湯洛雯飾),惹大夫人官之姵不滿。小翠面容清秀,八面玲瓏,得老爺裘正(鄭子誠飾)歡心,獲賜名月皎。月盈與月皎皆是通房丫鬟,徹夜服侍兩位夫人,展開鬥法。少爺裘其進(洪永城飾)表面貪玩,實則鍾情月盈。元宵佳節,其進製造機會,與月盈共度良宵。

《丫鬟大聯盟》第2集劇情:裘正相親月盈呷醋

之姵偶遇兵部右侍郎兼舊情人霍奔(潘志文飾),被裘正(鄭子誠飾)看在眼內。之姵念舊,望其進與霍奔女兒燕貞(劉思希飾)相親,結為秦晉。裘正與護院陳環(黎振燁飾) 偷襲霍奔,卻誤傷尚書。舉人傅有為(謝東閔飾)才高八斗,惹起燕貞注意。月盈、月皎進行元宵競賽,鬥得難分難解。霍奔得尚書看重,與裘正調職,並成為其上司。裘正為巴結霍奔,安排其進(洪永城飾)與燕貞相親。月盈(黃心穎飾)得知其進將要相親,醋意頓生。其進裝傻扮懵,更傷及霍奔,令相親一事告吹。有為拖欠租金,被趕出客棧,巧遇其進並得其相助。

《丫鬟大聯盟》第3集劇情:七姐豆腐店組《同心盟》

裘正試探之姵與霍奔,分別相約二人到石海亭私會。之姵不虞有詐,暗中赴約。雲英帶裘正緊隨在後,幸得月盈機警拆解,之姵以證清白。之姵懷疑是雲英設局,二人先是對罵,繼而指派月盈與月皎打架。月盈、月皎敷衍了事,拳來拳往間卻動了真火。其進藉詞帶月皎外出,月盈跟蹤二人但無功而還。其進安排有為到佛寺投宿,燕貞喜遇有為,卻被其進阻止二人交流。月皎發現月盈等丫鬟以七姐豆腐店為基地,並組織《同心盟》,賺到不少銀兩。

《丫鬟大聯盟》第4集劇情:裘正為納月盈為妾

月皎與眾丫鬟談條件,要求加入《同心盟》分一杯羹,否則向各府老爺告狀,眾人無奈接受。月盈將多年儲蓄給兄長日光娶妻,日光心儀月皎,拿著銀兩找雲英欲替月皎贖身。雲英認定月盈偷銀兩,大興問罪之師,幸得之姵袒護,施以小懲。裘正着京報抹黑霍奔,被霍奔逮個正着,裘正再被降職。裘正得馬半仙點化,只要納府中人為妾充喜,便可驅除惡運。月盈與月皎均不想被選中,其進游說父親不要納二人為妾。裘正為納月盈為妾,暗中收買半仙。

《丫鬟大聯盟》第5集劇情:月皎賣身為奴

半仙在扶乩下算出腳上有三星的人,將是裘正的妾侍,此人竟是月皎。月盈早已得悉裘正買通半仙,使計令月皎被納為妾,卻在其進口中得知月皎的可憐身世。月皎早在家鄉與有為相戀,為了籌錢給有為上京考會試,月皎甘心賣身為奴婢。燕貞聘請有為到霍府當西賓,並向他獻媚。月盈有愧於月皎,決心幫助月皎。拜堂納妾之日,其進與月盈以厭勝之術和苦肉計,令月皎得以離開裘府,並得到霍奔相助收留。月盈與月皎冰釋前嫌,結成好姊妹。

播出日期: 2019年12月30日起 星期一至五 2130-2230
共15集

下一頁:無綫開綠燈播新劇 黃心穎賤價續約求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