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

模仿犯登Netflix全球第二位!吳慷仁追兇5大必看重點

劇情

廣告

模仿犯|Netflix推出的台灣原創劇《模仿犯》於3月31日上架,由吳慷仁主演,日前成功上榜成為首部台劇打入Netflix全球第二位!劇情講述台灣90年代一名正義感超強的檢察官,正面對當時接手的第一宗連環殺人案,而查案過程中兇手不斷挑釁,他不惜染污自己雙手,甚至賭上自己的人生都誓要將兇手繩之於法!

模仿犯 Netflix推出的台灣原創劇《模仿犯》將於3月31日上架
Netflix推出的台灣原創劇《模仿犯》將於3月31日上架(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Netflix|3月31日全球上線後成功上榜佔第二位

由吳慷仁主演的驚悚偵探懸疑劇《模仿犯》在3月31日全球上線後,成功榮登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2位,成為第一部進入Netflix全球影集前10名的台劇,在台灣、香港、新加坡亦登上週榜冠軍。聽聞好消息的吳慷仁亦在個人專頁上發文感謝台前幕後。

「台劇能走出去真的不容易,世界那麼大,市場的激烈已經無需論述,如何選擇說故事的方式,題材的內容,演員的表演,節奏的掌控…而這一切的一切面臨到的挑戰,我們都在這路上創新與嘗試。而在此刻模仿犯這樣的片型,能踏上旅途,作為演員從參與到發表,都是珍貴的過程,它能走到哪裡?才能算是不負大家的所望,沒人知道,只有未來交由市場的回饋才能給我們最直接的反應。

有人喜歡必然有人不喜歡,有人分析劇情津津樂道,也一定有人覺得未達期待,除了掌聲,我們也非常認真的吸取不同的意見,再下次才能變成養分。
但我想說的是我們正在路上努力的做著,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累積經驗,拍出對得起自己的工作態度,對得起每個環節的工作人員,手把手的將彼此份內的工作做到最好,作為場次最多的演員,他們的辛苦我看在眼裡,自己只能吸更大口氣,憋著試著不能漏氣(丟臉),再累也要拍好,沒有一場戲有鬆懈、我們都不想妥協…
真的非常感謝模仿犯的工作人員,編劇群們的無數次修改,翰草製作團隊的協助,導演組現場的掌控,製片組的拍攝安排,攝影組與燈光組的完美技術呈現,美術組的辛勞早出晚歸,服裝造型組的講究風格,演員群的專業與投入,再到後製剪接師的神剪輯,配樂的無限發揮,行銷團隊的細心照顧…等等的大家。
我看到了在有限的條件,發揮了無限能力的一群人,感到能與你們供事…我很幸運。
至~我們一起拍過最累最難的戲,謝謝「模仿犯」,也謝謝已看過的你們。」

同時他亦發佈花絮照片,公開幕後人員的用心制作,其中一張照片是他興奮抱著一具道具焦屍。

模仿犯 聽聞好消息的吳慷仁亦在個人專頁上發文感謝台前幕後。
聽聞好消息的吳慷仁亦在個人專頁上發文感謝台前幕後。(圖片來源:Facebook@kangrenwu)

模仿犯Netflix|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

由曾經操刀《誰是被害者》的製作人曾瀚賢耗時三年打造,團隊更特別邀請到美國著名偵探懸疑劇《指定倖存者》的編劇Neal Baer擔任劇本顧問,並由張榮吉、張亨如擔任導演。

此劇更同時集結一線演員陣容,包括吳慷仁、林心如、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等領銜主演。劇情主要講述吳慷仁飾演的檢察官在面對當時第一宗的連環殺人案,在社會價值觀極混亂的情況底下,他如何去突破,以及思考自己作為檢察官的初衷和「正義」,《模仿犯》將著重於執法者、加害者與受害人之間的心理及價值觀,將會細膩地向觀眾呈現出來。

《模仿犯》前導預告以女子遭受綁架、受到凌虐的慘叫聲為開端,然後數宗連環殺人案的報導緊接而來,當中電視機畫面出現一名戴著詭異日式面具的男子現身作出挑釁:「遊戲就要開始了!」,再接著播放一連串受害女子的片段,令人相當緊繃。負責調查這宗案件的檢察官吳慷仁忍不住透過媒體對他喊話:「我一定會抓到你的,你玩完了!」到底最後兇手能夠被抓到嗎?

模仿犯|五大主要角色介紹

模仿犯Netflix|主要角色1. 吳慷仁飾演正義檢察官

《模仿犯》劇情以一宗連環殺人案為故事起源,背景為90年代的台灣,與《誰是受害者》頗相似的地方就是必定牽涉到媒體力量,媒體如何把「惡」散播至每個人心中,更會深入探討人性的「良善」和「惡」之間的拉扯。吳慷仁飾演的檢察官「郭曉其」在找尋兇手,以及挖掘犯罪源頭的期間,不斷受到兇手的挑釁和重重考驗,劇情絕對令人燒腦!

吳慷仁預告將帶觀眾一步一步地走到最後,他說:「郭曉其就是可以串起所有人物的角色,他沒有刻意被神化,沒有通天本領或跳躍性思考,辦案方式也沒有不按牌理出牌,他的塑造是很真實的。我帶著觀眾一步步走到最後,感受這個案件給我的反撲是什麼。」

模仿犯
(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Netflix|主要角色2. 林心如特別演出做一線主播

林心如在《華燈初上》飾演的蘿絲媽媽深入民心,今次從媽媽桑化身新聞台中有收視保證的一線主播,霸氣又美麗的「姚雅慈」。

模仿犯
(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Netflix|主要角色3. 柯佳嬿飾演吳慷仁前女友 因案件重遇

瘋摩全亞洲的電影《想見你》的女主角柯佳嬿,飾演一位臨床心理師「胡允慧」,她的弟弟成為案件中的嫌疑人,與吳慷仁在劇中更是一對前男女朋友,兩人因工作上的合作關係而產生許多交集和火花。

模仿犯 柯佳嬿飾演一位臨床心理師「胡允慧」
柯佳嬿飾演一位臨床心理師「胡允慧」(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 相依為命的弟弟成為案件中的嫌疑人
相依為命的弟弟成為案件中的嫌疑人(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Netflix|主要角色4. 金鐘視帝姚淳耀 不擇手段搶獨家

金鐘視帝姚淳耀飾演深夜節目主持人「陳和平」,對新聞抱有高度敏感,參戰當家主播之爭超激烈,更會大膽跟林心如對峙,不擇手段只為爭取獨家。

模仿犯 金鐘視帝姚淳耀飾演深夜節目主持人「陳和平」,對新聞抱有高度敏感
金鐘視帝姚淳耀飾演深夜節目主持人「陳和平」,對新聞抱有高度敏感(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Netflix|主要角色5. 庹宗華化身最強老爸刑警

庹宗華劇中飾演資深刑警「林尚勇」,與菜鳥刑警「大超」(候彥西飾演)組成雙人查案組合,二人不但展現專業,劇中二人互相鬥嘴、吐糟為緊繃的查案過程增添不少詼諧氣氛,讓觀眾都可以有喘息的空間。劇中庹宗華亦要面臨家庭與子女教育的社會難題,因刑警的工作需要早出晚歸,因此劇中與女兒處於長期溝通不良的情況,令身為人父的庹宗華更加能夠投入角色,從而更加理解父母要對子女學會包容。

模仿犯 庹宗華劇中飾演資深刑警「林尚勇」
庹宗華劇中飾演資深刑警「林尚勇」(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模仿犯 與菜鳥刑警「大超」候彥西飾演)組成雙人查案組合,二人不但展現專業,劇中二人互相鬥嘴、吐糟為緊繃的查案過程增添不少詼諧氣氛
與菜鳥刑警「大超」(候彥西飾演)組成雙人查案組合,二人不但展現專業,劇中二人互相鬥嘴、吐糟為緊繃的查案過程增添不少詼諧氣氛(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

Netflix《模仿犯》預告片

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模仿犯》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故事描述90年代,一名擅長偵辦兇殺刑案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面對當時第一起的連續殺人命案,以他心中衡量正義的那把尺對抗連續殺人案兇手,面對辦案過程中兇手不斷的挑釁與隨之擴張的惡,讓曉其決心不惜染髒自己的手,賭上人生也要拖出兇手的犯案證據。 影集《模仿犯》將於3月31日在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Netflix《模仿犯》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