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

《刑事偵緝檔案》劇情第1-20集全劇透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由師奶殺手陶大宇、郭可盈、梁榮忠、陳啟泰、蔣志光、樓南光、林漪娸、蘇玉華等主演,全劇共20集,飾演沙展嘅大宇同拍檔梁榮忠抽絲剝繭,偵查連串棘手案件,大宇仲同飾演記者嘅可盈日久生情,最終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故事大綱

本劇講述沙展張大勇(陶大宇飾) 及幹探李忠義(梁榮忠飾)同罪犯周旋,抽絲剝繭成功偵破一連串棘手罪案。他們在偵查連串的案件中,揭寵了令人震栗的案情,佈局出人意表……故事內裏幾位主角的感情發展亦相當迂回曲折,大勇與容金枝(蘇玉華)本是勇青梅竹馬,但金枝嫌貧愛富,離開勇後又與義發生過感情。之後大勇與女記者高婕(郭可盈飾) 在查案中爆出愛火,但婕早有男友,二人關係進退兩難最後在一宗綁架及殺夫案,勇、睫因查案關係,兩人感情亦因此有新突破……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陶大宇 張大勇 陳啟泰 江宇軒 蘇玉華 容金枝
郭可盈 高婕/Jessie 李成昌 方晉傑 黃美棋 簡棠棠
梁榮忠 李忠義 蔣文端 鐘可兒 麥翠嫻 謝婉婷
林漪娸 雷肖鳳 梁詠琳 Daisy 駱應鈞 簡志超
蘇杏璇 朱秀娟 陳美琪 高敏 陳嘉輝 簡志遠
樓南光 丁守禮 劉 丹 張百川 葉振聲 孟振球
何嘉麗 毛德芬 黃文標 陸國興 馮瑞珍 姨 婆

《刑事偵緝檔案》劇情第1-5集

第1集 大勇拍新仔忠義查碎屍案

張大勇(陶大宇飾)於假期中被召回,原來發現了一具無頭女碎屍,勇感嘆倒霉之際,雷肖鳳更令勇要照顧新入職探員李忠義,不過此案死者被斬得支離破碎,令勇、義兩人大傷腦筋,驗屍官江宇軒推斷死者乃女護士李文芳(方晉傑之妻),可是大勇竟查出死者可能另有其人。

第2集 真兇另有其人

後來勇,義兩人憑斷指DNA驗證,發現被害者可能有二人,正盤問殺妻疑犯晉傑時,卻發現真正的李文芳,竟伏屍西貢,原來晉傑聯同其妻把意外撞死的陳采玲支解,以騙取保險。勇再深入調查,發現Daisy才是殺傑妻之兇手,可是苦無證據……

第3集 忠義愛上可兒

兩人以辭職威脅,要上司搜查晉傑情婦Daisy住所,Daisy亦知已事敗,直認是殺人兇手,這宗碎屍案才真相大白。大勇被記者高婕於雜誌上稱為神探,大勇以為高婕對自己有意,實情她是江宇軒的女朋友。高婕攝得白粉交易的情況,可是白粉祥卻恐嚇婕,勇見到白粉祥後,白粉祥掉頭就走,但勇仍能截住白粉祥告誡一番,並打本讓祥轉行。義在街上遇可兒並同往上班,可兒因吹沙入眼,義替可兒吹走。但同僚卻誤以為義與可兒拍拖,後得勇解圍。

金枝寄住勇家

金枝因欠租兩個月被迫遷,寄住在勇家,初時勇只准枝住兩日,可是後來怕了枝,勇才遷住義家暫住。勇知義愛上兒,並安排義表白,但義害羞,不敢表明愛意,後來兒找義相約看歌劇,吃晚飯時相約星期六放紙鳶,初時因義要調假而拒,後來得勇幫助,令義可約兒放紙鳶。到了星期六,他們到龍蝦灣放紙鳶,途中遇一男子插著一枝箭,斷氣前說是被「天使」射死。

第4集 大勇發現可兒有古怪

警方查出死者叫胡森,是一個秘聞記者,專門揭名人私隱,再向當事人勒索,懷疑死因是尋仇。胡森在死前吐出「ANGEL」(天使)一字,便成為唯一線索。婕想多些時間見勇,故向編輯提議寫一篇有關警察工作的文章,並跟勇去查案,可是勇指婕要先得警察公共關係科批准,婕後得批准,於是跟勇去查案,豈料金枝因有約會,故要勇協助照顧恆仔,可是勇要去查案,故帶他們到龍蝦灣。義到飯堂找兒,可是同事指她請病假,義往探望,並跟她一起煮粥吃。隊員往夜總會找天使,可是媽媽生指天使無上班,指她還要借了三個月人工。勇、義往森家搜出存摺,發現有15萬乃最近存入,又發現死者所說的「天使」乃舞女Angel,在夜總會工作,當勇問她時,她表示不認識森,但義被命令24小時監視Angel。之後義再上可兒家,今次他們同看電視,期間義手成功拖著,更親熱起來。之後勇、義到Angel家調查,知道她在下午三時紅磡火車站乘直乘車北上,勇、義即趕至,及時截住並帶她回署接受調查,說是因為男友多,一時忘記了胡森。勇、義繼而找看更陳伯,陳伯指平時沒有人找她,可謂「獨家村」。

 

義發現兒有森之存摺號碼

 

義之後走到街上打電話之際,突然看見天使,天使欲逃避義目光不遂,更在逃走時被車撞至垂危,臨終前說出因撞死已變心的男友,才被森勒索15萬,事後義大感內疚,要勇安慰。署道拼圖以查出誰人找過胡森,但陳伯認不出人,可是陳伯到升降機附近時,便感到有人相貌相似,可是疑幻疑真。義再上可兒家,義發現了一條頸巾,可兒卻指原本想給義一個驚喜,可是當義再問下去時,兒而要離義。之後,勇回憶陳伯的說話,又憶起之前可兒在一提及和Angel時神色慌張,故知會義,可是義一直也不相信。勇指兒一個月前是長頭髮,可是現時是的頭髮是曲的,這就是令陳伯疑幻疑真的原因。於是勇便著兒到認人室,可是在認人前,陳伯卻因服用過量安睡藥致死。但婕認為牛奶樽只有陳伯的指紋,顯得有點不尋常。而義到警署飯堂找可兒,但可兒的同事不慎把兒的記事簿碰跌在地上,義拾起記事簿,可是義在記事簿內發現有森之存摺號碼,令義大感詫異!

 

第5集 忠義為可兒擋槍

義查出兒曾提取15萬現金,與第二筆存入森戶口乃同日。兒約義往龍蝦灣,勇、婕駕車跟踪,兒在女廁內安排好一切,勇見兒舉弩向義發射,便開槍喝止,但義撲前以身擋住,肩頭中槍倒地,兒直認是殺人兇手。勇對此案存疑,遂跟兒之姊到兒童院,到步時,竟然發現該院名「天使兒童院」!

第6集 兒承認殺死森

勇 (陶大宇飾)查出兒童院內的殘缺兒童,是在母體時受禁藥影響所致,可兒(蔣文端飾)承認曾買錯藥予其姊服食,以致誕下畸胎而遺棄於兒童院,亦令其姊潔兒(李桂香飾)再婚時被死者森勒索,兒為贖罪才殺死森。兒姊終於向現任丈夫(艾威飾)告知真相,並出庭作供以減輕兒罪名,整件案件總算告一段落。

勇、義與枝帶恆仔郊遊

勇、義(梁榮忠飾)與枝(蘇玉華飾)往大嶼山途中,勇被人調亂背囊,後接一女子電話要求索回自己背囊,勇按址前往,竟發現失主已於一年前去世。

第7集 蝴蝶殺人案

勇、義翻查檔案,知道死者叫藍恩美,於一年前與外籍男友殉情自殺。之後又發現一封五年前由美寫給鄧峰的信,仔細查找之後,發現峰、翰(河國榮飾)及闊太婷(麥翠嫻飾)有關係,峰曾與婷相戀並於五年前於日本墮崖而死。義、勇往美學校,發現美、婕(郭可盈飾)當年是同學。

第8集 美並非翰女友

婕指出當年美之死,實與婷之丈夫安苦戀,致被婷所害。勇、義翻看美、翰的驗屍報告,得悉兩人死前曾服用過量安眠藥,美先被領帶勒死,翰繼而在樹上吊頸自盡;案發現場是翰好友的渡假屋,翰常與一成熟女人到案發的渡假屋幽會。此外,一村童又証實美是初到渡假屋,種種跡象,証明美並非翰的真命女友。

婷是峰墮崖時唯一目擊者

另外,禮(樓南光飾)五年前亦有份到日本捉蝴蝶,証實峰為捕捉罕有的波蜆蝴蝶而墮崖,婷是唯一目擊者。可是不久,禮得資料顯示供給波蜆蝶的食糧-藤豆當年竟全部失收,波蜆蝶無一生還。

第9集 婷佈局殺美、翰二人

勇、義翻看婷的口供,發現當日是婷的結婚週年紀念,其夫安(蔣志光飾)證明當晚與婷慶祝,唯在琪(婷秘書)的口供內,卻顯示翰當日曾有多次找婷不遂。勇得渡假屋主丈夫協助,將一幅翰的蝴蝶畫從美國運返港,竟見畫上圖案儼如字母「J4E」,又得知翰愛在樹上吊床睡覺,更在山邊拾得翰吊床的殘骸,種種跡象,勇等推測婷乃翰的地下情人,佈局造成美、翰殉情,以保聲譽。

第10集 婕冒充美親近安

勇、義並末有足夠證據提出翻案,婕並未放棄,往拜祭美時竟遇上安,得知他間中到村屋避世,於是婕假扮成美,然後藉故親近安。不久,婕終得安信任,套得婷殺人的動機只因妒忌,而下嫁安則因為錢,兩人根本無感情,直到安認識美才得到真愛,但因案發當晚,安被婷灌醉,加上無勇氣,故不敢指證婷。後婕冒充美的鬼魂寫信予婷,表示會化蝶報復,又把翰的吊床殘骸寄予婷,令婷嚇得魂飛魄散。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