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

《家好月圓》第1-5集劇情:李司棋鬧爆惡頂關菊英、林峰重遇初戀鍾嘉欣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第1-5集劇情:劇集一開波就已經家嘈屋閉,講到李司棋與夏雨爭六名子女的撫養權,法官最後將陳豪、黎諾懿、永中判給夏雨,而林峯、陳法拉、養女楊怡則判給李司棋。鏡頭一轉十年後,李香琴突然想到自己疼錫的林峯因留在李司棋身邊,沒法接受高等教育喪鬧李司棋… 關菊英回港後一直針對楊怡指她是養女、外人,兩人大打出手!


《家好月圓》劇情第1集:林峰重遇初戀鍾嘉欣

1996年在「家好月圓老餅家」門外,眾街坊欲買糕餅,但只等到出爐蛋撻;原來店主荷媽(李司棋)今天要到法庭與前夫Jo飽(夏雨)爭六名子女的撫養權。庭上笑荷直指Jo飽對兒女認識不深,又表示自己早知他和殷紅(米雪)有私情。法官最後將永家(陳豪)、永圓(黎諾懿)、永中判給Jo飽,而管家仔(林峯)、詠慶(陳法拉)、養女孫皓月(楊怡)則判給荷媽。

十年後,荷媽妹妹笑莎(關菊英)由葡萄牙回港,父親鍾泛達表示將在農曆八月十六下廚給笑莎吃,笑莎才知道Jo飽及家、圓、中每年八月十六才回來做節。荷媽回憶與Jo飽結婚時希望誕下七名子女,湊成「家好月圓慶中秋」;在某年中秋,泛達建議將殷紅的女兒素心喚做「阿秋」(鍾嘉欣),遂湊成這個心願。荷媽又想起在中秋節和Jo飽分手,而殷紅理直氣壯做第三者的不愉快經歷。殷紅和荷媽在街上狹路相逢,殷紅對荷媽視而不見,只同管家仔打招呼;管家仔發現了和殷紅同行,剛由英國回港的素心。

管家仔乘搭渡輪時巧遇素心,她表示回港當實習醫生;原來兩人當年早已儼如小情人,但因Jo飽欲娶殷紅,遂棒打鴛鴦,把素心送到英國讀書。素心出發前送了一張心意咭給管家仔,管家仔依約十年後才看咭上的留言。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2集:李香琴喪鬧李司棋

甘老太(李香琴)在吃早餐時看到家中的兒孫,突然想到自己疼錫的管家仔因留在荷媽身邊,沒法接受高等教育,竟突然到餅店指責荷媽。更將她說得一文不值;幸得眾街坊看不過眼出言反擊,將她趕走。詠慶以手語說出笑莎如何佔用各人物資時,笑莎以為眾子侄在背後取笑自己,竟主動說出自己其實已經離婚之事。

荷媽回想當離婚後Jo飽另立門戶,更發現他以高薪欲拉攏年子勇離開;荷媽主動與Jo飽理論,但他卻推卸是殷紅之決定。笑荷發現子勇無心工作,只好在中秋前將他辭退,被迫從此放棄出售月餅。素心跟隨管家仔探訪眾兒時好友,大家言談甚歡。管家仔特意陪伴甘老太耍太極,請求她讓眾孫兒於中秋當天跟外公泛達吃飯,甘老太心軟答應。殷紅發現有人客將笑荷之餅店誤會為「家好月圓」的分店,因此她要Jo飽向笑荷提出將她店的「家好月圓」招牌拆下,以免人家誤會。

Jo飽偕麗梅與友恭到訪,荷媽使計讓笑莎困在房間;但管家仔聽到Jo飽的無理要求後,特意讓笑莎離開房間,笑莎挽起掃把將Jo飽等人趕走。笑荷致電Jo飽,說答應更換招牌之事,以換取讓眾兒女在八月十五日中秋正日與泛達吃飯。

甘老太(李香琴)在吃早餐時看到家中的兒孫,突然想到自己疼錫的永好因留在荷媽身邊,沒法接受高等教育,竟突然到餅店指責荷媽。
甘老太(李香琴)在吃早餐時看到家中的兒孫,突然想到自己疼錫的管家仔因留在荷媽身邊,沒法接受高等教育,竟突然到餅店指責荷媽。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3集:李司棋示弱向米雪求情

當泛達正興高采烈安排與孫兒們晚宴的菜單時,卻接到消息說甘老太突然取消約定,令泛達失望不已。甘老太突然拒絕讓眾孫兒與泛達吃飯,是因為回想起十年前自己做心臟手術後,有關兒子泰全的舊事。原來當時泰全欲向荷媽借錢,但荷媽拒絕,更因此導致泰全跳樓身亡。

荷媽得悉甘老太反口,主動向Jo飽施壓,成功要他遵守承諾。殷紅發現子勇欲跳槽,竟先下手為強將他解僱,更要求行家不可聘請他。為了供養在澳洲讀書的妹妹,走投無路的子勇只有向荷媽求助,荷媽不計前嫌讓他回餅店。殷紅發現此事後,阻止兒子們與泛達吃飯;看到老父再受到打擊,荷媽不得不打破十二年不與殷紅聯絡之心結,主動致電向她求情;殷紅大感滿意答應成全。中秋當晚,殷紅發現素心竟出現在泛達的飯宴上不禁大為氣憤,終與Jo飽及甘老太等人到達酒樓。

甘老太在酒樓看到荷媽又再激動起來,更要眾孫子即時離開,更不斷說荷媽如何害死泰全。子勇按捺不住說出泰全自殺的真正原委,他亦說出Jo飽與殷紅早在泰全死前已在工作時打情罵俏。荷媽得知泰全之死不在自己,不禁如釋重負。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4集:關菊英、楊怡大打出手

殷紅在吃早餐時,主動向兒子們道歉,解釋她與Jo飽的關係,但永家卻表現冷淡;原來自永家跟隨Jo飽後,從來沒有承認殷紅是母親。永中將回英國繼續學業,但荷媽發現永中在香港時心神恍惚,本欲在他回英前問個究竟,但趕到機場時卻因看到Jo飽與殷紅在永中左右而無法接近。

笑莎自回港後一直針對皓月,更不停指她是「養女」、「外人」,令兩人常起衝突;荷媽終看不過眼,要求兩位女兒忍讓,更以「丞相肚內可撐船」來鼓勵她倆。管家仔一直明白詠慶欲出外發展,只是因自卑而留在餅店;因此管家仔不斷四出替她搵工,可惜詠慶多番推卻。

皓月到銀行時,發現泛達將全副積蓄四十萬提走,於是通知荷媽;荷媽質問妹妹為何向父親借錢,笑莎解釋這是用來與前夫打官司,欲分他家產的律師費。經素心介紹,管家仔陪伴詠慶見工,她更成功被取錄。

詠慶最初上班時沒法與同事混熟,皓月教她主動爭取工作表現;詠慶主動提出幫忙送急件至尖沙咀,但她卻迷失方向,最終打電話向家人求助。荷媽回家時竟看到笑莎竟與皓月扭打在一起……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 第1-5集劇情劇透:李香琴喪鬧李司棋、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5集:李司棋鬧爆惡頂關菊英

荷媽約永家飲茶,席上質問兒子曾承諾照顧永圓永中的諾言有否切實執行;原來十年前荷媽明白定會有兒女往Jo飽一方,於是要求大兒子永家主動提出到Jo飽家,以便照顧弟妹。笑莎再向泛達要錢,泛達要求她善待皓月;笑莎主動向皓月示好,但最終兩人仍各不相讓;看到妹妹一臉不快,管家仔只好努力開解她。

皓月向男朋友Eric提出欲租房自住,但Eric卻支吾以對。銀行職員買餅時向荷媽說出泛達再提取廿萬;荷媽質問妹妹,笑莎說是律師費,更取出葡萄牙文信件作證。皓月突然說出要離家與朋友同住,管家仔出言反對,但皓月堅持搬出。但原來皓月只是一個人搬到小套房居住;她更因為代男友向財務公司借錢,為此弄得拮据非常。笑莎偷看到皓月寄給詠慶的電郵,更將之列印出來讓家人看;眾人擔心卻無法聯絡上皓月。皓月突然往找永家,更要他代自己投資股票,卻不幸蝕過清光。

原來Eric沒有償還債款,因此財務公司到皓月的公司追債,更令她被辭退;她更怕財務公司滋擾而不敢回租住的套房。眾家人在觀塘連夜奔走,終覓回皓月。回家後笑莎仍不斷數落皓月;荷媽終於忍不住,在眾人前責罵笑莎。

回到目錄


劇集推介:《太平紋身店》1-20集劇情結局劇透 姜濤、半裸周秀娜合演ViuTV 2021 原創劇

劇集推介:《燕雲台》1-48集劇情劇透!佘詩曼悲劇收場、為皇位與姊妹唐嫣反目成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