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

《家好月圓》第6-10集劇情:夏雨衰好色令家庭分裂、鍾嘉欣送吻為失戀林峯打氣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第6-10集劇情:兩家因「家好月圓」的招牌鬧上法庭!關菊英因為輸官司指責米雪「賣白粉」,米雪絕情告誹謗,李司棋忍唔住開始翻起舊帳… 林峯女朋友頂唔住林峯太錫家人而提出分手,鍾嘉欣送吻為失戀林峯打氣;夏雨飲醉酒,認自己衰好色令家庭分裂!


《家好月圓》劇情第6集:林峯唔識英文鍾嘉欣幫手翻譯

公公(周驄)與荷媽(李司棋)正擔心失蹤了四天的笑莎(關菊英)時,她卻突然逐一致電眾人說請吃飯;席上笑莎說自己將要回葡萄牙打官司;大家正感鬆一口氣時,她卻說兩星期後便會回港,眾人心情又跌回谷底。阿卡(陳豪)上司的Eliza追問他的工作進度,但阿卡欲使出「美男計」脫身,可惜他最後仍要向兩位妹妹求救。

原來阿卡負責的發布會欠了兩名模特兒,因此他要求兩位妹妹臨時兼任,而阿卡亦說服Eliza聘請皓月(楊怡)擔任助理。有外國女士到餅店欲訂購餅食,但管家仔(林峯)卻無法與她溝通,幸素心(鍾嘉欣)出現擔任翻譯。荷媽欲請素心吃飯,但她卻要求贊助參加慈善活動;素心與管家仔一起參加慈善競步時,兩人不約而同回憶起兒時遊玩的種種情景。心回家後,把當年管家仔寄給自己的信件逐一打開。在信中素心明白到管家仔中途輟學不是因為跟不上功課,而是為了幫助荷媽打理餅店。

素心在回憶時發現自己曾助殷紅(米雪)送信給Jo飽(夏雨),竟當上拆散甘家的「幫兇」。素心約管家仔見面,說自己奪去了他的一切,更哭向管家仔道歉;管家仔接受她的道歉外更努力安慰她。阿卡雖答應荷媽不再沉迷股票,但可惜他面對股票時便像了魔。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7集:關菊英搞搞陣換招牌

荷媽特意約Jo飽見面,更向他說出阿卡過分沉迷股票,因而直接影響工作之事;但Jo飽不能接受自己教子無方,因此拂袖而去。 與嫲嫲(李香琴)商量,欲讓阿卡回餅店工作,嫲嫲大力贊同。Jo飽藉素心生日,除替她大肆慶祝,更贈她名車一部;Jo飽亦借此游說殷紅讓兒子回巢工作,終得她答允。

在飯桌上,Jo飽主動提出招攬阿卡回餅店工作之事,殷紅提出讓阿卡到規模最小的餅店擔任店長,Jo飽與嫲嫲當然不滿,最後入職之事終不了了之。眾人發現荷媽的腰患加劇,提議她到中山醫治;這邊廂笑莎突然出現,更說在葡萄牙收到了四百萬的和解賠償金,提出入股餅店,荷媽無奈答允。笑莎欲擴充營業,沒有與荷媽商量便私下請了製餅師傅。素心陪伴管家仔給老人家送餅,兩人言談甚歡時被麗梅等看見;Jo飽誤以為管家仔欲追求素心,竟出言說兒子配不上素心。

荷媽發現笑莎請來的師傅均出現問題,令笑莎感面目無光。突然有人將新的「家好月圓」招牌送至餅店;原來笑莎慫恿公公,要他重新起用「家好月圓」的名稱;Jo飽要求公公將招牌除下,公公為此激動至欲向Jo飽動手。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8集:米雪絕情告關菊英誹謗 荷媽爆Seed狂數紅姨!

笑莎明白Jo飽當年如何騙去了「家好月圓」的招牌後,從公公的舊物件中覓得有用證據,而公公更召集眾街坊擔任證人;笑莎以餅店名義向Jo飽要求賠償五千萬。Jo飽與殷紅不允,於是兩家對簿公堂。想不到Jo飽與殷紅在法庭上作假證供,訛稱「家好月圓」的名字是荷媽當年自願送給他倆。

法官最終判笑莎等敗訴;在法庭外,公公氣得用鞋擲Jo飽,而笑莎則指責殷紅是「賣白粉」。殷紅決定控告笑莎誹謗,更向她索償四百萬,笑莎擔心得躲在公園哭起來,荷媽安慰妹妹,更不理眾兒女的阻止,決定代妹向殷紅求情。這邊廂素心與永圓欲勸家人大事化小,但殷紅與Jo飽堅持一定要笑莎賠償。荷媽偕子勇第一次踏足甘家,主動說出將賠償廿萬予殷紅,但卻換來她的冷言冷語;而殷紅欲要友恭請荷媽離開時,卻讓荷媽跌倒弄傷舊患;但荷媽不理自己腰痛難當,仍要求Jo飽放過笑莎。

向來受米雪擺布的夏雨,看在眼裡仍力撐蠻妻米雪。
撐住拐杖的荷媽,以寡敵眾好似AK47一樣向米雪掃射個落花流水,令到李香琴同夏雨都為之動容!

看到殷紅絕情的樣子,荷媽終忍不住,公開說出當年殷紅曾拜託子勇教年輕的阿卡炒股票,令他深陷其中;而荷媽亦說出殷紅如何分化及利用阿卡永圓等人,令Jo飽主動說出不向笑莎追究。

今集荷媽挨住腰痛,走去米雪的豪宅瘋狂爆Seed :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9集:鍾嘉欣送吻為林峯打氣

翌日殷紅發現嫲嫲沒有吃早飯,特意到房中向她請罪。她解釋說出自己因為太意別人怎樣看自己這位「後母」,所以才縱容兒子們,更說最遺憾是沒法替甘家誕下兒女;看到聲淚俱下的殷紅,嫲嫲終原諒了她。當公公與孫兒在酒樓喝茶時,Jo飽突然出現,他說欲以金錢作補償,但公公拒絕接受。

素心正式到醫院上班,下班時遇上車禍發生;剛與素心談電話的管家仔亦立刻趕至現場,他協助素心拯救車禍傷者,更特意替素心買下大褸與鞋;因管家仔知道素心將與家人吃飯,因此要她把血衣換調免得家人擔心;對管家仔的細心,素心感激不已。只顧炒股票的阿卡又沒法交出工作成績,他竟主動吻Eliza以為可以脫身。翌日皓月通知阿卡,因他的失職已令公司損失大客;阿卡欲買鮮花討好Eliza,竟被她大罵自己性騷擾更辭退他。原來Eliza多番容忍阿卡是因為殷紅私下不斷送禮討好她。

管家仔帶已復合的女友婷婷(葉翠翠)與家人一起吃飯,但想不到宴會結束後,婷婷竟突然說出,接受不了他視家人的重要性與自己一樣而提出分手。Jo飽為開解管家仔,要求家人重玩兒時的遊戲,最後素心更負責親吻管家仔替他打氣。

家好月圓葉翠翠
送餅的林峯竟然溝到個空姐女友婷婷(葉翠翠),不過出場一集就承試「一腳踏兩船」狠撇管家仔,相信係上到荷媽屋企見到一大棚人懶幸福頂唔順佢哋家嘈屋閉,尤其周驄夏雨第一次見面就要做新抱仔,都咪話唔驚⋯⋯(不過婷婷之後會再出現,用來畀林峯用作讓愛畀黃宗澤的工具人)
家好月圓管家仔林峯 鐘嘉欣黃宗澤
管家仔用半集時間帶女朋友見家長,然後迅速失戀,原來係為了鋪排佢唔開心,Jo飽與家人為開解管家仔,要求家人重玩兒時的遊戲,最後于素心更負責親吻管家仔替他打氣,未搭上黃宗澤嘅鐘嘉欣發晒姣咁伺機錫林峯。
鍾嘉欣
呢一集仍然情傾管家仔的于素秋,咁啱看到葉翠翠扮晒好心狠飛林峯的一幕,內心偷笑都嚟唔切,同時又為管家仔感傷感,於是趁家庭遊戲獻吻,觸晒電⋯⋯
家好月圓林峯管家仔
在「爆Seed」之前,林峯飾演的「管家仔」是深入民心的角色,插曲《愛不夠》十分洗腦。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劇情第10集:夏雨衰好色令家庭分裂

家人約Jo飽回家吃飯,Jo飽竟看到應在英國讀書的永中竟回到了香港;眾家人吃飯時,永中竟說出不欲繼續學業欲留在香港。Jo飽立刻反對,但想不到荷媽竟支持兒子這個決定。Jo飽看著永中的成績單,明明發現他正有進步,實在不想兒子就此放棄學業,於是他特意約荷媽見面,但可惜仍不能說服荷媽。

無法可施下,竟主動召開家庭會議,欲以投票方式推翻荷媽決定。眾兄弟姐妹看過永中的成績單後,亦贊成Jo飽的想法;Jo飽更指責荷媽過分溺愛兒子。永中忍無可忍下,終說出自己無心向學的真相;原來荷媽曾到英國探望永中,但卻遭他冷淡對待。但荷媽終令兒子發奮,可惜永中為了不欲母親失望,竟與同學聯袂偷試題……

Jo飽終接受永中的理由,但他提出不欲讓身體欠佳的嫲嫲得知此事,因此永中致電與嫲嫲與殷紅時,眾家人竟扮作在英國看球賽的觀眾,成功瞞過兩人。為了慶祝永中回港,眾人在鍾家飲酒作樂,被一眾子女圍繞的Jo飽,更樂得不斷表演娛人娛己;但當酒酣耳熱後,Jo飽不禁跌坐椅上,更哭訴著自己這些年來,因為自己貪色,而弄至家庭分裂,更說出這些年來沒有真正快樂過;看到Jo飽的模樣,荷媽亦不禁悲從中來。阿卡突然向管家仔借三萬元,原來他欲搬離甘家。

阿卡經過銀行時,遇上兒時舊識的雲婆婆,更發現她因投資錯誤而將一生積儲蝕去;皓月發現阿卡沒有租屋,以為他再投機而欲告訴荷媽,卻因此看到阿卡脆弱的一面。眾人突然給笑莎一個驚喜,替她辦了一個生日會。

家好月圓 中仔
中仔在紅姨安排下,留學英國「陪太子女讀書」作為海外支援于素心的工具人,但自己讀書唔成悶悶不樂,於第10集決定綴學回港,並匿居於荷媽家中。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當年溫家恆做「中仔」跑出後,曾被網友力數爛蒲爛玩、大話連篇、態度囂張等罪狀,令他星途變得暗淡無光,近年一直以模特兒身份接拍廣告,社交網上除了廣告工作外,多是四出旅遊晒肌的照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