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第11-15集劇情:關菊英搞到李香琴絕食、夏雨盲眼求助李司棋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第11-15集:今集黎耀祥獲聘赴澳洲,豈料莎姨「玩嘢」斷其米路!莎姨靠攏嫲嫲,出賣孫仔情報搲著數,點知觸發嫲嫲鬥氣絕食,荷媽看在眼裡禁不住鏟到莎姨上天花板!事情解決後嫲嫲在甘家豪宅辦生日池畔派對,眾孫齊賀壽,點知殷紅已在計劃離間幾個子女打算搶回老公⋯⋯


《家好月圓》第11集劇情:黎耀祥獲聘赴澳洲 關菊英「玩嘢」斷米路

莎姨介紹好友朱先生給黎耀祥認識;原來朱先生欲在澳洲開唐餅連鎖店,而他因信任莎姨,決定聘請黎耀祥到當地擔任製餅師傅。因朱生準備在黎耀祥妹妹就讀大學的一區開設餅店,更說將在那區替黎耀祥安排宿舍;能有此機會,黎耀祥當然高興不已。黎耀祥向荷媽一家說出有機會到澳洲工作一事,荷媽不單沒有怪責他忘本,更衷心祝福他。
表叔恭向殷紅說出好像看見中仔,嫲嫲一聽便大感緊張;幸陳豪與JO飽努力隱瞞將事件迫下。當陳豪扮作嫲嫲重演當時情景時,荷媽竟笑得劇烈而引起腰痛入院;醫生說她需要動小手術除去骨刺,但一眾子女仍緊張不已。嫲嫲往找管家仔,莎姨主動偕她出外閒聊,但竟因此開解了嫲嫲對事執著埋怨的心結。

家好月圓 中仔
中仔在紅姨安排下,留學英國「陪太子女讀書」作為海外支援于素心的工具人,但自己讀書唔成悶悶不樂,於第10集決定綴學回港,並匿居於荷媽家中。

莎姨向嫲嫲爆料攞著數

莎姨與嫲嫲一起喝茶時,竟說餅店中的烤爐陳舊有爆炸危險;嫲嫲怕管家仔等孫子受傷,主動寫支票予莎姨,要她出面換爐。雖然莎姨希望黎耀祥協同她在麗君身上榨取金錢,但黎耀祥卻只說要十二萬就足夠;莎姨為此竟氣得欲致電朱生放棄黎耀祥,令黎耀祥哭著與她道歉。莎姨在家中偷看中仔助泛達看英文信,終發現他竟是英文與中文均不濟的「半文盲」。中仔在籃球場一角偷泣,眾兄姊突然開解他,更送上一艘賽艇讓他參加比賽;荷媽在手術前,仍不忘藉電話看中仔在賽艇的表現。
莎姨聽到嫲嫲欲一擲數百萬開新舖預管家仔,竟主動說出中仔躲藏在荷媽家之事。嫲嫲帶JO飽與領殷紅等人到荷媽家將中仔接走。黎耀祥忍不住說出是莎姨出賣中仔,莎姨竟致電給朱生說黎耀祥有狂燥症。

相關文章:《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仔」變失蹤人口 溫家恆變爆肌「中佬」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12集劇情:關菊英靠攏李香琴搲著數 觸發嫲嫲鬥氣絕食

荷媽手術順利完成,眾家人前往探望;當JO飽到達時,荷媽向他坦言如欲補償,不用私下付手術費住院費,只要他想辦法將中仔交回給她慢慢教導,JO飽無奈答允盡力安排。荷媽欲找莎姨商量黎耀祥喪失到澳洲工作之事,但莎姨刻意不接電話;原來她在嫲嫲前扮作受害者,更刻意靠攏嫲嫲與她四出遊玩。
莎姨特意在嫲嫲前扮作受害者,更刻意靠攏嫲嫲與她四出遊玩。
嫲嫲回家時剛看見陳豪正帶著行李離家;原來陳豪欲自設公關公司,因此欲搬出獨居。中仔與眾兄姊在茶餐廳訴說回JO飽家後多痛苦,泛達決定帶中仔回家;莎姨剛好發現此事,立即偷偷致電給嫲嫲通風報訊。嫲嫲收到消息後大為震怒,在飯桌上開口大罵JO飽與荷媽;說到氣憤處,嫲嫲竟聲言絕食及拒絕服藥,除非中仔陳豪回家。

殷紅勸嫲嫲放棄絕食,但嫲嫲反說這一切,是為了不想JO飽回荷媽身邊的苦肉計。
翌日眾家人正替陳豪的新居執拾時,素心對管家仔說出嫲嫲之事,管家仔擔心不已。見嫲嫲身體變得虛弱,素心欲求母親勸嫲嫲吃飯,但殷紅因不喜嫲嫲昨晚曾出言指素心不是一家人,故反應她冷淡,但最後仍答允女兒要求。嫲嫲與殷紅傾談後,除了要中仔與陳豪回家住外,亦要JO飽發誓不再與荷媽見面,JO飽為了母親,迫不得已只得發誓。眾孫兒趕到JO飽家探望嫲嫲,嫲嫲見眾孫兒後,竟要眾人留下一起居住;幸得啞女阿慶的一番話,令嫲嫲醒覺自己的自私。
荷媽出院,在飯桌上直接地教訓了莎姨一頓,著她不要再傷害親人,她更勒令莎姨替黎耀祥重新取回工作,不然就不視她為家人。荷媽一家到機場送別黎耀祥,更特意送上禮物及澳幣給他傍身。黎耀祥戲份至此告一段落!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13集劇情:李香琴生日池畔派對 眾孫齊賀

嫲嫲壽辰,眾孫兒帶了荷媽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替她恭壽,嫲嫲大喜;切過生日蛋糕後,嫲嫲更說要眾孫兒留宿陪伴她,眾人亦樂於答允。在泳池畔,JO飽與管家仔比賽游泳,想不到JO飽欲出茅招……眾人發現陳豪是旱鴨子,欲推他下水;此時嫲嫲穿著泳衣到池畔,令眾人看得呆了。看見嫲嫲與眾孫兒玩個痛快,殷紅卻冷眼旁觀。
管家仔在尋覓風筒吹頭時,剛看到素心在房中;他參觀素心在讀書時獲得的獎項時,發現素心仍保存著陳豪當年寄去英國送給她的錄音帶,不禁甜在心頭。早上殷紅與JO飽接受傳媒訪問,當問及發跡經過時,JO飽發現原來殷紅為了替自己打氣,不惜私下送錢給相士,要他鼓勵自己。

莎姨回家時發現有人送花給荷媽,她更一廂情願以為是JO飽所贈,眾子女更以為兩人快將復合,可惜卻是一場歡喜。陳豪發現阿月被Eliza不斷欺負,於是將她在電話中責罵阿月的說話錄下來;他更特意約Eliza在餐廳見面,當眾將她罵人的說話變左鈴聲公開。Eliza受辱尷尬不已,卻亦令阿月被辭退。飯桌上陳豪提出將開設公關公司,JO飽即時說出欲將家好月圓來年的喜餅推廣宣傳交給他,眾家人更一人一語提供宣傳策略。JO飽將陳豪創業的好消息與殷紅分享,想不到她竟將陳豪的宣傳計劃告訴Eliza。
因Eliza使計破壞宣傳,陳豪心灰意冷之際,JO飽與荷媽全力協助兒子。眾人合力之下,終令宣傳辦得有聲有色。發現奸計不能得逞,反而令JO飽與荷媽變得更恩愛,令殷紅憤怒不已。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14集劇情:夏雨留宿荷家 憶起舊事

「家好月圓」的喜餅宣傳會成功落幕,陳豪提出舉辦燒烤大會慰勞眾人。殷紅接到JO飽留在荷媽家慶功的電話後心感不快,這時她卻看到阿圓獨坐在泳池旁。殷紅知道阿圓失戀於是向他安撫一番;她更鼓勵阿圓寄情工作,之後更要求阿圓在三天後交一分未來五年的宣傳計劃,阿圓聽後不禁呆了。
JO飽與眾子女玩得興高采烈,最後更醉倒在荷媽家,荷媽只好讓他暫時留宿。管家仔發現啞女阿慶在看完電話短訊後偷偷垂淚,不禁大為緊張;啞女阿慶解釋是因為工作出錯而收被責罵。醉中的JO飽突然聽到林子祥歌聲,他發現荷媽竟扮作林子祥,用手語向啞女阿慶唱歌替她打氣,令他想起以前這工作都是由自己包辦,不禁唏噓不已。

三天後甘家準備晚飯時,殷紅見阿圓出現在廚房,向他提問有關五年宣傳計劃的問題;阿圓坦言根本從沒有想過有關計劃。殷紅突然提出要解僱表叔恭,嫲嫲等追問理由,殷紅說出因表叔恭沒有好好盡力督促阿圓,更以阿圓沒有準備宣傳計劃之事為借口,說出自己對阿圓最寄予厚望。
殷紅跟詞鋒一轉,說JO飽請陳豪舉辦宣傳會實為不當,因這樣是架空了阿圓;最後更迫使JO飽答允不再去荷媽家與子女見面。在燒烤慶功當天,JO飽詐病不出席,只得在家中以視像電話看眾人玩樂。啞女阿慶突然向管家仔提出欲辭職不幹,令他感莫名其妙;管家仔與素心在街上看到一男子家樂與啞女阿慶糾纏,立即下車趕到啞女阿慶身旁保護妹妹。

殷紅與JO飽晚上到姻緣道約會,殷紅請JO飽不要「傷害」荷媽,不應再與她見面。家樂約啞女阿慶見面,更說因介懷她是啞巴而正式提出分手。JO飽經過時見女兒哭成淚人,終使出兒時將啞女阿慶逗笑的「扮林子祥唱歌」來安慰她。
殷紅與嫲嫲自內地浸溫泉回港後,表叔恭向她報告JO飽一直有與荷媽那邊的子女們聯絡,更相約會在當天晚上打邊爐。殷紅為了要讓嫲嫲看到JO飽沒有遵守承諾,竟使計請嫲嫲探訪荷媽。這邊廂JO飽在海鮮檔用電話與管家仔商量購買海鮮時,竟發現電話沒電。殷紅、嫲嫲與表叔恭等人到荷媽家拜訪,令眾人驚訝不已;管家仔等欲出外通知JO飽,卻被殷紅阻止。正當眾人無計可施之際,嫲嫲卻突然頭暈;眾人送她離開之時,JO飽亦機警發現殷紅等人,最終成功避開。但因JO飽心急離開,竟因此遇上車禍⋯⋯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15集劇情:夏雨盲眼求助荷媽 米雪出招離間子女

JO飽遇上車禍後,發現自己視線變得扭曲起來,JO飽急得大叫要荷媽協助他,原來他曾視網膜脫落,當時荷媽亦在他身旁照顧他。救傷車到達後,嫲嫲竟主動要求荷媽陪伴JO飽上救傷車,殷紅看在眼况大感不快。在救傷車上,JO飽驚慌不已,幸得荷媽重提舊事讓他放鬆下來。原來他年輕時曾為省錢看球賽,與荷媽爬上山坡觀看,但因一時興奮跌下山坡而令視網膜脫落之事。殷紅探望暫時失明的丈夫,更主動說出夜探荷媽,是想看JO飽有否遵守承諾,而JO飽亦說自己沒有對荷媽有任何非分之想。
殷紅更聽到JO飽親口說出,覺得現在的甘家是「不及」荷媽家,說自己在那邊感到更快樂,不禁怒火中燒。莎姨在飯桌上說出自己與泛達曾與殷紅見面,更說殷紅欲將「家好月圓」的八成股分交給甘家眾兄弟姊妹;但眾人聽後反應冷淡,令莎姨大感不滿。

殷紅在甘家說出打算將「家好月圓」交給眾子女打理,而自己則與JO飽環遊世界兩年;表叔恭對此大為反對,但殷紅仍堅持己見。殷紅更以陳豪把宣傳會辦得成功之事為理據;但當嫲嫲等一起看宣傳會的錄影時,卻讓她看到荷媽與JO飽一起在台上親密如昔;看到這情境,嫲嫲自然贊成她與JO飽環遊世界的計劃。阿月與陳豪提出,因公司生意不濟,應該將公司關掉,但陳豪卻堅持不放棄;殷紅得悉陳豪的公司被Eliza處處打壓而生意慘淡,特意向他招手。JO飽出院後需要留在家中休養,因此他與殷紅等只得藉視像電話,替參加賽艇比賽的中仔打氣。

素心放工時管家仔致電約她打邊爐,素心特意推掉其他醫生同袍的邀約赴會。兩人見面後,管家仔本欲替素心買隱形眼鏡,但發現周圍沒有適合素心用的,兩人只得駕車到北角購買;因素心需早班工作,兩人終在公園邊吃飯盒邊想當年。殷紅到中仔擔任電腦售貨員的商場找他,更因此被人碰撞,中仔回家後向荷媽說出自己已辭職,原來殷紅向中仔說出,將在「家好月圓」增設電腦部,更安排他出任經理;荷媽對此事有保留,但莎姨為支持中仔回「家好月圓」工作,與眾人大吵一場。

回到目錄

下一頁:《家好月圓 》第16-20集劇情:陳豪揭穿米雪小產真相、嫲嫲入院病危!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首播在2008年,來到2021年,為了悼念劇中嫲嫲李香琴於深夜時間重播。主題曲《無心害你》由關菊英主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