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

家好月圓|第31-35集劇情:徐子珊轉嗒黎諾懿、嫲嫲大鬧會議室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第31-35集劇情:上星期關菊英被揭發係「攞女」,今周到徐子珊被陳豪揭發搞風搞雨破壞六兄妹感情,最後徐子珊轉嗒黎諾懿,嫲嫲感覺殷紅奪權的計劃即將完成,痛恨兒子無大志,就算百病纏身,都決定親身大鬧會議室!

文:東方新地 圖片及資料來源:TVB.com


《家好月圓》第31集劇情:素心扭擰退出 至信挽留
《家好月圓》第32集劇情:嘉美暈倒 陳豪緊張
《家好月圓》第33集劇情:嘉美轉投殷紅陣營
《家好月圓》第34集劇情:莎姨為女心煩意亂
《家好月圓》第35集劇情:嘉美老屈荷媽令其小產
《家好月圓》第36至39集大結局:好驚!嫲嫲死喺大廳、陳豪結局心臟病

相關文章:《家好月圓》掌摑戲合輯!荷媽紅姨嫲嫲掌摑經典場面逐一數!

《家好月圓 》第26-30集劇情:莎姨推殷紅落電梯、鍾嘉欣黃宗澤分手又復合

《家好月圓》人物關係圖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 登場人物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 登場人物關係圖(李司棋、夏雨、米雪、關菊英、陳豪、鍾嘉欣、楊怡、林峯、李香琴、黃宗澤、徐子珊、陳法拉、黎諾懿等主演)


《家好月圓》第31集劇情:素心扭擰退出 至信挽留

素心約至信攤牌,主動說將會退出三角關係;至信緊緊擁素心,更說自己將會向詠琳提出分手。雖然詠琳多番懇求至信回心轉意,但至信仍堅決提出分手。莎姨主動上荷媽家,更說自己與恩賜將搬回葡萄牙,眾人高興不已,荷媽更提議替莎姨設宴送行。
席上荷媽提議輪流說出自己討厭莎姨的地方;但想不到大家其實是向嘉美說出莎姨如何愛惜她。嘉美大受感動,母女倆誤會冰釋;而荷媽亦說可聘請恩賜到餅店工作,令莎姨一家可留港。嘉美欲藉詞請陳豪寫推薦信而約他吃飯,但陳豪卻爽快拒絕。管家仔與素心拋開心結,重新接受雙方的兄妹關係。
陳豪發覺阿月在工作上與他多了避忌,決主動與妹妹說出此事;阿月只好行動證明自己仍「愛惜」哥哥。素心用電郵告訴管家仔自己十分快樂,管家仔惟有將愛意深藏。JO飽欲在會議上公開殷紅以高出市價購入店舖之事,卻反出醜人前;JO飽勸阿圓不要太信任殷紅,反被兒子責罵一番。JO飽託阿圓約所有的高級職員私下聚會,但結果無人出席。陳豪與弟妹回到JO飽家,主動要求殷紅將總經理之位交予阿圓,更威脅如果殷紅不允,陳豪就會回公司擔任總經理之職。表叔恭與其母梅姨聽後立即反對,更提出怕高級職員辭職,管家仔與其他弟妹均出言表示會回公司協助阿圓。

看到甘家眾人如此齊心反對自己,想不到殷紅竟沒有反對,只輕鬆地答應眾人要求讓阿圓擔任總經理。家人齊集荷媽家慶祝,JO飽更坦然放下了心頭大石。陳豪看見嘉美被人纏繞,有自稱是Ronald生父的Jimmy(楊明飾演)向她要錢。原來阿圓早已被殷紅收買,三人私下見面時阿圓對她言聽計從。

今集伏線:姣底嘉美扮轉性 係人都睇得出無可能

在本劇中,第一奸角當然是殷紅,她由第一集奸到結尾,一直是人辦角色。其次便要數到嘉美。

莎姨人品雖差,但她只會貪小便宜,不會做太陰毒的事,而嘉美則是心腸毒辣,喜歡算人整人,年紀輕輕,詭計與紅姨有得比。

嘉美向來討厭莎姨,因為莎姨沒錢又經常令她出醜,要她欣賞母親,實在難度十足,不過在本集中,上演了一幕母女冰釋,令人感動的場面。

事緣莎姨主動上笑荷家,更說自己與恩賜將搬回葡萄牙,眾人高興不已,笑荷更提議替莎姨設宴送行。

席上笑荷提議輪流說出自己討厭莎姨的地方,但想不到大家其實是向嘉美說出笑莎如何愛惜她。嘉美大受感動,母女倆誤會冰釋。

當然,以嘉美詭計多端的性格,是否真的就此原諒母親,實在令人懷疑。

就算她原諒了母親,假如她不是真心改去壞性格,日後也不見得會不做壞事,或是從新恨起莎姨來。

如果你以為嘉美會就此改過,就實在太低估人性醜惡了,嘉美打後還要再度出招,與殷紅狼狽為奸,好戲還在後頭呢!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32集劇情:嘉美暈倒 陳豪緊張

Jimmy(楊明飾演)再次出現騷擾嘉美,陳豪主動給錢予Jimmy。素心偕至信與殷紅見面,殷紅看到女兒高興大感開心。嘉美往找陳豪還錢,當陳豪問她為何能在短時間內能賺得大筆金錢,嘉美解釋自己日以繼夜的去兼職,務求盡快償清債務;而她在離去時更突然倒下。陳豪抱起昏倒的嘉美送往醫院,但自己亦因心絞痛而入院。
嘉美帶鮮花探訪陳豪,兩人坦白仍掛念對方;嘉美離開後突然折返,更為陳豪獻上深情一吻。管家仔發現至信仍與詠琳來往,要求他即時向詠琳提出分手,至信請求他不要告之素心,他將盡快處理與詠琳的關係。吃飯時荷媽發現管家仔心情欠佳,眾兄弟妹竟一起擠在他的床上「安慰」他。

嘉美提出二人可否考慮復合,陳豪答應考慮。至信將賣車賣樓後的金錢全送贈詠琳,但她卻分毫不取,令至信內疚不已。管家仔接到至信打算與詠琳回英國的消息,終忍不住通知素心。素心趕到機場剛能與至信打個照面;看到愛人放棄自己,素心不禁哭成淚人。

阿月工作時看見Jimmy(楊明),更因此查出他不可能是Ronald的生父。阿月將發現告訴嘉美,指她為何死性不改又再欺騙陳豪。嘉美明白自己的計劃又告失敗,傷心苦惱整夜後終有決定;嘉美主動約陳豪見面,更說出已對他沒有感覺取消復合,陳豪大受打擊痛苦不已。面油強偕殷紅拜祭自己妻子,更說她死前要求面油強努力補償殷紅。

《家好月圓》掌摑戲合輯!荷媽紅姨嫲嫲掌摑經典場面逐一數!
阿圓建議殷紅暫停購入店舖時,竟被面油強指他不孝更掌摑他。殷紅對猶有餘悸的阿圓施軟功,令他不敢造次。
《家好月圓》掌摑戲合輯!荷媽紅姨嫲嫲掌摑經典場面逐一數!
第32集結尾:莎姨正向荷媽訴說嘉美如何冷待她之際,卻遇上殷紅與阿圓;莎姨與殷紅起衝突,莎姨更怒上心頭掌摑她!

第32集經典場面:于素心做第三者最終被飛

永好發現至信仍與詠琳來往,要求他即時向詠琳提出分手,至信請求他不要告之素秋,他將盡快處理與詠琳的關係。

至信將賣車賣樓後的金錢全送贈詠琳,但她卻分毫不取,令至信內疚不已,至信於是又掉不下詠琳。

永好接到至信打算與詠琳回英國的消息,終忍不住通知素秋。素秋趕到機場剛能與至信打個照面;看到愛人放棄自己,素秋不禁哭成淚人。

素秋自己說過,感情無分對錯,那麼她根本沒有理由怪至信,就算至信如何一腳踏兩船,如何出爾反爾,她都不能怪責對方,因為她是自討苦吃。

條仔飛咗,鍾嘉欣諗起咩咩「豬腳薑」又喊,發神經話好掛住佢,管家仔繼續做兵 ⋯⋯
條仔飛咗,鍾嘉欣諗起同黃宗澤互flirt嗰幾句「咩咩豬腳薑」又喊,發神經機場跪地話好掛住佢,管家仔繼續做兵 ⋯⋯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33集劇情:嘉美轉投殷紅陣營

當莎姨指責殷紅出手掌摑自己時,嘉美出現更指證是母親陷害殷紅,令莎姨氣憤不已。原來殷紅欲請嘉美擔任阿圓的特別助理,所以請她來與阿圓見面;看見殷紅早已安排好一切,阿圓只得答應。

家好月圓劇情
嘉美個死女包手指拗出唔拗入,下集仲會老屈荷媽⋯⋯

晚上殷紅向家人公布此事,JO飽與嫲嫲大力反對,認為心術不正的嘉美並不適合加入公司;但阿圓卻充耳不聞,反而替嘉美說好話。JO飽到荷媽家吃飯時,得悉阿慶有了身孕後不禁喜上眉梢;眾家人為了替新生命進行「胎教」,更特意大玩自創的「親人枚」。殷紅發現女兒與管家仔過從甚密,欲勸阻她;素心只好說出已被至信拋棄的真相,更說幸得荷媽等家人支持才繼續醫生的工作。
嘉美晚上到酒吧消遣,竟發現老闆阿圓在酒吧中兼任酒保;阿圓剛回公司便發現嘉美已將工作處理得井井有條,對她的工作能力讚賞不已。
殷紅請嘉美回家吃飯,更製造機會讓嘉美與阿圓嬉水;嘉美亦借機說出自己如何被陳豪欺負,令阿圓大感憐惜。

陳豪與阿月回家時遇上阿圓與嘉美,嘉美更特意在他們面前親吻阿圓。阿圓在家中坦言已與嘉美發展,家人擔心,但阿圓坦言說出與嘉美一起時才最快樂,之後更拂袖而去;陳豪欲阻止弟弟時竟突然心絞痛,幸沒有大礙。
JO飽在家時偶然聽到殷紅指示阿圓再購入新舖,令他終忍受不了向殷紅提出離婚;但殷紅反對,令JO飽明白她欲將甘家搞得永無寧日。面油強突然出現要求JO飽不要拋棄殷紅,更暗示如果JO飽執意離婚,阿圓將大難臨頭。阿圓終把自己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情向父親說個明白;JO飽為救兒子,將二千萬交給面油強,要他不揭發此事及離開香港。

當父子兩人以為惡夢完結時,殷紅竟請面油強加入公司成為副總經理;JO飽與阿圓約面油強見面,面油強坦言已將收到的支票存入了殷紅的戶口。面油強更說自拋棄殷紅後便一直倒楣,現在更患上了絕症,因此他才回來協助殷紅以贖罪。

家好月圓 黎諾懿
阿圓(黎諾懿)終把自己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情向父親說個明白,網民表示「佢啲戲真係好屎,咁多個仔女入面最失敗係佢」⋯⋯
JO飽與阿圓約面油強見面,面油強坦言已將收到的支票存入了殷紅的戶口,還將Jo飽再次打到視網膜脫落⋯⋯
JO飽與阿圓約面油強見面,面油強坦言已將收到的支票存入了殷紅的戶口,還將Jo飽再次打到視網膜脫落⋯⋯

殷紅發現嘉美懷孕後,要求阿圓負起責任與懷孕的嘉美結婚,嫲嫲反對,卻發現JO飽竟不作聲啞忍。殷紅與荷媽見面,更說出是自己刻意安排嘉美嫁入甘家,更說因為荷媽破壞自己的家庭,所以亦會「以牙還牙」;面對如此狠毒陰險的冬菇頭女人,荷媽想起當年殷紅被丈夫「面油強」拋棄後傷心欲絕,是自己一力將她兩母女救回,不禁唏噓不已。

家好月圓 荷媽
荷媽想起當年殷紅被面油強拋棄,未梳冬菇頭的殷紅攬女嗌生嗌死,是自己一力將她兩母女救回,結果今日被這狐狸精弄至如此田地,不禁唏噓不已⋯⋯

第33集經典場面:殷紅、嘉美兩大奸角終於聯手!
殷紅與嘉美這兩大奸角終於聯手,二人成功合作,當然會對笑荷家帶來衝擊,而第一砲便是令永圓中招。

美人計向來容易成功,要永圓中招實在太容易了。

殷紅欲請嘉美擔任永圓的特別助理,所以請她來與永圓見面;看見殷紅早已安排好一切,永圓只得答應。

嘉美晚上到酒吧消遣,竟發現老闆永圓在酒吧中兼任酒保;永圓剛回公司便發現嘉美已將工作處理得井井有條,對她的工作能力讚賞不已。

殷紅請嘉美回家吃飯,更製造機會讓嘉美與永圓嬉水;嘉美亦借機說出自己如何被永家欺負,令永圓大感憐惜。

永家與皓月回家時遇上永圓與嘉美,嘉美更特意在他們面前親吻永圓。永圓在家中坦言已與嘉美發展,家人擔心,但永圓坦言說出與嘉美一起時才最快樂。

殷紅發現嘉美懷孕後,要求永圓負起責任與懷孕的嘉美結婚,君麗反對卻發現泰祖竟不作聲啞忍。

殷紅與笑荷見面,更說出是自己刻意安排嘉美嫁入甘家,更說因為笑荷破壞自己的家庭,所以亦會以牙還牙;笑荷想起當年殷紅被克強拋棄,是自己一力將她兩母女救回,不禁唏噓不已。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34集劇情:JO飽偷離醫院趕返公司「攬炒」

荷媽發現妹妹最近神不守舍,欲開解莎姨;原來莎姨為了女兒的婚事及與荷媽一家的關係而煩惱。
莎姨要嘉美到荷媽家吃飯及向她道歉;嘉美到達荷媽家後態度甚差,除說出與殷紅私下商量新計劃讓JO飽不快外,更取笑眾人對長輩唯唯諾諾如狗一般。看到這情況,JO飽竟說出是「報應」,眾人大惑不解。
正當JO飽與嫲嫲提及陳豪將在中秋節舉辦活動重振公司形象之際,殷紅竟請面油強到家吃飯;嫲嫲正大表不滿之際,殷紅特意說出面油強將收購「家好月圓」三成股份,JO飽明白殷紅欲吞佔整間公司後激動不已,嫲嫲更被氣昏。
JO飽與面油強再次見面,面油強說殷紅吞佔公司是為了不想JO飽有餘錢作怪,更提醒JO飽是他拋棄糟糠之妻的結果。JO飽覺得面油強不可理喻喝罵他,竟被面油強打至視網膜脫落。

JO飽被送往醫院,但他卻在警方前只說是自己不慎跌傷;嫲嫲問兒子是否被面油強打傷;素心聽到失蹤多年的父親名字後不禁一呆。素心藉殷紅探望JO飽時,向母親查問父親是否回到香港,殷紅只是敷衍了事。
眾家人談論因為JO飽在醫院而沒法阻止殷紅將股份出售時,嫲嫲決定親自到公司欲拖延此事。嫲嫲與管家仔到達公司,嫲嫲更大鬧會議室欲阻止收購;但想不到殷紅要求阿圓召保安驅逐兩人離開,阿圓竟照辦;管家仔見此痛心不已,而嫲嫲更因氣憤過度入院。
家人看見JO飽愁眉苦臉,雖不知他為「報應」一事難過,但亦表演中秋晚會的宣傳項目來開解他。中秋宣傳晚會順利完成,但陳豪突然心絞痛後暈倒,最終更發現患有隱性心臟病;JO飽得悉陳豪危殆之事,突然阻止兒女與他接觸。

荷媽剛前來探望JO飽,眾子女將父親突然將他們趕離之事告知她;荷媽單獨進入病房,JO飽向荷媽說出「報應」之事,更說不想連累家人。
荷媽義正詞嚴地以「天曉得」來開解他,更要求他以為人父母的心情去面對逆境,不要反讓兒女擔心,令JO飽如當頭棒喝清醒過來。
當阿圓準備以總經理身分將股份賣給面油強之際,嫲嫲竟自醫院趕至阻止。眾人糾纏間,JO飽竟也偷離醫院到會議室,更公開阿圓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件;JO飽成功阻止公司股份被賣出,眾家人亦全力支持阿圓,嫲嫲大感安慰。

家好月圓夏雨
JO飽眼盲心不盲,睇唔到嘢都趕返會議室,不惜「攬炒」公開阿圓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件;呢場戲連環爆Seed,車死人一事個個有份隱瞞,大家一齊洗定八月十五坐監!

第34集經典場面:嫲嫲衝上「家好月圓」阻止賣盤!

甘老太這角色,在改邪歸正之前,一直罵笑荷是「果劇肥野」,與殷紅一起對付笑荷,當然不會令人覺得討好。

但她其實不是壞人,只是當年與笑荷婆媳關係惡劣,彼此有很多衝突與誤會,於是才與笑荷作對,君麗對眾多兒孫的關懷從來未變。

直至君麗與笑荷冰釋,君麗改為對付殷紅,觀眾對她的支持度便大增。

今集正當泰祖與君麗提及永家將在中秋節舉辦活動重振公司形象之際,殷紅竟請克強到家吃飯;君麗正大表不滿之際,殷紅特意說出克強將收購「家好月圓」三成股份,君麗更被氣昏。

後來泰祖被克強打至視網膜脫落,眾家人談論因為泰祖在醫院而沒法阻止殷紅將股份出售時,君麗決定親自到公司欲拖延此事。

君麗與永好到達公司,君麗更大鬧會議室欲阻止收購,企上檯上撕毀文件一幕,君麗真是出位到極,觀眾一定看得過癮。

當阿圓準備以總經理身分將股份賣給克強之際,君麗竟自醫院趕至阻止。眾人糾纏間,泰祖竟也偷離醫院到會議室,更公開阿圓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件;泰祖成功阻止公司股份被賣出,眾家人亦全力支持永圓,君麗大感安慰。

這一集的主角,不是殷紅也不是泰祖,而是一再出位,愈演愈有火的佘君麗。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35集劇情:JO飽殷紅公開談判 仆街嘉美老屈荷媽令其小產

JO飽視網膜手術成功,而嫲嫲亦康復隨時可以出院;眾人探望陳豪,當他說出自己的病情有改善,復發的機會不大時,管家仔竟被傳媒追問有關JO飽與殷紅將離婚一事。
嫲嫲擔心殷紅再生事,但JO飽直言將盡快與她談妥離婚與分家產之事;JO飽約殷紅見面,一眾傳媒已在貴賓廳外守候;兩方劍拔弩張地共處一室,殷紅聲言不會接受和平分手,JO飽只得說出會單方面申請離婚。最後雙方同意暫時共同管理「家好月圓」,而JO飽向殷紅說出阿圓的婚禮將會由他籌備,不需她費心。

嘉美同阿圓結婚只用硬照交代,勁騎呢⋯⋯
嘉美同阿圓結婚只用硬照交代,勁騎呢⋯⋯

嘉美私下與殷紅見面,更說出視殷紅為偶像,令她大感欣慰,更視嘉美為心腹。
眾人在荷媽家商量阿圓與嘉美的婚事;嫲嫲等原諒嘉美,而她亦主動向荷媽道歉。荷媽請嘉美回房兩人詳談,她認真問嘉美是否真的與阿圓相愛,嘉美不惜跪求荷媽,說自己真心喜歡上阿圓更希望她能認准兩人婚事;荷媽得此承諾,笑將結婚賀禮首飾送給未來媳婦。
Jimmy突然找上嘉美,更說自己將回葡萄牙發展,嘉美為息事寧人給他五萬元。阿圓與嘉美的婚禮順利完成,荷媽家又洋溢歡樂的氣氛。管家仔到醫院找素心,發現她正看手表呆呆的望;素心解釋因看到至信在部落格上提到,這天將與詠琳結婚,所以她特意在兩人結婚的一刻對他們說聲祝福。

管家仔為治療素心的情傷,要求她每天將心情記下然後交給自己。莎姨指嘉美婚後沒有與荷媽等家人聯絡,嘉美竟反唇相譏,而當嘉美聽到恩賜說在餅店工作得不如意,竟出五萬月薪邀請他到「家好月圓」工作。恩賜與莎姨提及當殷紅請他吃飯時,曾問他管家仔有否追求素心;而恩賜更說除了他外,嘉美亦有誣衊管家仔是有心追求素心。
Jimmy由葡萄牙回港,更說他發現嘉美已嫁入豪門,因此以自己可能是嬰兒父親的身分勒索嘉美;嘉美大急下向莎姨說將墮胎以絕後患。面油強悄悄跟蹤素心,更指管家仔欲欺騙素心而毆打他。荷媽與嘉美見面,卻見她正欲去打高爾夫球;荷媽在勸止她時卻令嘉美跌倒。

阿圓公幹回港後,嘉美竟指是荷媽令她流產,荷媽震驚不已更哭向嘉美道歉。莎姨看不過眼,終取出藤條邊打嘉美邊向眾人說出真相。

大話精嘉美聲淚俱下,講到似層層,荷媽罕有駁唔到,莎姨呢個表情有隱衷⋯⋯
大話精嘉美聲淚俱下,講到似層層,荷媽罕有駁唔到,莎姨呢個表情有隱衷⋯⋯

第35集經典場面:莎姨藤條打嘉美爆真相
莎姨自從改邪歸正後,真心悔改,今集怒打嘉美,更是大快人心,為莎姨之前所做壞事挽回不少分數。

嘉美卻根本從沒想過改好,私下與殷紅見面,更說出視殷紅為偶像,令她大感欣慰,更視嘉美為心腹。

嘉美既然無心改過,卻主動向笑荷道歉。笑荷請嘉美回房兩人詳談,她認真問嘉美是否真的與阿圓相愛,嘉美不惜跪求笑荷,說自己真心喜歡上阿圓更希望她能認准兩人婚事。

荷媽得此承諾,笑著將結婚賀禮首飾送給未來媳婦,卻不知自己太過天真。

當Jimmy由葡萄牙回港,更說他發現嘉美已嫁入豪門,因此以自己可能是嬰兒父親的身分勒索嘉美;嘉美大急下向莎姨說將墮胎以絕後患。

嘉美早在16歲時已經生過孩子,她害人向來快靚正,根本不理人感受。荷媽與嘉美見面,卻見她正欲去打高爾夫球;荷媽在勸止她時卻令嘉美跌倒。

阿圓公幹回港後,嘉美竟指是笑荷令她流產,荷媽震驚不已更哭著向嘉美道歉。莎姨看不過眼,終取出藤條邊打嘉美邊向眾人說出真相。

莎姨這樣做,其實是感同身受,希望女兒不要向自己過去一樣,一錯再錯,才大義滅親,這正是打者愛也,愛之深責之切的緣故。

打到個衰女飛起!
打到個衰女飛起!
呢集大快人心,但係並無阻止反骨嘉美背叛甘家。
呢集大快人心,但係並無阻止反骨嘉美背叛甘家。

回到目錄

下一頁:《家好月圓 》第36-39集大結局劇情:好驚!嫲嫲死喺大廳、陳豪結局心臟病

家好月圓大結局
《家好月圓》結局篇!終於搞出人命!年卅晚連播三集大結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