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第36-39集大結局劇情:好驚!嫲嫲死喺大廳、陳豪結局心臟病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36-39集大結局劇情!阿月協助隱瞞陳豪病情,荷媽一家被殷紅搞到雞毛鴨血!激心的嫲嫲搬去荷媽屋企,卻仍然四出奔走為兒子尋找搶回餅店的證供,最後竟然死在甘家的大廳!本來一場家庭倫理劇,去到最尾竟然要緝兇搵遺言⋯⋯最後到底能否家好月圓?!

文:東方新地 圖片及資料來源:TVB.com

《家好月圓》劇情 上文提要

家好月圓大結局
結局篇殷紅(米雪)演技大爆發,兇狠到疑似殺死甘老太!

《家好月圓》第36集 阿月協助隱瞞陳豪病情

陳豪召集公司同事開會,提出將結業,因自己與阿月將要回「家好月圓」發展,更說出將會給予每位得力員工豐厚的補償。陳豪與阿月走馬上任,兩人為「家好月圓」的工作談到深夜;突然阿月要求陳豪停工休息,陳豪卻不情願。原來陳豪的病情十分嚴重,在35歲前有一半機會復發而喪命。JO飽與殷紅開會,陳豪與殷紅提出將繼續發展「家好月圓」,殷紅沒有反對,只說自己將離開香港一段時間。
眾家人晚飯之際,陳豪突然追問阿圓公事上的決定,但阿圓卻指陳豪只是放工前交給自己,沒可能回覆;JO飽欲問陳豪為何心急至此卻沒法得到答案。
莎姨突然致電嘉美,更不惜騙女兒說自己患上了末期乳癌;嘉美趕回家中見母親,莎姨見到女兒後不斷游說她到荷媽家道歉及與阿圓復合,但嘉美卻充耳不聞,只說要帶她見醫生做手術。莎姨力勸嘉美無效,只得看女兒離開時,荷媽卻突然出現,她以莎姨努力改變為理由,要嘉美正視自己問題;嘉美不認同,荷媽更以殷紅的不擇手段只為「家」為理由,讓嘉美如遭雷電殛,但她最終仍拂袖而去。

素心向管家仔說出已從失戀的創傷站起來,但卻發現好像有像父親的人在跟蹤她。管家仔跟蹤面油強到旅館,更勸他向素心道歉與好好補償女兒,這時面油強突然病發;在救傷車中,面油強為不想到素心服務的醫院,竟要求轉送到較遠的醫院。
管家仔代面油強轉贈禮物給素心,亦通知她面油強病重一事;素心探望奄奄一息的面油強,更在父親的懇求下敷衍地答應原諒他。面油強病逝,素心終崩潰,更哭說曾經對她好的人都會離她而去……
荷媽請眾人回家吃飯,宣布阿慶將誕下兒子,眾人興奮不已;但荷媽亦同時說出了陳豪患上重病之事實,她更向陳豪解釋阿月並沒有出賣他,只是身為母親覺得兒子行為有異,所以才迫問阿月。

素心向管家仔暗示想再吃蛋糕,管家仔心神領會;雖然素心發現至信已回港,但管家仔與她仍正式成為戀人。殷紅自外國歸來,更說出只會分一成股份給JO飽。素心質問母親為何要如此對付荷媽等人,殷紅竟滿口歪理反駁。

第38集必睇場口:阿好素秋拖手

在《溏心》上一輯故事中,鍾嘉欣演的「常在心」極愛林峰演的程亮,但得不到程亮一心一意對自己;今輯二人則調轉,阿好深愛素秋,素秋卻愛上至信。

上輯程亮在第三十六集身死,二人不能永遠在一起,今輯第三十六集,二人卻正式拖手成為戀人,總算令愛看大團圓結局的觀眾高興。

素秋向管家仔說出已從失戀的創傷站起來,但卻發現好像有像父親的人在跟蹤她。素秋探望奄奄一息的克強,更在父親的懇求下敷衍地答應原諒他。

最終面油強病逝,素秋終崩潰,更哭著說曾經對她好的人都會離她而去。只有一個人,永遠對素秋不離不棄,就算明知素秋愛上別人,一樣做她的守護天使,他當然便是阿好。

素秋當然明白阿好對她的好意,終於向管家仔暗示想再吃蛋糕,管家仔心神領會;雖然素心發現至信已回港,但管家仔與她已正式成為戀人。

《家好月圓》第37集 莎姨當眾挑戰殷紅 嫲嫲搬去荷媽屋企

律師向殷紅說出官司勝算甚高,甚至可以不用分一成股份給JO飽;殷紅追問方法,律師說出如殷紅的證人能證明JO飽只是一位「只吃不做」的人,便有機會打勝官司之餘,每月只需給他六萬元生活費便成。而為了穩操勝券,殷紅甚至收買了賜恩出庭作假口供。
因為殷紅的律師成功塑做了JO飽是拋棄糟糠的「世紀賤男」,令荷媽一家也飽受騷擾;荷媽問及為何莎姨居住的單位屢被鄰居投訴,莎姨坦言是因為恩賜協助殷紅,而令兩人爭執。莎姨更對眾人道歉,說自己、女兒與丈夫均令大家受到傷害。
殷紅召開記者招待會,向外宣布將與JO飽離婚及爭取「家好月圓」九成股份之時,莎姨竟闖進記者招待會;她更自稱以記者身分訪問殷紅,但事實莎姨只是欲當眾指責殷紅與嘉美。

管家仔與素心成為戀人後,管家仔在接素心放工時,特意送大束黃玫瑰給素心;素心喜上眉梢但亦取笑他買錯了花語「失戀」的黃玫瑰。
荷媽在吃飯時向家人宣布嫲嫲將搬來與孫兒同住,眾人感驚喜;陳豪等人到甘家替嫲嫲執搭行李後,與祖母樂不可支地邊吃飯邊嬉笑時,殷紅卻出現。當殷紅得悉嫲嫲準備搬到荷媽家時,她特以說話打擊眾人,欲刺激患病的JO飽、嫲嫲等人,但嫲嫲與陳豪卻詐病成功作弄殷紅。
官司開展在即,雖然子女們不對家產感興趣,但荷媽與眾兒女均支持自己,令JO飽大感安慰。
素心在醫院看到至信與上司頂撞,至信更主動辭職;素心追問至信為何回來後性格大變,但至信卻無意解釋。嫲嫲身體衰弱入院,但她竟笑與眾人交待自己後事。

素心在醫院遇上詠琳的母親,始發現她原來已過身。素心質問至信為何他要騙自己,因他根本沒有與詠琳結婚;至信終說出原來詠琳患上紅斑狼瘡症,更後更因醫療失誤而離世。原來至信刻意在部落格上杜撰各種故事,就是希望能讓素心忘記自己。
嫲嫲悄悄離開醫院,偷偷的拜訪舊朋友、包括餅店的一些老伙記,希望盡最後一口氣為兒子掙回餅店。想不到過程中卻遭遇不測——眾人收到電話,說嫲嫲倒在甘家受了重傷;垂死的嫲嫲特意要求與殷紅見面,更要她答允自己三個條件。殷紅刻意拖延,令彌留之際的嫲嫲,沒法說出一句話便離世!

《家好月圓》第37集必睇場口:甘老太的最後一擊

嫲嫲這角色,在改邪歸正之前,表現一直平平,直至做了好人,忽然十分搶鏡,得到不少觀眾支持。

嫲嫲身上有很多病症,這些「老朋友」在二十多集時探望她,令她幾乎送命,但全靠荷媽在生死邊緣喚她回來。

嫲嫲感激笑荷以德報怨,從此與笑荷關係轉好,卻恨殷紅阻泰祖回來送終,自此與殷紅交惡。

以殷紅為人之狼毒,見嫲嫲不再幫自己,當然不會顧甚麼情誼,從此與嫲嫲對著幹。

當殷紅得悉嫲嫲準備搬到笑荷家時,她特以說話打擊眾人,欲刺激患病的嫲嫲,但嫲嫲卻詐病成功作弄殷紅。

嫲嫲身體衰弱入院,但她竟笑著與眾人交待自己後事,之後悄悄離開醫院,偷偷的拜訪舊朋友。

眾人收到電話,說嫲嫲倒在甘家受了重傷;垂死的嫲嫲特意要求與殷紅見面,更要她答允自己「三個條件」。殷紅刻意拖延,令彌留之際的君麗沒法說出一句話便離世!

家好月圓大結局
嫲嫲終於死去,不過原來全靠她的死,最後才能將殷紅收服⋯⋯

下一頁:《家好月田圓》第38-40集大結局 殷紅終極反撲 嫲嫲死因揭露!

年卅晚深夜(其實係年初一凌晨)將會播放《家好月田圓》大結局!
年卅晚深夜(其實係年初一凌晨12:55AM – 4:45 AM)播放《家好月田圓》大結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