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 》第26-30集劇情:莎姨推殷紅落電梯、鍾嘉欣黃宗澤分手又復合

劇情

廣告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第26-30集劇情:今周揭發莎姨才是養女!搞風搞雨之後眾叛親離,唯有荷媽仍然相信莎姨;殷紅再度出招,向JO飽提出欲在結婚周年紀念上補擺喜宴,JO飽答允;一班仔女在喜宴上令其落面⋯⋯殷紅在餅店內奪權的計劃並未止息,今周將進一步削走JO飽的人脈和權力!

《家好月圓》人物關係圖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 登場人物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 登場人物關係圖(李司棋、夏雨、米雪、關菊英、陳豪、鍾嘉欣、楊怡、林峯、李香琴、黃宗澤、徐子珊、陳法拉、黎諾懿等主演)


《家好月圓》第26集 莎姨悔過無人信 推殷紅落扶手梯

莎姨約嘉美見面,更特意問及自己離開及墮海後家人的反應;想不到嘉美直言眾家人對莎姨的離開大感欣慰。
莎姨跟蹤眾人,特意於他們在酒樓飲茶時出現;莎姨欲向大家道歉,但眾人卻不讓她有發言機會。
莎姨在酒樓廁所飲泣,更將寫下的悔過書拋進垃圾筒;阿慶看到此事,將莎姨留下的悔過書給眾人一起閱讀。眾人發現莎姨似乎真有悔改之意,於是到賓館去探望她,卻發現莎姨欲失落得「吃銀紙」自我懲罰。看到莎姨的改變,荷媽亦原諒了她。
陳豪公司成功完成了大生意,客戶更借出遊艇讓眾人出海玩樂;遊艇上陳豪向員工宣布該公司更委託他與阿月到夏威夷工作,各人在年尾亦會多一個月花紅。

眾人興高采烈之際,陳豪卻發現嘉美消沉地坐在一角。嘉美向陳豪透露自己原來在大腿上有紋身之事;阿月發現二人過從甚密,暗感不滿。
工作時嘉美突然強拉陳豪放下工作請自己吃下午茶,陳豪聽後將工作拋下,最後更與嘉美一起暢泳,只剩下阿月一人在公司苦幹。管家仔見素心因失戀苦悶,特請她參加眾家人為重圓十八年前沒法成行的舉家旅遊,旅遊間莎姨充當女傭盡力照顧大家。
殷紅帶領表叔恭與十六位高級職員一起辭職,JO飽怒不可歇;殷紅解釋是不滿JO飽享「齊人之福」。殷紅約見莎姨,莎姨因得悉她曾掌摑荷媽,為了替姐姐報復故意答允見面;殷紅出價廿萬要她報告,一切JO飽在荷媽家的言行舉動。莎姨趁機作弄殷紅,但最後竟弄至令殷紅滾下扶手電梯受傷。

傷重的殷紅吩咐表叔恭與梅姨,說是莎姨刻意令她受傷。表叔恭致電正在荷媽家中吃飯的JO飽,更向他說莎姨欲向殷紅出賣照片,眾人得悉後直覺莎姨因貪錢又故態復萌。此時莎姨氣急敗壞趕回家向眾人求救,更說自己這次純粹為了替荷媽出氣;但因為荷媽與家樂阿媽娟 正在外國旅遊不能替她證實,大家最後只冷眼看她被警察捉去。
甦醒過來的殷紅發現JO飽正與荷媽談電話,看到丈夫對荷媽於電話處處關懷對方,大感氣憤卻沒有發作。
警方替殷紅錄口供時,她竟向警方說只是自己不慎跌下扶手電梯,令JO飽大惑不解;殷紅借機向丈夫解釋,自己從沒有憎恨荷媽一家,JO飽聽後大為感動。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27集 殷紅罷工、要脅補擺喜酒攞威失敗

莎姨雖不被起訴而獲釋放,但回家時卻被趕走。
荷媽與家樂阿媽回港後,家人才告知莎姨令殷紅受傷一事;荷媽至電莎姨,要她回家吃「最後晚餐」。
莎姨飽受委屈地與眾人同桌吃飯,更發現眾人不斷竊竊偷笑。莎姨正欲大發脾氣之際,終發現大家只是作弄她,原來荷媽早已相信莎姨是為了教訓殷紅才與她見面。
正當莎姨大讚姐姐「明察秋毫」之際,荷媽亦安排另一個「意外驚喜」給她;原來恩賜再次回港與莎姨重聚,令她感動不已。殷紅出院回家,晚上她向JO飽提出欲在結婚周年紀念上補擺喜宴,JO飽答允。
至信對素心提出分手之事仍不死心,仍致電與傳短訊給素心;素心忍無可忍下致電給至信欲要求他不要騷擾自己,但聽到至信的聲音後,素心對他的感覺又再出現……

素心找管家仔陪她踏單車散心,管家仔努力讓素心的心情變開朗。殷紅與JO飽試婚紗時,殷紅提出欲請荷媽與一班子女赴宴,JO飽婉拒。
殷紅為了迫使JO飽就範,竟指使表叔恭向傳媒發放消息中傷丈夫。多本雜誌刊登了JO飽享齊人之福之事,令JO飽與嫲嫲均氣憤不已;殷紅更藉此事扮作大受打擊,將自己關在房中數天,更令「家好月圓」的管理決策陷於停頓。JO飽與阿圓請求殷紅再次上班,但殷紅借機要求JO飽請荷媽出席婚宴以平息外間傳聞。JO飽欲將喜帖交予荷媽,管家仔得悉後指罵父親「無恥」。
管家仔與素心在餐廳與至信遇上,管家仔為讓素心的平伏下來,不斷陪她看電影。JO飽回「家好月圓」打理生意,荷媽看到他因過分集中談電話而跌倒地上;晚上荷媽提出會參與JO飽與殷紅的婚宴,更在席上指責兒女對父親太過分。在婚宴當天,荷媽一家欣然赴會,殷紅意氣風發特意到門前迎接。

荷媽意屬與舊員工同桌,但殷紅卻故意要求荷媽坐主家席,荷媽淡然一笑答允。婚宴開始,JO飽與與殷紅隨〈漫步人生路〉的歌聲中步出;兩人在台上合唱時,JO飽卻只憶起與荷媽的種種回憶,當他望到台下的前妻時,不禁淚流滿面。此時殷紅竟特意請JO飽的兒女們上台替自己祝賀,但陳豪卻借此機會暗中祝福JO飽與荷媽永遠幸福快樂,殷紅發現卻不能發作。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28集 嘉美撕毁阿月護照 陰照搶位孖陳豪出國

JO飽探訪荷媽與子女們,卻發現莎姨正指揮大家替她搬家;原來莎姨購入了下一層的一個單位,為了節省搬運費竟動員荷媽一家助她搬遷。搬家後阿月高興地向荷媽報告,終可得償所願到夏威夷觀光及工作,眾人替她高興。嘉美主動提出跟隨一起往夏威夷工作,陳豪答允。陳豪向阿月提出嘉美將隨行之事,阿月反對更為此與陳豪吵起來。

阿月託公司同事替她取謢照,嘉美卻主動替阿月取護照;當她取得後隨即將護照撕毀。嘉美回家時向阿月道歉,說在的士上遺失了護照,更表現得極之內疚。管家仔等人一起聚餐,大家談到阿慶與家樂度蜜月時不禁興高采烈。正當管家仔以為素心從失戀之痛站起來時,卻發現她與至信已復合。
至信偕素心到父親墳前掃墓,更在墓前說出自己對素心的心意。嘉美與陳豪到了夏威夷,阿月一個人留在公司工作;陳豪突然經電腦與她交談,更將與嘉美的親密照傳給阿月看,原來這一切也是嘉美所為。阿月在信箱內發現寄自葡萄牙的名信片,更發現嘉美原來已有一兒子。陳豪與嘉美回港,向大家公開已成為情侶;阿月忍不住說出自己所知,但嘉美與莎姨堅稱兒子只是助養兒童。JO飽與殷紅喝下午茶時遇上素心跟至信約會,但素心卻稱二人只是同事。阿月收到孤兒院的來信後,要求嘉美在三天內向陳豪坦白。三天期限將到,阿月欲要嘉美履行承諾之際,嘉美卻突然發難。

眾人發覺阿月的信件是偽造之時,更收到孤兒院真正的來信。阿月欲辯無從竟掌摑了嘉美,荷媽見狀忍不住打了女兒更責罵她,恩賜等不滿自己被利用協助冤枉阿月。
阿月離家出走眾人無法尋回她,但終收到阿月的道歉信。眾人發現阿月,更特意扮鬼臉令她發笑。阿月見眾家人一起前來迎接她,不禁擁荷媽痛哭。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29集 JO飽回歸 殷紅搶先炒其心腹

JO飽再次回公司工作,正欲向眾職員問取意見時,殷紅卻提議要各人撰寫意見書。當意見書收集完畢後,表叔恭與殷紅邊看意見書,邊對提出支持JO飽的老員工秋後算帳。JO飽發現回公司不足一星期,殷紅便將六位舊高級職員迫走;當他欲向殷紅質問時卻遭表叔恭與梅姨阻止。嫲嫲聽到JO飽向她訴苦後,深感問題不簡單。

晚上嘉美在電話中與陳豪調笑,陳豪更提議兩人以視像電話玩遊戲;莎姨出現問嘉美是否想與兒子用電腦傾談,反被嘉美責罵。莎姨正與孫兒Ronald傾談視像會議之際,卻突然遇上荷媽到訪。嘉美指責莎姨為何仍與Ronald聯絡,莎姨欲解釋但嘉美卻罵得更兇。嫲嫲請管家仔陪她親自造訪各離職的老員工,希望他們能復職協助JO飽。
嫲嫲約見梅姨,要她答允協助自己挑戰殷紅,梅姨卻跪下向親姊求恕;原來殷紅早已掌握了表叔恭盜用公款的證據,所以梅姨不得不為保護兒子幫助殷紅。嘉美到陳豪居所時發現阿月正替陳豪執拾行李後,嘉美刻意佈局,讓陳豪以為阿月繼續迫害自己。嫲嫲偷聽到殷紅約前夫面油強見面,即使抱病也要管家仔陪她跟蹤殷紅。殷紅原來與前夫面油強合作,用高價大量購入面油強公司名下的舖位。

嫲嫲倦極病發,但仍擔心殷紅把屬於孫兒們的財產全奪去。陳豪接受了阿月的推廣計劃而放棄了嘉美的計劃,令她心中暗感不快。嘉美私下聯絡出資者,欲以自己的推廣計劃來取代,但阿月沒有退讓。
在表演當天,嘉美請莎姨協助,自己先偷去阿月電話,再由莎姨致電會場謊報陳豪遇車禍受傷。阿月被騙離會場而嘉美成功代她表演。晚上莎姨不斷取笑阿月被騙子作弄時,荷媽終出言替女兒平反。袁老太亦坦言看不過新抱與兒子所為,將一切真相告知大家。陳豪忍痛提出分手,嘉美黯然離開。

回到目錄


《家好月圓》第30集 JO飽得悉 殷紅計劃

嘉美離開公司,陳豪表面上裝作平淡,但內心卻失落非常。JO飽誤會嫲嫲病中仍要管家仔陪自己出外遊玩,嫲嫲忍不住將一切真相告知他,JO飽震驚不已。素心與至信為了維持「地下情」,被迫在護士前演戲作假。素心與殷紅逛街時,想不到遇上了至信當售貨員的女友詠琳。殷紅見女兒反應異常,猜到女兒成為了第三者。

莎姨為了替女兒平反,不惜找小朋友在電腦上扮作嘉美兒子,要他稱讚嘉美並沒有拋棄他,是位好母親;但此事卻被管家仔悉破。嘉美遇上葡萄牙的舊相識Jimmy(楊明飾演),更決定再設局挽回陳豪的心。詠琳突然出現在醫院尋找素心,兩人認識後,詠琳向素心說出自己與至信的種種;更談及自己隱瞞了為至信前途,曾墮胎弄至不育的秘密。
素心心情低落到酒吧買醉,管家仔通宵陪伴;早上兩人離開之際,素心竟突然向管家仔大發脾氣,更說不再需要管家仔陪伴她。嫲嫲發現管家仔在公園痛哭,心痛的她向孫兒追問原委,終發現管家仔戀上了素心。莎姨特意回鄉接泛達回家,只為爭取大家原諒嘉美。殷紅發現嫲嫲私下到素心房中取物,暗感懷疑。嫲嫲偷偷將素心的新錄音帶交予管家仔,令他發現自己與素心錯失了相愛的機會。殷紅偷看女兒的日記,發現管家仔常常陪伴素心,懷疑管家仔再戀上了自己女兒。

殷紅約見至信,更鼓勵他與詠琳分手。JO飽在荷媽家借醉說出自己在公司被人架空,更失聲痛哭。
荷媽帶眾子女探望病倒了的嫲嫲,令她高興不已;殷紅要表叔恭出口奚落管家仔,更說他追求素心是「亂倫」。
嫲嫲不理自己病情,主動代管家仔向殷紅討回公道。為了素心名聲,管家仔竟訛說自己因妒忌至信才向眾人說謊。素心終按捺不住,向眾人坦言自己是第三者。

回到目錄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