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常日誌

飛常日誌結局劇情︱1-10集劇透 蔡思貝劉穎鏇爭奪馬國明?

劇情

廣告

飛常日誌劇情︱TVB繼2003年經典劇集《衝上雲霄》後,再度開拍與航空業題材有關的劇集《飛常日誌》,而且全劇只得10集,並安排將於2024年1月15日晚上8點半接檔馮盈盈與丁子朗主演的《妳不是她》。此劇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作,為慶祝香港國際機場啟用25週年,香港國際機場全實景拍攝。早前TVB公布一眾演員陣容,位位極吸睛!本文整合劇情介紹、演員角色列表、以及預告片線上看。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試當真 ivyso 飛常日誌
(圖片來源:TVB

主演:陳 豪、馬國明、蔡思貝、高海寧、洪永城、朱敏瀚、

劉穎鏇、郭柏妍、徐 榮、戴祖儀、吳偉豪

飛常日誌 TVB︱劇情大綱

楊尚偉年輕時見證了香港國際機場從啟德遷往赤鱲角的歷史時刻,廿五年後,機場客運量攀升三倍,偉亦成為了機場中央控制中心的值班經理,負責監察整個機場,確保一切運作正常。港灣航空駐機場主管張若玲是偉的前妻,在公事上,兩人常有磨擦,但心中仍然愛著對方。偏偏機長郭啟光熱情追求玲;偉亦重遇舊情人空姐高雅雯,四人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

偉有得力助手方可兒和同期加入機場的伙伴幫忙:呂芷珊負責機場客運服務、陳杰負責機場保安、李勝祥負責停機坪服務,他們是機場最出色的組合,能化解所有危機。一天,颱風正面吹襲機場,這時候港灣航空的一班客機竟要緊急降落……

飛常日誌大結局劇情︱第6-10集分集劇透

飛常日誌tvb劇情︱第6集劇透(01/22)運動員凱旋而歸

航空公司進行內部聆訊,蔡思貝、高海寧搜來的證詞終還戴祖儀清白,姊妹和好,蔡思貝道出幕後功臣。高海寧、洪永城協助一名行動不便的婆婆登機,卻沒想到她手提袋內竟放著⋯馬國明向郭柏姸透露對蔡思貝的情感,及後致電蔡思貝提到打算不再繳付那一元贍養費,蔡思貝……大學生田徑錦標賽的運動員凱旋而歸,高海寧、洪永城為歡迎儀式作準備,高海寧意外得知洪永城的過去。蔡思貝協助運動員的航班升降事宜,郭柏姸為她及馬國明準備咖啡,竟被馬國明責難……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飛常日誌 大學生田徑錦標賽的運動員凱旋而歸
大學生田徑錦標賽的運動員凱旋而歸(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tvb劇情︱第7集劇透(01/23)劉穎鏇與蔡思貝終於遇上

運動員所乘客機遇上惡劣天氣,朱敏瀚果斷更改航道……馬國明邀請蔡思貝吃飯,戴祖儀、郭柏姸故意讓他們單獨約會。徐榮患失智症的父親吳大強又再來到機場,徐榮趕到時發現父親身旁的,竟是跟他實習的吳偉豪……高海寧和蔡思貝欲協助一名土耳其旅客,惜語言不通,此時劉穎鏇出現用土耳其語助客人解困,她與蔡思貝終於遇上。飛往香港的客機上有旅客昏迷,戴祖儀與其他空服員為旅客急救,客機需在白雲機楊緊急降落;航班受阻,蔡思貝需應付各種衍生狀況……

飛常日誌tvb劇情︱第8集劇透(01/24)劉穎鏇出現令眾人懷疑別有用心

劉穎鏇的出現,讓人懷疑她想跟馬國明復合。朱敏瀚、戴祖儀暗中互換劉穎鏇的情報,蔡思貝看到卻認定二人有所曖昧。馬國明向郭柏姸講出自己對蔡思貝丹心一片,郭柏姸終明白自己對馬國明的不是愛情,萌生離開中央控制中心的念頭。馬國明再次收到部門主管Thomas之挖角,怎料……高海寧、洪永城認識了一名女網紅,洪永城及後着高海寧看網紅的直播,原來有特別安排。蔡思貝認出劉穎鏇是馬國明的前度,高海寧着她小心被劉穎鏇奪愛;洪永城、徐榮則試探馬國明的抉擇……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飛常日誌 劉穎鏇的出現,讓人懷疑她想跟馬國明復合
劉穎鏇的出現,讓人懷疑她想跟馬國明復合(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tvb劇情︱第9集劇透(01/25)馬國明考慮調職

郭柏姸在朱敏瀚的協助下體驗了一次模擬飛行,確定她當飛機師的夢想。馬國明和蔡思貝趁演習前夕的空檔,試著回想當年分開的原因。其後,演習進行得如火如荼,機場各部門都認真對待。演習完結後,馬國明、蔡思貝等人齊集飯堂休息,劉穎鏇的出現令馬國明大感尷尬……一個菲傭滯留機場數天,高海寧和洪永城努力說服菲傭向警方求助。青馬大橋發生大車禍,往機場方向全線封閉……蔡思貝得知馬國明有機會去杜拜機場大展拳腳,強忍不捨表示支持,馬國明終有決定……

飛常日誌tvb劇情︱大結局第10集劇透(01/26)郭柏姸要請辭 4感情線各有著落

一對移民離港夫婦的兒子突然失去蹤影,蔡思貝、洪永城找到失蹤青年,他卻因離港一事和父母爭吵,拒絕離港……郭柏姸成功報讀「見習機師培訓課程」,猶豫著如何向馬國明請辭……雷雨雲逼近,機場發出「紅色閃電警號」,停機坪要暫時停止運作,馬國明、郭柏姸、蔡思貝等人即時解決航班及行李延誤帶來的一連串問題……高海寧在前夫口中得知洪永城一直在背後為自己默默付出,決定給他一個機會;馬國明面對劉穎鏇、蔡思貝的複雜關係,又會如何處理?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飛常日誌 馬國明面對劉穎鏇、蔡思貝的複雜關係,又會如何處理?
馬國明面對劉穎鏇、蔡思貝的複雜關係,又會如何處理?(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上周劇情回顧

飛常日誌劇情︱第1集劇透(01/15)颱風「天蠍」襲港

機場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經理馬國明,負責監察整個機場的運作,跟不同部門常有交集,包括身為港灣航空駐機場主管的前妻蔡思貝。颱風「天蠍」襲港,航班升降受影響,蔡思貝安撫受影響滯留的旅客,機場緊急應變中心由馬國明帶領,展開航班重新編配等工作;此時港灣航空空服員戴祖儀察覺客機內一名孕婦提前作動,需緊急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另一邊廂,機場客運服務經理高海寧發現一名無人看管的小男孩,與機場保安經理洪永城幫忙尋找其家人……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飛常日誌 港灣航空空服員戴祖儀察覺客機內一名孕婦提前作動,需緊急降落香港國際機場
港灣航空空服員戴祖儀察覺客機內一名孕婦提前作動,需緊急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劇情︱第2集劇透(01/16)無人認領行李疑有爆炸品

港灣航空機長朱敏瀚欲追求蔡思貝,被蔡思貝拒絕。蔡思貝發現一名失智症老伯欲乘飛機到加拿大,他竟是機場飛行區運作經理李徐榮的父親……馬國明引薦下屬方郭柏姸調職,郭柏姸卻向他鬧情緒,馬國明大惑不解,原來他沒察覺郭柏姸的心意。洪永城發現一件包裹著保鮮紙、無人認領的行李,經初步驗查後懷疑內有爆炸品,即時封鎖現場,通知警方跟進;蔡思貝認出這個行李,急忙尋找物主……另一方面,白朗航空空服員高劉穎鏇飛抵香港,她原是馬國明多年前的女友……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飛常日誌 洪永城發現一件包裹著保鮮紙、無人認領的行李
洪永城發現一件包裹著保鮮紙、無人認領的行李(圖片來源:TVB)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飛常日誌 洪永城發現一件包裹著保鮮紙、無人認領的行李
洪永城發現一件包裹著保鮮紙、無人認領的行李(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劇情︱第3集劇透(01/17)郭柏姸向馬國明表白

物主打開懷疑內有爆炸品的行李,發現……高海寧的前夫往找高海寧,有意跟她爭奪女兒的撫養權。劉穎鏇約馬國明見面,透露或會調回香港;朱敏瀚看到馬國明和劉穎鏇的互動,心生一計。候機區內有醉客鬧事,蔡思貝阻止他登機,那人稱要投訴蔡思貝……郭柏姸拒絕引薦機會,馬國明不明所以,郭柏姸訴出埋藏已久的心意。大霧漸漸籠罩機場,跑道上能見度不斷下降。馬國明、郭柏姸、蔡思貝、高海寧、洪永城和徐榮面對持續的濃霧,必須在各自的工作範圍內應對各種衍生情況……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飛常日誌 郭柏姸向馬國明訴出埋藏已久的心意
郭柏姸向馬國明訴出埋藏已久的心意(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劇情︱第4集劇透(01/18)小孩背包有異樣

徐榮替馬國明勸退郭柏姸,卻鬧出笑話。高海寧為爭取女兒撫養權決意辭職,馬國明等人游說不果。及後,有旅客遺失證件,高海寧熱心幫忙令旅客感動,高海寧亦尋回機場工作之初心。戴祖儀將接待一名獨自乘搭飛機的小孩,洪永城發現小孩背包有異樣,揭發內藏……蔡思貝掏錢為馬國明的姊姊升級頭等艙,着馬國明支付費用,馬國明趁機試探蔡思貝和朱敏瀚約會的狀況,蔡思貝發現馬國明仍有醋意,心中暗喜。另一邊廂,朱敏瀚向戴祖儀問及馬國明和蔡思貝之關係,他及後碰巧遇上馬國明……

飛常日誌劇情︱第5集劇透(01/19)戴祖儀蔡思貝姊妹大吵一場

一名轉機旅客失蹤,蔡思貝四出尋找……洪永城私下約見高海寧的前夫,欲說服他放棄爭奪女兒之撫養權。航空學院的學生吳偉豪拾到郭柏姸的員工證,欲還給她卻惹起誤會……戴祖儀無辜被乘客投訴,誤會蔡思貝為保職位而不幫她,姊妹大吵一場,幸得馬國明等人幫忙化解……徐榮為吳偉豪等學生講解停機坪的日常運作,學生們將為選擇實習部門作準備。郭柏姸陪戴祖儀買醉,戴祖儀喝醉要馬國明和蔡思貝送她回家,郭柏姸看著兩人默契地扶戴祖儀上車,自覺仿如外人……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飛常日誌
(圖片來源:TVB)

飛常日誌|演員角色

演員 角色 簡要介紹
馬國明 楊尚偉 機場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經理
蔡思貝 張若玲 港灣航空駐機場主管
高海寧 呂芷珊 機場客運經理
洪永城 陳杰 機場保安經理(行動)
朱敏瀚 郭啟光 港灣航空正機長
劉穎鏇 高雅雯 白朗航空空中服務員
郭柏妍 方可兒 機場中央控制中心見習行政人員
吳偉豪 關宇安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學員
徐榮 李勝祥 機場飛行區運作經理
戴祖儀 張穎 港灣航空空中服務員
陳豪 機場管理局主席
衛志豪
劉俊亨
黃鍵豐
蘇可欣
吳紫韻
盧映彤
關楓馨
許俊豪

飛常日誌︱郭柏妍、戴祖儀、劉穎鏇輪流上演「制服誘惑」

今次女角陣容有高海寧、蔡思貝、劉穎鏇、郭柏妍及戴祖儀等,幾位小花上演「制服誘惑」,戴祖儀更穿上空姐服,大騷煞食長腿再加黑絲。至於女主角蔡思貝就不是以空姐服現身了,打扮比較似機管局人員。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試當真 ivyso 飛常日誌︱蘇可欣「重操故業」有型有款 靚樣不輸 飛常日誌 劉穎璇 幾位小花輪流上演「制服誘惑」
幾位小花輪流上演「制服誘惑」(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試當真 ivyso 飛常日誌︱蘇可欣「重操故業」有型有款 靚樣不輸 飛常日誌 劉穎璇 相比之下,蔡思貝的打扮就有啲失色
相比之下,蔡思貝的打扮就有啲失色(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飛常日誌︱劉穎鏇自爆鐘意睇《衝上雲霄》

劉穎鏇同樣以空姐造型現身,她表示扮演空姐非常開心,因細細個就很鐘意睇劇集《衝上雲霄》,亦幻想過有否機會扮空姐,但今次拍劇要控制飲食keep fit。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試當真 ivyso 飛常日誌︱蘇可欣「重操故業」有型有款 靚樣不輸 飛常日誌 劉穎璇 劉穎璇都有黑絲look!
劉穎鏇都有黑絲look!(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飛常日誌︱同場加映:蘇可欣索爆空姐造型好搶鏡!

不過,講到航空劇當然不乏空少空姐,其中仲有一位係入行前是空姐的蘇可欣「重操故業」,非常有型有款!蘇可欣留言:

「終於都可以同大家分享~ 唔係我返左去飛呀 係入左劇組至真 機場每一角落都充滿回憶。」

狀王之王 賀歲片2024 邱士縉 stanley 微辣 疑阿晶語音 試當真 ivyso 飛常日誌︱蘇可欣「重操故業」有型有款 靚樣不輸 飛常日誌 劉穎璇 講到航空劇當然不乏空少空姐,其中仲有一位係入行前是空姐的蘇可欣「重操故業」!
講到航空劇當然不乏空少空姐,其中仲有一位係入行前是空姐的蘇可欣「重操故業」!(圖片來源:IG@eunice_shy)

飛常日誌︱預告片線上看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