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

聖誕電影2022|《緣路山旮旯》平安夜上架 Disney+、Netflix12月片單推薦

外娛

廣告

2022年尾Disney+、Netflix於12月將會上架幾套港產片之外,當然唔少得聖誕電影!文內整理了一系列Disney+、Netflix12月上架的片單及必睇劇集,陪大家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聖誕節,為2022年畫上一個完美句號啦!

2022聖誕12月新片推薦

Disney+日前釋出預告片將會有三套本地猛片於12月陸續上架,睇嚟又會再掀起一股熱潮!鏡粉注意,姜B、Jer 同毛姐主演嘅《阿媽有咗第二個》即將獨家串流登陸Disney+;另外仲有早前討論度極高,由岑珈其主演的《緣路山旮旯》即將於平安夜12月24日上架。

Disney+聖誕推薦6. 《阿媽有咗第二個》(即將上架)

鏡粉注意,姜B、Jer 同毛姐主演嘅《阿媽有咗第二個》即將獨家串流登陸Disney+!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姜濤、柳應廷領銜主演,岑珈其、鄧麗英主演。故事講述多年前曾一手捧紅多位巨星的歌手經理人余美鳳(毛舜筠飾),婚後選擇全面告別職場,專心相夫教子。如今兒子盧子軒(柳應廷飾)即將到外國升讀大學,美鳳決定重出江湖,藉以尋回人生價值。一次偶然機會,美鳳認識了在茶餐廳送外賣的方晴(姜濤飾),並成功以極短時間令他成為新晉偶像。職場上鋒芒再露的美鳳,再加上她對方晴呵護備至的照顧,卻令子軒感到被冷落,揭開了母子長年未解的感情裂痕……

聖誕 阿媽有咗第二個 毛姐大讚兩位新人表現好自然。
毛姐大讚兩位新人表現好自然。(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官方提供)

Disney+聖誕推薦5.《魔法奇緣2:再見魔法》(11/18上架)

2007年上映的迪士尼經典電影《魔法奇緣》(Enchanted)事隔15年原班人馬回歸,再次反轉童話世界設定,新作亦繼續大玩經典童話橋段。前作講述卓絲公主受邪惡皇后所害而墜入凡間,而今次卻反轉,講述卓絲公主為挽救與繼女的關係而雙雙意外走入了魔法世界。

聖誕 魔法奇緣2
(圖片來源:《魔法奇緣2:再見魔法》 截圖)

Disney+聖誕推薦4.《緣路山旮旯》(12/24上架)

早前討論度極高,由岑珈其主演的《緣路山旮旯》即將於平安夜12月24日上架!由黃浩然執導,岑珈其、余香凝領銜主演,故事講述28歲港男阿厚(岑珈其飾)性格內向,卻先後遇到五位女神(余香凝、陳漢娜、梁雍婷、蘇麗珊、張紋嘉飾),個個外形性格背景都不同,但唯一相通之處是都住在遠離市區的香港「山旮旯」地方,阿厚兜兜轉轉上完五堂愛情速成班後,最終能否覓到真愛,修成正果?

聖誕 緣路山旮旯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截圖)

Disney+聖誕推薦3.《七人樂隊》(12/31上架)

從 50 年代到未來,將一部以香港這個城市為主題,電影由8位香港知名導演執導,當中包括洪金寶、袁和平、徐克、吳宇森、許鞍華、林嶺東、譚家明及杜琪峯,而杜琪峯還會同時兼任監製一職。

聖誕 七人樂隊
(圖片來源:《七人樂隊》截圖)

Disney+聖誕推薦2.《緣來大飯店》(12/24上架)

聖誕怎可以少了溫馨的愛情故事?《緣來大飯店》由14個角色,共7段關係交織出感動人心的故事。電影由一班韓流巨星主演,包括韓志旼、李棟旭、姜河那、潤娥、李光洙等。劇情講述在年尾,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成長背景的男男女女,因各自原因聚集到埃姆羅斯飯店。有人懷抱夢想、有人嚮往美好戀情、有人對自己的失敗人生感到挫折⋯⋯不過,聖誕跨年逐漸接近,他們各人也在這節慶氛圍中找到未來的方向。

聖誕
(圖片來源:《緣來大飯店》劇照)

Disney+聖誕推薦1.《今個聖誕大件事:歡樂接班人 The Santa Clauses》

《今個聖誕大件事》、《今個聖誕大件事2:聖誕娶老婆》、《今個聖誕大件事3:回到未紅時》可說是聖誕必備,而這個經典系列在今個聖誕更以劇集形式與各位見面!在今年的聖誕,Scott Calvin 迎來他 65 歲的生日。但是他意識到聖誕開始不如以往般受歡迎,他自己的魔法也比以往失色。畢竟他不可能永遠做聖誕老人,於是他開始尋找合適的人選接棒,準備退休然後與家人在南極進行新冒險!

聖誕
(圖片來源:《今個聖誕大件事:歡樂接班人 The Santa Clauses》劇照)

Netflix 12月新片推薦

Netflix聖誕推薦15. 《Slumberland》秘語夢境(11/18上架)

電影改編自溫瑟·麥凱的漫畫系列《小尼莫夢鄉歷險記(英語: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講述一名小女孩在一名半人半獸的生物幫助下,勇闖神秘的夢境中找回她的父親。由《水行俠》Jason Momoa和14歲少女Marlow Barkley主演。

聖誕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聖誕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聖誕推薦14. 《I Believe in Santa》聖誕鐵粉(12/14上架)

女主角麗莎最不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與男友湯姆幸福地約會了五個月後,她驚恐得知男友是一位聖誕狂迷,她會再給聖誕節一次機會嗎?

聖誕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聖誕推薦13. 《Falling for Christmas》聖誕傾情(11/10上架)

《聖誕傾情》養尊處優的酒店繼承人(琳賽·洛翰 Lindsay Lohan 飾)才訂婚不久,便因一場滑雪意外完全失憶。幸好藍領階層的英俊木屋主人(考德·歐威爾斯特利特 Chord Overstreet 飾)和他聰慧早熟的女兒收留了她,三人共同度過聖誕節前的時光。

聖誕 Netflix
(圖片來源:YouTube@Netflix)

Netflix聖誕推薦12. 《Emily In Paris》第3季 (12/21上架)

第3季終於宣布將在12月21日上映,《Emily In Paris》一眾演員將集體回歸,主角Emily亦會遇到兩位新角色,當中英國模特兒、演員Paul Farman以「最像法國人的英國男人」自稱,他在新一季中飾演王儲Nicolas de Leon,擁有財富和地位,同時亦是家族企業JVMA的負責人,有機會成為Emily的商業合作夥伴,或其他關係?大家拭目以待吧!而另一位新加人的客串演員Melia Kreiling來自瑞士,將飾演Sofia Sideris是一名擁有非凡美貌的希臘藝術家,因為她的作品在Camille的畫廊展出而來到巴黎認識大家。而其實第三季一拍攝完畢,Netflix亦已宣布續訂了第四季。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四角戀終於可有再進一步的發展了!從之前發佈的劇照中可見,Emily和Gabriel的表情十分凝重,難道二人重燃愛火?

聖誕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聖誕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11.《謀殺小鎮:誰殺了聖誕老人?》(12/15上架)

聖誕節想有聖誕氣氛,又不愛看浪漫溫馨的劇情?或許這一套適合你!劇中,聖誕老人在斷電幾秒後突然倒地身亡,而兇器竟然是一枝士的糖?所以眾人一同在有限線索中,找出兇手!

聖誕
(圖片來源:《謀殺小鎮:誰殺了聖誕老人?》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10. 《節日限定之戀》Holidate

每逢佳節倍思… 戀。單身人士在這些節日真的很尷尬,就像這部劇中的女主角女主角Sloane,在聖誕前夕與男友分手,在聖誕餐桌上她就是唯一的單身人,還成為全家整晚的討論焦點。男主角Jackson 則總在臨近節日的日子就能找到女朋友,但每次都是短暫戀情,火花閃過即逝。兩個不想在假日誕生的人相約做對方的節日伴侶(Holidate),擦出愛的火花。

聖誕
(圖片來源:《Holidate》劇照)
聖誕
(圖片來源:《Holidate》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9.《兜亂公主闖情關3 :浪漫星辰》

凡妮莎·哈金斯再度回歸這部浪漫喜劇續作,這次她要一人分飾三個迷人角色,與 Remy Hii、尼克·薩格爾和山姆·帕拉迪奧同台飆戲。價值連城的聖物失竊!皇室成員瑪格麗特和外貌相仿的史黛西向宛若兩人分身、行事大膽的費歐娜求助,她那迷人的前男友也來幫忙。

聖誕
(圖片來源:《兜亂公主闖情關3 :浪漫星辰》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8. 《A0過聖誕》

這部堪稱單身狗過聖誕攻略的《A0過聖誕》涉及的LGBTQ+ 話題,主題是愛與接受。故事講述Michael Urie 飾演的彼得的愛情運氣不佳,在一段美好的戀情突然結束後,找來好朋友兼室友尼克幫助,兩人假裝一對夫妻,和他的家人一起去新罕布夏州過聖誕節。輕鬆劇情具有聖誕浪漫的特徵,但也是一套用家人、友情的力量和無條件的愛呈現出幽默和快樂的輕鬆喜劇。

聖誕
(圖片來源:《A0過聖誕》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7. 《愛在城堡過聖誕》

《愛在城堡過聖誕》被稱為最符合聖誕主題電影的所有標准,既老套又浪漫。上線即登上全球點擊排行榜第二名,這個中年人的浪漫愛情故事,和蘇格蘭如畫的風景為觀眾帶來濃烈的聖誕氣氛。Brooke Shields飾演的索菲·布朗,是一個有名的浪漫喜劇小說作家,到蘇格蘭度假意外邂逅城堡男主人,開啟了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美麗的攝影,美妙的音樂,漂亮帥氣的演員,下雪的蘇格蘭給你打造一個完美的聖誕氛圍。

聖誕
(圖片來源:《愛在城堡過聖誕》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6. 《一見鐘情三聖誕》

饒舌歌手Tayc飾演男主角馬可斯,女主角阿爾及利亞裔是Shirine Boutella飾演,講述兩人在法國社會中的現實處境,馬可斯的兒時玩伴維諾就是阿裔,同屬社會較低層的兩人在社區中心認識一起唱饒舌,卻因為對藝術抱持不同看法而拆夥。最後兩個人的聖誕節被搞砸呢?

聖誕
(圖片來源:《一見鐘情三聖誕》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5.《大衛的魔法聖誕David and the Elves》

以聖誕精神和節日歡樂為特色,講述的是過度勞累的精靈逃到現實世界,與小伙子成為朋友,在與人類的相處下,他逐漸感受到了聖誕節的魅力。充滿有趣和難以置信的劇情,也給人帶來溫暖的感覺,讓抱著棉被取暖的你更暖一點點。

聖誕
(圖片來源:《大衛的魔法聖誕David and the Elves》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4.《愛情很難》

現代男女用交友App結識朋友,是一件既浪漫又現實的事。每個人都希望找一個靈魂伴侶,最後還是靠外在評斷一個人。劇中女主角一直在網路上找對象,卻處處碰壁,在她灰心之際遇上一個近乎完美的靈魂伴侶,兩個人十分投契,卻發現原來對方只是用了假照片,讓她幻想破滅,在平安夜把她的世界弄得一團糟,人們為了吸引異性而隱藏自己的外表和身分,這樣的鬧劇其實在現實中也時常發生,要是你也遇過這樣的「悲劇」肯定可以在這裡找到共鳴。

聖誕
(圖片來源:《愛情很難》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3.《加州聖誕戀曲:絢爛都會》

去年《加州聖誕戀曲》播出之後,人氣持續發燒。今年Netflix 推出續集《加州聖誕戀曲:絢爛都會》,卡莉和喬瑟夫回歸演出,兩人相愛一週年,攜手經營酪農場及酒莊,過著幸福圓滿的生活。不料工作與家庭義務突然將喬瑟夫召回都市,令他們的戀情陷入危機。原來戲中男女主角在現實中也是夫妻,並且這部戲是女主角做編劇,簡直就是大型放閃電影。

聖誕片單
聖誕片單(圖片來源:《加州聖誕戀曲》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2.《 聖誕千里情 》

為什麼你不喜歡過聖誕節?因為你單身。這一部單身人士很有共鳴的電影,講述一個痛恨聖誕節的查帳員被派到遙遠的小鎮上工作,鄙視節日的他在那裡遇見一個西皇的女生之後,開始改變對節日的想法。

聖誕
(圖片來源:《 聖誕千里情 》劇照)

Netflix聖誕推薦1.《聖誕男孩》

有關聖誕節的由來,有不同的影視作品給予不同的發想與詮釋。《聖誕男孩》就是給予這個節日一個全新的塑造,展現不一樣的趣味。故事背景為遠古時代的歐洲原本還沒有「聖誕節」,芬蘭國王渴望為臣民帶來「希望」,尼古拉斯動身尋找傳說中的精靈村莊,期望藉此為人們帶來希望,這項冒險之旅除了包含諸多挑戰之外,最終促成了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
(圖片來源:《聖誕男孩》劇照)

圖片來源:Disney+、Netflix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YouTube@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