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

古天樂監制《一家人大戰機械人》奪安妮獎:希望於奧斯卡都有好成績!

最新娛聞

廣告

古天樂首部投資動畫作品《一家人大戰機械人》於今年第49屆安妮獎中,橫掃8個獎項成為大贏家!在香港時間今早再奪第27屆影評人之選頒獎禮(Critics’ Choice Awards)的「最佳動畫片」!於國際獎項上能夠撼低迪士尼今年的幾套動畫大作,絕對為之後競逐奧斯卡「最佳動畫」打了支強心針!

古天樂:希望於奧斯卡都有好成績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是古天樂旗下的「天下一電影公司(One Cool Film)」首部投資兼監制的動畫作品,早前入圍《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競逐「最佳動畫」的獎項,頒獎典禮將於3月27日舉行。

昨日於網上舉行動畫界備受重視的安妮獎(Annie Awards),一共奪得8個獎項!包括最佳動畫電影、導演、劇本、配音等獎項。於今早香港時間舉行了第27屆影評人之選頒獎禮(Critics’ Choice Awards)再奪得「最佳動畫片」!立即成為今屆奧斯卡備受矚目的大熱動畫之選!

古天樂更在社文網發文表示「可以在醉心的電影領域上不斷去開發和作出嘗試,而且作品可以帶俾人歡樂和正能量,他覺得自己好幸運,亦希望這部動畫能夠在即將舉行的奧斯卡上都可以有好的成績。」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圖片來源:kootinlok_louis@Instagram)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圖片來源:kootinlok_louis@Instagram)

古天樂部落格發文表達對電影的熱情

古天樂得悉自己投資兼監制的首部動畫作品《一家人大戰機械人》入圍奧斯卡角逐最佳動畫,於晚上發文表達自己對電影的熱愛。更話年初是許多電影獎項提名或是得獎名單公佈的日子,許多電影令人想立即入戲院欣賞,可惜疫情當下,大家要入戲院都不是容易的事,而古天樂相信只要真心喜歡電影的人,熱情是不會因此而冷卻,反而會比以往更加深愛!更對大家說要好好靜候戲院重開的一天!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
(圖片來源:kootinlok.com)

天下一聯同Sony進軍動畫界

古天樂旗下的電影公司天下一(One Cool Film)向來都致力推動香港電影事業,但原來天下一(One Cool Film)最近與美國著名電影公司哥倫比亞影業(Columbia Pictures)、索尼動畫(Sony Pictures Animation聯合製作,首部投資動畫作品《一家人大戰機械人》(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並早在4月30日時正式在NETFLIX上架。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天下一同Sony合製動畫Netflix上架 古天樂罕有Post出與父母合照
(圖片來源:Sony Pictures Animation)

天下一首部投資動畫作品《一家人大戰機械人》大鋼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故事講述:機器人引發世界末日,打斷了咪嘈一家的公路之旅。全世界最古怪的一家人,如今就成為拯救人類的最後希望…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天下一同Sony合製動畫Netflix上架 古天樂罕有Post出與父母合照
(圖片來源:Sony Pictures Animation)

故事劇情看似有點智能叛變感覺,但劇中所帶出的訊息正正是指出,科技雖然方便但亦可以成爲人與人溝通嘅阻礙。天下一希望透過電影傳達正面訊息,依嗰正正係投資《一》片嘅原因。片中一幕講到一家人食飯,老豆講緊嘢嗰陣,其他人個個耷頭玩手機,係唔係似曾相識?希望大家嘗試放低手上嘅科技產品,去同親朋好友再一次好好溝通。可能你會發現原來佢哋都好型、好可愛㗎。不過溫馨提示,記住保持社交距離呀。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天下一同Sony合製動畫Netflix上架 古天樂罕有Post出與父母合照
(圖片來源:Sony Pictures Animation)

古天樂罕有Post出與父母合照超溫馨

為了配合電影所帶出的主題,動畫劇組要求幕後各單位都需要提供一張「合家歡」照放在片尾,而身為執行監製一職的古天樂亦不例外,因此罕有地看到古天樂與其父母的合照,場面十分溫馨。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天下一同Sony合製動畫Netflix上架 古天樂罕有Post出與父母合照
(圖片來源:Netflix)

古天樂成影帝、視帝 替父親圓星夢

古天樂1993年簽約tvb出道,因飾演《神雕俠侶》的楊過為人熟悉。其後因負面新聞而經歷一段低潮,幸好在2001年憑《尋秦記》又再大受歡迎。其後將重心轉向電影,為香港電影作重要貢獻。更終於在出道多年後,首次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當年奪獎時,古天樂感觸地表示拿了最佳男主角獎,就是「給爸爸最好的生日禮物」。原來古天樂的爸爸曾經是粵語片演員,還曾與吳君如父親夏春秋、張英材合作拍戲,可惜沒有走紅,後來轉為開時裝店。古天樂打拼多年,終於成就了自己,也圓了父親的夢。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孝順的古天樂得知爸爸的遺憾,在自傳中曾提到:「當年父親長得比我英俊,而且也熱愛演戲,只是星運差了一點,這是父親的一點遺憾,所以,我今天的成績多多少少讓爸爸感到一些欣慰。換言之,我替父親爭了一口氣。」為人父母最快樂必定是子女事業有成,如今古天樂不單成就備受肯定,還替爸爸圓了星夢,相信古爸爸一定滿懷安慰。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努力了二十多年,終於成就了兩父子的夢。
古天樂努力了二十多年,終於成就了兩父子的夢。(圖片來源:古天樂微博)

古天樂在自傳中經常提及古爸爸,在古天樂的眼中,古爸爸是一個「廿四孝父親」。不單煙酒不沾,為了兩個兒子努力工作,一有假期便會帶一家人去旅行。對待老婆除了愛護還有敬重。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廿四孝父親」古爸爸塑造了古天樂現在的孝順、有愛心的性格。
「廿四孝父親」古爸爸塑造了古天樂現在的孝順、有愛心的性格。(圖片來源:古天樂微博)

受古爸爸的影響,古天樂也十分重視家人,直至現在還與父母同住。即使當上電影公司老闆,也忙著拍戲,但仍會抽時間陪父母去旅行。而且每年都會替爸爸慶祝生日與父親節,日前更與曾經和父親合作的演員張英材等人聚會,提早慶中秋。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日前與曾經和父親合作的演員張英材等人聚會,提早慶中秋。
古天樂日前與曾經和父親合作的演員張英材等人聚會,提早慶中秋。(圖片來源:古天樂微博)

古天樂:自己有能力就盡力幫吓人

現在的古天樂不單事業成功,更經常低調行善,相信古爸爸一定會為這樣的兒子感到自豪!

在較早前古天樂出席《第十六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典禮,從許冠文、楊受成手中接過獎項,成為其中一位「世界傑出華人」,古天樂表示領取這個獎好開心,也好有意義,一直希望有能力幫到更多人,貢獻大眾,他說得獎也很意外:「今次得獎已喜出望外,喺自己有能力嘅時候就盡力幫一下人,也希望受過幫助嘅人,以後也能去幫助別人。」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
古天樂在頒獎典禮上,拒談內地建百間學校一事,希望保持低調。(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冇向家人提及獲獎

講到獲獎以後,會不會更有責任感去做慈善?佢立即話:「責任感,唔係由獎項嚟定奪,唔能夠話拿咗獎,就要做自己做能力以外的事。(有指你在內地興建100間學校?)向來不回應做慈善的事,想保持低調,總之有能力就繼續幫人啦!」

古仔坦言獲獎一事並冇同屋企人講,但係古天樂的媽媽就在和朋友食飯時從友人口中得知,他說:「返去就一直問我呢件事情,因為佢可以問上一整日,所以我都習慣咗唔話佢知呢啲事。」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 古天樂罕有Post父母合照 天下一同Sony合製動畫Netflix上架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天下一投資動畫原因

天下一電影公司今次首次投資動畫背後原來有多個不同的理念,發言人表示:「動畫開發及製作是公司未來發展之一,不斷在此範疇上探求、了解日新月異的製作模式及擴闊視野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這次的合作正是一個契機,亦為多方向學習及多元發展這理念踏出了重要一步。而投資各地合適及帶有正面訊息的劇本;繼續支持本地新晉導演、演員及製作,做好香港電影及保持探求觀眾所需亦是我們會持之以恆的事。」

圖片來源:Netflix、Sony Pictures Animation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可以去那裡觀看?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於上年已在Netflix上架, 電影動畫的片尾更會出現…即睇詳情!

古天樂對電影動畫入圍奧斯卡有什麼感受?

古天樂於個人官方部落格發文, 題目為「熱情」, 他表示…即睇詳情!

圖片來源:Netflix、Sony Pictures Animation、古天樂微博、kootinlok_louis@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