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

收視報告|《雙生陌生人》改寫歷史成墊底劇 開電視一支獨秀撼贏ViuTV

最新娛聞

廣告

馬德鐘主演的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上周大結局,結局周以13.9點收視作結尾,稍有回升但全劇平均難逃史上最低的厄運。ViuTV方面亦似乎遇到阻滯,最高收視的節目亦不及開電視的「台柱」,令人意外。

TVB翡翠台收視 Top 5:《雙生陌生人》成史上最低劇集

雙生陌生人 收視 《雙生陌生人》已99%列入TVB史上首播劇收視最差十大。
《雙生陌生人》的收視成績成為TVB史上最差。(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馬德鐘遭狠批?

馬德鐘作為視帝,TVB粉絲當然對他抱有期望,然而不少觀眾都反映馬德鐘在《雙生陌生人》的表演認真麻麻,尤其是要扮後生更是令人反感。部分激進的網民更表示,2018年他憑《跳躍生命線》封視帝根本是過譽,當年他從《大帥哥》張衛健手上奪過寶座是夾硬頒:「事實證明冇咁大個頭就唔好戴咁大頂帽。 馬德鐘 當年攞咗獎又點, 近年所謂嘅視帝王浩信黎耀祥嗰啲返大陸入邊個都得掂?對比返今時今日馬德鐘嗰套雙生陌生人, 個個喺度笑佢老嘢扮後生, 收視仲可能係史上最低, 老實講係幾心涼」。

收視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更多:雙生陌生人|收視再創新低 數TVB成績最差10套劇 馬德鐘隨時做墊底男主角

TVB翡翠台收視 Top 5:

TVB第一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周一至五晚) 平均21.8點(星期日:19.7點)

TVB第二位:《東張西望》(周一至五晚)平均21.4點。(星期六、日:18.7點/20.4點)

TVB第三位:《尚食》(周一至五晚)平均18.9點

TVB第四位:《聲生不息》(周日)平均17.6點

TVB第五位:《尋人記2》(周四、五晚)平均14.7點

(《雙生陌生人》(周一至五晚)平均13.9點。)

由馬德鐘主演的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的評價由開播至大結局都認真麻麻,首兩周錄得平均13.5、第三周跌至13.1點,結局周稍有回升至13.9點,但最終平均只能拉回至約13.5點(約88萬觀眾同時收看),被外購劇《尚食》大幅拋離。同時《雙生陌生人》亦改寫了歷史,頂替《刑偵日記》平均13.77點收視成為TVB史上收視最差劇集。反而《尋人記2》再有驚喜,除了在10點半時段爭取到14.7點收視比黃金時段更高之外,節目在內地亦都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影視評分網「豆瓣」錄得9.7分,大受內地觀眾歡迎。

相關文章: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譚凱琪狂灑鹽花派福利 「浴室大戰」拍攝內幕曝光

收視 《延禧攻略》班底的《尚食》似乎有不少支持者!
《延禧攻略》班底的《尚食》似乎有不少支持者!(圖片來源:《尚食》封面圖片)
收視 《尋人記II》上周杯麵男孩的故事引來不少迴響。
《尋人記II》上周杯麵男孩的故事引來不少迴響。(圖片來源:《尋人記II》截圖)

ViuTV 收視 Top 5 :ViuTV收視疲弱,最收視節目高僅3.4點

收視 其實節目笑中有淚,雖然七師傅與火火都唔知拍緊乜,不過他們都落力演出。
《瘋火與膠七》跌破2點,僅1.9收視。(圖片來源:《瘋火與膠七》節目截圖)

ViuTV第一位:《恐佈醫學》(周日)平均3.4點。

ViuTV第二位:《Voice聲命線4》(周一至五晚)平均3點。

ViuTV第三位:《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3》(周一至五晚)平均2.8點。

ViuTV第四位:《冥冥之中製作特輯:意料之外》(周六晚)平均2.6點。

ViuTV第五位:《週六好戲勢:華麗之後》(周六晚)平均2.6點。

ViuTV上周的收視明顯疲弱,自家製的節目叫座力不濟,頭三位都是外購劇集和節目,當中《瘋火與膠七》更跌破2點收視。相反開電視上周卻挽回不少面子,其王牌節目《空間改造王》成功錄得平均4點收視,成績比ViuTV更勝一籌!不過今周ViuTV將會播放由郭羨妮及劉心悠等主演的自家製劇集《冥冥之中》,以及COLLAR團綜《我哋係COLLAR》,或者有機會作小突破。

收視
(圖片來源:《恐怖醫學》截圖)
收視
(圖片來源:《冥冥之中》劇集封面)
收視 我哋係COLLAR 「團綜」泛指以同一個偶像團體的成員們一齊演出的綜藝節目,今次便是女團COLLAR出道以來的首個「團綜」,因此備受粉絲關注。
「團綜」泛指以同一個偶像團體的成員們一齊演出的綜藝節目,今次便是女團COLLAR出道以來的首個「團綜」,因此備受粉絲關注。(圖片來源:ViuTV)

開電視:4點收視繼續稱霸

聲生不息 鐵拳英雄 至於開電視,按照慣例由《空間改造王》奪冠,收視平均3.6點
至於開電視,按照慣例由《空間改造王》奪冠,收視平均4點。(圖片來源:開電視圖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節目圖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