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5|黃宗澤戲少似客串 大陸觀眾嘆失望:童年已經死了!

最新娛聞

廣告

TVB重頭劇《法證先鋒5》即將播出,該劇在大陸已搶先播出,作為收視保證的《法證先鋒》系列,網民卻表示十分失望。

即睇《法證先鋒5》劇情及角色介紹

《法證先鋒》系列劇集大換角?

TVB經典電視劇《法證先鋒》已經完成了四輯,今年再推出第五部,該輯故事除了其中一則案件承接第四輯結尾留下的懸點,保留鄭俊弘和楊梓菁所飾演的角色外,其餘內容與前四輯無關。角色班底更大洗牌,改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及王敏奕領銜主演。故事主要是圍繞一些案件,面對消失的證據,狡猾的兇手,法證團隊要以精闢方法找出證據。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潔擔正做主線(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先鋒5 大陸搶先香港播出第五部。
大陸搶先香港播出第五部。(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tvb影迷粉絲團)

網民反應極端 更明言不要再拍了?

劇集在大陸搶先播出,面對前四輯的劇情,一眾網民對於第五部期待甚高,但結果卻令網民十分失望。有網民指出「看第一二部時,能看到大量的案情分析,可這第五部,已經看不到警察的分析推理了全是等著,法證化驗過程也省了。」、「很多細節根本經不起推敲,也沒什麼邏輯性。」透露了該輯劇情已不比以前,更有網民生氣表示「越看到後面越爛,越來越莫名其妙」,亦有網民直接表示「讓很多刑偵劇的劇粉都失望了」由此可見網民對於劇情真的有「現實與理想」的差別。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以懸疑為主打的《法證 V》,將秉承《法證》系列特色,除繼續保持「小丑」這個標誌性元素,還滲入了「十八層地獄」等不同殺人手法(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先鋒5 網民生氣與失望交集。
網民生氣與失望交集。(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網民失望:童年已經死了

除了劇情令人失望之外,演員表現也令一眾網民感到疑惑。有網民稱看完這部童年已經死了,而演員方面「蔡思貝我真是想畀負分」,有其他網民認為不明白換角的意義,有些演員依然在TVB但卻不找他們演出,更指出「第一部開始就保留的角色只有鄭俊弘演的小跟班」帶出了不重要角色比主演長壽的不滿。該劇播出後負評不斷,由劇情到用角,有網民直言「拍一部毀一部」。由此可見該劇在大陸真的不被看好!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黃宗澤(Bosco)飾演的余星柏,是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劇中唯一能夠交流的好友是法醫科高級醫生范佩清(蔡潔飾),而袁偉豪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長期備受失眠問題困擾,背後更有不為人知的故事及過去(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先鋒5 網民不懂換角與保留小角色的行為。
網民不懂換角與保留小角色的行為。(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系列標誌性人物「小丑」,則繼續以觸目驚心的方式出場(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系列橫跨16年 豆瓣評分每況愈下

《法證先鋒》第一輯已是16年前的事,由歐陽震華、林文龍和鍾嘉欣主演,豆瓣評分10分滿分獲8.8分,《法證2》2008年播映,新加入鄭嘉穎和佘詩曼,豆瓣獲8.3分。2011年《法證3》大換班,黎耀祥、張可頤、徐子珊和吳卓羲孭飛,豆瓣獲7.7分。2020年《法證4》再洗牌,由黃浩然、李施嬅、譚俊彥主演,豆瓣僅獲5.1分,5輯之中最低分。新一輯有少少進步,獲5.9分,評分偏低。

《法證先鋒5》蔡思貝袁偉豪直播分享恐怖經歷

日前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其中蔡思貝分享了與袁偉豪拍戲的「恐怖」經歷:「有一場戲我們在墓地去野餐,就是跟他(指著袁偉豪)一起去查案的一場戲,我們在墓地野餐,然後看日出。」這時洪永城聽後笑言:「太浪漫了吧。」但蔡思貝就直言:「浪漫也是恐怖的,因為是墓地嘛,真的(墓地),有一點點害怕的,就是一邊吃,那一轉頭,哇!那個東西就吃完了。」

而蔡潔就以被兇手綁架然後放在解剖台上的一幕發表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實際上的感覺是好冷,因為那個時候也是真的沒有穿衣服,躺在解剖台上面,又是冬天,就我們解剖的每一具屍體都很冷,印象很深刻。」

法證先鋒5 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
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圖片來源:微博視頻截圖)

而該劇大陸目前已播出過半,在豆瓣評分暫為6,網友對此褒貶不一。

即睇《法證先鋒5》預告!

《法證先鋒5》原定男女主角另有其人?

今輯故事除了其中一則案件承接第四輯結尾留下的懸點,保留鄭俊弘和楊梓菁所飾演的角色外,其餘內容與前四輯無關。角色班底更大洗牌,黃宗澤及蔡潔原來只係頂上,原定男女主角為⋯⋯詳見:黃宗澤戲少似客串

《新四十二章》被閣置?

原定《新四十二章》接檔《下流上車族》,無綫卻臨時變陣抽起改抽《法證先鋒5》,最新消息指《新四十二章》將會起死回生,暫定於⋯⋯詳見:龔嘉欣狙擊蔡思貝爭視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tvb影迷粉絲團、香港討論區截圖、豆瓣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