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

17歲炎明熹確診新冠肺炎 開學日放學即換衫吸金 校園生活曝光

最新娛聞

廣告

年僅17歲炎明熹 Gigi早前憑內地歌唱真人騷《聲生不息》而人氣急升。不過她下年即將要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要同時兼顧學業和事業,更把握錄影時間上網課。日前9月1日開學,她被影到素顏返學的相片,原來她放學就要趕去出席活動,兼顧學生與歌手身份。但另一方面,學校近日因為開學前一日先請老師造成網上熱話。

炎明熹確診新冠肺炎

繼總經理曾志偉、五名香港小姐候選佳麗確診新冠肺炎之後,17歲Gigi 炎明熹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無綫表示會即時將工作調配,Gigi現時已暫停一切工作,嚴格遵守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休息隔離,直至康復為止。

據知炎明熹在9月3日已因為身體不適缺席「廖國敏 x Johnny Yim時光漫遊」音樂會,而前一晚的一場,炎明熹亦已表現失準,不停咳嗽。

炎明熹學校開學前一日先請老師

炎明熹於油塘的聖安當女書院就讀中五,學校於昨日8月31日疑似「臨急抱佛腳」招聘網站登廣告,註明急聘中文科學位教師,要求求職者在今日9月1日上任。求職條件包括:大學畢業或以上程度學歷,主修中國語文

教導各級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科 (必須已通過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具有教育文憑及有關資歷優先考慮
如能教授宗教科 (已完成認可課程)更佳;須進行「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並通過《基本法》測試並取得合格資格。最後學校指有意申請者可於9月5日或之前親繕履歷寄九龍油塘高超道一號聖安當女書院校長收 (信封面請註明申請職位)。

炎明熹 不過網民就笑言叫學校唔使讀教師喇:「叫學生報聲夢啦!」
不過網民就笑言叫學校唔使讀教師喇:「叫學生報聲夢啦!」(圖片來源:招聘網站官網截圖)

炎明熹拎音樂優異獎 17歲穿校服好清純

炎明熹早幾個月在內地為節目《聲生不息》錄影,未能如常上學,不過她沒有停學,反而靠香港的同學為她網上直播上課,兼顧事業的同時並沒有荒廢學業。日前結業禮獲頒發音樂方面的獎項「課外活動優異獎––音樂」,學校網站更上載了她和朱蓓蕾校長的合照,相中的她戴上眼鏡,很清純,朱校長曾大讚炎明熹是好榜樣,能兼顧歌手、學生的本分,而且同學們都好支持同愛錫她。

炎明熹
(圖片來源:聖安當女書院校網截圖)

另外有網民於討論區以「恭喜聖安當女書院5D班王佳恩同學」為題發文,指原名是王佳恩的她中二就開始霸榜(霸佔榜單第一名),可見她在音樂方面的成就。

炎明熹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就讀中五的她很喜歡設計和畫畫,選修服裝成衣與紡織及視覺藝術科,曾被選為代表為學校拍攝宣傳片,片段中她曾表示:「我比較鍾意藝術,而學校都畀咗好多發揮空間我哋,所以呢間學校真係好啱我。仲好注重我哋嘅品格培養,好似要待人有禮、做事要認真堅毅、遇到困難時間要怎樣面對,我覺得呢啲對我成長同現時的工作都好有幫助。」更展示了她的畫作、衣服製成品與同學及老師的合照。她表示希望能順利升讀大學,修讀音樂或時裝設計。

參賽前改名催運 12歲接受專業訓練常獲獎

炎明熹原名是王佳恩,她在參加《聲夢傳奇》前改藝名為炎明熹 。性格文的她喜歡設計和繪畫,是一位藝術型的女生,而且自小喜愛唱歌,受內地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影響,年幼時已識自己在網上下載歌曲來練習,12歲開始在家人安排下學唱歌,於星格流行音樂學院接受唱歌及舞台演出的專業訓練,又曾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得獎無數,可以說是天生就吃這行飯。

她小小年紀已身經百戰,初中已經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 曾在18年的《沙田超新聲歌唱大賽2018》決賽中奪得「少年組冠軍」獎,又於Singing Fighter中學大專歌唱比賽中學組團體奪冠軍和觀塘區聯校歌唱比賽ECHOES奪季軍,實力非凡。由於她唱功了得,被封為「少女G.E.M.」。

相關文章:17歲炎明熹被指取代菊梓喬做星夢一姐 Gigi回應:我有一個更遠嘅目標

菊梓喬 炎明熹有主場之利,連唱兩part。
炎明熹獲TVB力捧,早前在《香港金曲頒獎典禮》一開場已經現身連唱兩part。(圖片來源:《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截圖)

舊片流出 素顏曝光講理想

早前網民翻出炎明熹兩條舊片,一條是13歲讀油塘聖安當女書院中二的她留言給20年後的自己。原來四年前,她為《星聲Wannabe》拍了一條影片,片中她完全素顏出鏡,原來本身眉毛比較淡。當時她學唱歌不久,最鍾意唱Lady Gaga的英文歌,不過笑言英文字好長不太懂,有時要查字典。Gigi更留言給20年後的自己,如果做到實力派歌手,她希望教人唱歌。

炎明熹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
當年13歲的炎明熹完全無化妝,個頭有點亂,真係唔係幾認得。(圖片來源:《星聲Wannabe》網上影片截圖)
炎明熹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
炎明熹性格文靜,思路非常成熟。(圖片來源:《星聲Wannabe》網上影片截圖)

相關文章:開心無敵獎門人|17歲炎明熹上被戲弄花容失色 吸金數百萬竟不知去向!

炎明熹 Gigi 畀大波波嚇到變晒樣
Gigi 早前上《獎門人》畀大波波嚇到變晒樣。(圖片來源:TVB

濃妝戰鬥格似酒廊歌手

另一條是炎明熹於19年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的影片,她化了超級濃妝,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大得多,在台上的她表現爐火純青,好比經驗老到的酒廊歌手。除了無懈可擊的唱功被網民熱議外,她過於成熟的外表亦成為話題,當時的她前額留有瀏海,仍未剪現在的特色齊蔭。兩條片中素顏與濃妝反差極大,無論思想與外形,網民都覺得她太過成熟。

炎明熹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
19年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的炎明熹。(圖片來源:《全港流行聲樂大賽》影片截圖)
炎明熹 青春本我 星夢傳奇
炎明熹唱出Adele的〈ONE AND ONLY〉 ,超水準演出令人歎為觀止。(圖片來源:《全港流行聲樂大賽》影片截圖)
炎明熹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
化濃妝參加比賽的炎明熹(圖片來源:《全港流行聲樂大賽》影片截圖)
炎明熹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
網民大讚Gigi唱得(圖片來源:網上留言)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炎明熹舊片曝光 素顏講理想 濃妝參加公開比賽 網民驚嘆過於成熟
(圖片來源:網上留言)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炎明熹舊片曝光 素顏講理想 濃妝參加公開比賽 網民驚嘆過於成熟
(圖片來源:網上留言)

被同學爆料因1理由放棄參加《全民造星3》

四年前,炎明熹報讀校外音樂課程,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學員一同受訓,當中《全民造星3》的T.Max(海淦清)也是同一間音樂學校的同學,T.Max指與年紀輕輕的炎明熹二人同獲音樂學校重點培訓,每周練歌、排舞、學樂器,並額外用一天全天加操, 由體能、樂理、台風以至對答等操練,當時有約十個學員一起接受特訓,維持了一年多的特訓,學員日日見面,感情不錯。

青春本我 《聲夢傳奇》炎明熹未正式出道,已有一批支持者﹗
《聲夢傳奇》炎明熹未正式出道,已有一批支持者﹗(圖片來源:IG@yiminghay)

T.Max指自己參加《全民造星3》 ,炎明熹也有陪他去面試,而炎明熹沒有參加《造星3》是因她未夠年齡,所以才轉戰報名《聲夢傳奇》。T.Max指學校特訓好嚴格,有定期考核,而每次炎明熹都有極大進步,取得好高分數。T.Max除了大讚同學炎明熹歌藝佳之外,更指她很特別,似「來自另一個星球」,指炎明熹好有自己另一套想法,跟大家的觀點好唔同,所以每每能帶給大家驚喜。

青春本我 12歲的炎明熹前左一)參加音樂劇《忘不了的禮物2》與同學T.Max合作。
12歲的炎明熹(前左一)參加音樂劇《忘不了的禮物2》與同學T.Max合作。(圖片來源:《忘不了的禮物2》海報)

同學貼炎明熹合唱舊片吸點擊

T.Max早前貼出與炎明熹合唱的舊片段,觀看次數逾三千,T.Max在IG大讚炎明熹,留言為她打氣:「大約2,3年前我地一齊為咗追夢一齊奮鬥,一齊係學校努力,一齊學習。當時已經覺得佢真係最強反差,平日佢真係好可愛,好多諗法真係令人估佢唔到,哭笑不得(例子有機會再分享)但係踏上舞台,佢就會即刻變成一個好有舞台魅力,歌聲動人心弦嘅歌手,嗰種感染力真係每次都令我嘩然。」

炎明熹 青春本我 T.Max早前貼出去年同GiGi合唱片段,當時的GiGi未剪齊癊﹗
T.Max早前貼出去年同GiGi合唱片段,當時的GiGi未剪齊蔭(圖片來源: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影片截圖)

T.Max留言:「後來我去參加《全民造星3》,GiGi因未夠年齡無得參加,不過好快都參加咗聲夢傳奇,好開心可以喺呢條夢想嘅道路上一齊互相支持鼓勵,一齊奮鬥過。睇番呢條片其實真係好感動。大約上年我地曾經一齊合唱過《you are the reason》,當時Gigi喺學校已經漸露頭角,到依家大家繼續呢條夢想嘅路上面努力,真係令人好鼓舞。黎緊嘅比賽要繼續加油。希望你一切都順順利利,Always support you」

炎明熹 青春本我
(圖片來源: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影片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SundayKISS)圖片來源:招聘網站官網截圖、登討論區截圖、小紅書@里里安、TVB東張西望》截圖、芒果TV《聲生不息》截圖、IG@yiminghay、IG@yiminghay_fansclub、TVB東張西望》截圖、TVB《青春本我》劇照、 、TVB《青春本我》截圖、TVB《娛樂新聞台》截圖、《忘不了的禮物2》海報、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影片截圖、姚焯菲IG、《星聲Wannabe》網上影片截圖、《全港流行聲樂大賽》影片截圖、weibo@炎明熹gigi、聖安當女書院校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