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 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炎明熹Gigi參賽登熱搜!原名姓王背景起底 15歲聲夢奪冠

最新娛聞

廣告

炎明熹 Gigi不但是《聲夢傳奇》三料冠軍 ,參賽時只有15歲,更一度登上Yahoo年度熱搜風雲人物,近日加入《聲生不息》將與香港及內地殿堂級歌手重新演繹港樂經典,《聲生不息》即將4月24日播出﹗

聲生不息|《好歌獻給你》 MV公開 74歲林子祥領兩地歌星重新演繹1979年舊歌

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13歲已奪歌唱比賽冠軍

有成熟唱腔的炎明熹只有15歲,據了解,炎明熹在油塘區就讀女子中學,與父母分隔兩地,GiGi原名「GiGi Wang」王佳恩,父母熱衷唱歌,經姑丈指導入行,自小熱衷歌唱表演的Gigi,在參加聲夢之後才改名,2018年,年僅13歲的 Gigi Wang曾在《沙田超新聲歌唱大賽2018》決賽中勇奪少年組冠軍、「Singing Fighter 中學大專歌唱比賽」中學組團體冠軍、「觀塘區聯校歌唱比賽 ECHOES」季軍⋯⋯

炎明熹 Gigi以一身中性打扮在台上演繹自選歌曲。
一直表現不俗的GiGi在第12集唱《吻別》演出稍為失準。(圖片來源:Tvb.com)

炎明熹父母均為內地人

在香港出世的炎明熹,家中有一個比她細4歲的弟弟和細8歲的妹妹,父母是內地人,所以自小跟姑媽姑丈一家一起生活,炎明熹姑丈是促成她入行的主要原因。由於自小已來港生活,炎明熹只有在放長假期才可以回內地與父母團聚,自去年爆出肺炎封關後,她已有一段長時間未見父母和弟妹,所以在得到冠軍時禁不住表達長期分隔的思念,與到場的親人都哭了出來。

炎明熹勇奪三獎,到場親友聽到她提及掛念長期分隔的父母,禁不住於台下哭崩。
炎明熹勇奪三獎,到場親友以及歌唱老師聽到她提及掛念長期分隔的父母,禁不住於台下哭崩。(圖片來源:TVB.com)

聲生不息丨炎明熹丨歌手獨白宣傳片丨

炎明熹成為2021「十大熱搜娛樂風雲人物」,相信除了Yahoo,在Google上也很有可能榜上有名!
炎明熹成為2021「十大熱搜娛樂風雲人物」,相信除了Yahoo,在Google上也很有可能榜上有名!(圖片來源:Yahoo雅虎香港)

打頭陣獻唱王菲〈守望麥田〉

在首播的無綫《聲夢傳奇》第一回,15歲的炎明熹被安排打頭陣晒唱功,唱出王菲的〈守望麥田〉,短短一段晒巨肺功力!

《聲夢傳奇》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15歲聲夢學員檔案

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改名轉髮型為入行

原名王佳恩的炎明熹,初中年代(2018年開始)已在不同歌唱比賽奪獎,在參加聲夢之後才改名炎明熹,由於她是「星格流行音樂學院」的學員,過往有不少參賽及得獎的照片都可以在音樂學校面書中看到:

炎明熹 Gigi《聲夢傳奇》15歲學員檔案
2019年3月,在博愛好聲音中,王佳恩(Gigi)獲得少年組亞軍。(圖片:星格流行音樂學院)
炎明熹 GiGi
2019年3月 ,炎明熹 GiGi以王佳恩之名,獲邀請擔任耳機代言人。
炎明熹 13歲已獲歌唱比賽冠軍。
13歲已獲歌唱比賽冠軍。
去年8月,炎明熹/王佳恩以「黃佳恩」的名字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相信是影片誤植字幕)
去年8月,炎明熹/王佳恩以「黃佳恩」的名字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相信是影片誤植字幕)

炎明熹演唱《沒有你還是愛你》攀上Youtube熱門獲好評

【聲夢傳奇】第7集 Gigi炎明熹演唱《沒有你還是愛你》 陳奐仁大讚fantastic 第三回合,藍隊熱門選手炎明熹(Gigi)對戰紅隊詹天文(Windy)。面對Windy精彩演出在前,Gigi依然出色演繹另一個版本嘅《沒有你還是愛你》,更被陳奐仁大讚fantastic!去片欣賞Gigi嘅fantastic演出啦~

聲夢傳奇|第9集|Gigi炎明熹台風十足表演《愛情陷阱》

《聲夢傳奇》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15歲聲夢學員檔案
特色髮型被指似野口同學。(圖片來源:《聲夢傳奇》)
炎明熹 Gigi《聲夢傳奇》15歲學員檔案
炎明熹在無綫台慶當晚己初試啼聲。

網友評價:成個王苑芝咁

單眼皮加齊蔭的髮型好易認,但有網民就認為 「成個王苑芝咁,有巨肺feel,少少似gem,但衰喺咬字度」

亦有網民讚賞「同同佢差唔多年齡果啲泥講,講真佢技巧上係做得最好果個」、「真心好好聽 同埋個髮型其實都幾好睇 唔係個個carry 到」、「個樣有啲似 中島美嘉」、「睇咗成集 佢係最有記憶點最好聽! 但咬字要清楚啲 啲字唔係好清晰」
《聲夢傳奇》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15歲聲夢學員檔案

炎明熹 翻唱王菲《守望麥田》

宣傳片中,炎明熹GiGi翻唱了王菲的《守望麥田》

https://youtu.be/IqEeoYx8omA

炎明熹有兄弟姐妹嗎?

炎明熹在香港出世,有一弟一妹,因疫情關係亦與家人分隔…..詳情請看

炎明熹於《聲生不息》能與什麼前輩合作?

《聲生不息》即將於4月24日開播,據知節目將集合香港及內地一班殿堂級歌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炎明熹IG、星格流行音樂學院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