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好歌獻給你

聲生不息|《好歌獻給你》 MV公開 74歲林子祥領兩地歌星重新演繹1979年舊歌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電視(TVB)與 芒果 TV 攜手合辦樂節目《聲生不息》將於4月24日開播,召集香港及內地殿堂級歌手與新生代歌手樂隊,重新演繹香港經典流行樂,16個參賽單位亦已正式公開,主題曲是羅文的經典金曲《好歌獻給你》。

《聲生不息》4月24日首播 宣傳鋪天蓋地

無綫公開《好歌獻給你》MV 之餘,還有各歌手一分鐘個人宣傳片、談及對經典金曲及演藝人生的個人感 受。歌手一分鐘個人宣傳片陸續在翡翠台反覆播影,而 TVB 多過網上平台亦已經網上發布。

聲生不息 16位歌手翻唱七十年代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
16位歌手翻唱七十年代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圖片來源:MangoTV Music)

《聲生不息》繼率先發布一系列官宣海報後,再隆重其事邀來兩地多位紅星歌手, 攜手獻唱由羅文原唱的經典歌曲《好歌獻給你》,由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 千嬅、李健、林曉峰、李玟、周筆暢、毛不易、劉惜君、馬賽克、炎明熹、曾比特、 安崎、單依純及魔動閃霸(排名按出場序)重新演繹,該歌曲 MV 今日於翡翠台首播。眾歌手以扣人心弦的歌聲唱出經典,充份展現了歌曲優美的 旋律及歌詞中「歌聲飄送千千里不計距離」。

《聲生不息》炎明熹被搶風頭158cm安崎成功攝位

MV中站在炎明熹旁邊的,是現年25歲重慶歌手安崎ANQI,4年前出道,身高158cm ; 女子音樂組合Hickey喜祺及THE9的成員兼隊長。十六組嘉賓中,最年輕的參賽歌手正是來自香港的炎明熹(17歲),另外還有來自重慶的安崎(25歲)及浙江單依純(20歲),安崎本名為陳雅馨,2歲開始學習舞蹈出道4年做過女團團長;單依純則是「2020中國好聲音」冠軍。

聲生不息 MV中站在炎明熹旁邊的,是現年25歲重慶歌手安琠ANQI,4年前出道,身高158cm ; 女子音樂組合Hickey喜祺及THE9的成員兼隊長。
MV中站在炎明熹旁邊的,是現年25歲重慶歌手安崎ANQI,4年前出道,身高158cm ; 女子音樂組合Hickey喜祺及THE9的成員兼隊長。(圖片來源:MangoTV Music)

更多:炎明熹Gigi《聲生不息》參賽登熱搜!原名姓王背景起底 15歲聲夢奪冠

更多:聲生不息| 王祖藍談製作節目初衷對TVB表忠 海報曝光炎明熹撼殿堂級歌手

《聲生不息》安崎擅長性感跳唱

除了158cm身高、擅長性感跳唱風格,安崎嘴邊的「美人痣」都係個人標記:

《聲生不息》安崎好歌獻給你:

《聲生不息》單依純好歌獻給你:

《聲生不息》香港版—炎明熹:

《聲生不息》林曉峰: 入行三十年、重新出發

《聲生不息》歌手名單中令香港觀眾摸不著頭腦的,首選應該係51歲的林曉峰,不少觀眾對他的印象仍然是獎門人主持,留言表示「搲晒頭」,在宣傳片中他自述「入行三十年,每一次演出都係重新出發」。原來2020年9月,康子妮公開承認已與林曉峰離婚後,林曉峰北上拍攝了不少綜藝節目,當中也有歌唱表演環節,在大灣區吸納新觀眾。

聲生不息 林曉峰在首集將會獻唱張學友的《寂寞的男人》。
林曉峰在首集將會獻唱張學友的《寂寞的男人》。(圖片來源: TVB.com)

《聲生不息》香港版—林曉峰:

有觀眾提及,林曉峰早在2013《歲月友情》演唱會上獻唱《海闊天空》已顯露不俗歌喉,並不是到大灣區發展才忽然唱歌:

專訪重溫:巡唱唔係賺好多!做藝人表面風光:

《聲生不息》歌手平均年齡40歲

《好歌獻給你》MV由林子祥帶領,平均年齡40歲:

林子祥(74歲)、葉蒨文(60歲)

李克勤(54歲)、楊千嬅(48歲)

李健(47歲)、林曉峰(51歲)

李玟(47歲)、周筆暢(36歲)

毛不易(27歲)、劉惜君(33歲)

炎明熹(17歲)、曾比特(28歲)

安崎(25歲)、單依純(20歲)

馬賽克樂隊、魔動閃霸樂隊

《聲生不息》歌手翻唱舊歌《好歌獻給你》 係羅文1979年作品

原曲係羅文1979年的作品,改編自西城秀樹的《Blue Sky Blue》(ブルースカイブルー)由馬飼野康二作曲,鄭國江作詞。最早收錄於1979年百代唱片公司推出的專輯《好歌獻給你》之中。

聲生不息 《好歌獻給你》1979)
《好歌獻給你》(1979)(圖片來源:EMI唱片)

《聲生不息》什麼意思?是個怎樣的節目?

《聲生不息》是一個專門招募新晉及現役歌手參賽比試歌藝,據知入圍名單已有…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的播出時間和賽制如何?

《聲生不息》之前有傳3月播出,因疫情關係,延至4月以下時間播放,預計總決賽上演時間是…詳情請看

關鍵詞
聲生不息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