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炎明熹以一敵二撼贏內地組合 首集積分力壓楊千嬅、李玟

最新娛聞

廣告

由TVB獲芒果 TV 邀請協製的《聲生不息》,節目於 4 月 24 日八點半翡翠台矚目登場,播放兩小時香港版。首集兩位香港新生代唱將曾比特(Mike)及炎明熹(Gigi)依然憑藉出色表現成功突圍,曾比特更憑《初戀》勇奪「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 一」金曲。

曾比特早前因為參加《聲生不息》而惹爭議。
曾比特早前因為參加《聲生不息》而惹爭議。(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比賽賽制

兩隊歌手每輪將進行一對一 PK 賽,「金曲出品團」(即現場觀眾)將在每位歌手出場前,根據各人獻唱歌曲賦予期待值,每輪勝出歌手將獲得該輪所有觀眾給出的期待值,經過八輪 PK 賽,全場累積期待值更高隊伍,將成為該集獲勝隊伍,並會赢得與出品團共唱觀眾選擇金曲機會,而首集將有三首歌曲被選入「港樂時代唱片」。

聲生不息 年僅17歲的炎明熹受到不少關注。
年僅17歲的炎明熹受到不少關注。(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炎明熹以一敵二撼贏男子組合

炎明熹在首集第三個出場,力敵內地組合「魔動閃霸」,炎明熹演唱的《蜚蜚》期待值雖然僅得2分,遠低於對方,但賽前,節目組特別準備了片段向觀眾介紹炎明熹,片段中還有張學友、譚詠麟、莫文蔚等前輩對她高度評價。

聲生不息 炎明熹演唱的《蜚蜚》期待值雖然僅得2分,但其實對手「魔動閃霸」所獻唱的《卡拉永遠OK》亦只得3分。
炎明熹演唱的《蜚蜚》期待值雖然僅得2分,但其實對手「魔動閃霸」所獻唱的《卡拉永遠OK》亦只得3分。(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炎明熹一開聲已分勝負

炎明熹今次獻唱已故香港女歌手陳僖儀作品《蜚蜚》,出場前更謙稱自己是負責「讓賽」,但獲製作組稱為「TVB 的驕傲」的她,一獻聲便成功懾住全場聽眾心靈,以動人歌聲穿透了聽眾的靈魂,無論是前半部分的「氣聲」演唱,或是中段 的激昴動人位,炎明熹均唱出了超強感染力;現場所有歌手及聽眾無不嘖嘖稱奇,就連坐在後台的李克勤亦忍不住開口讚嘆:「真假音用得蠻好」。連網民都被炎明熹感動了,紛紛表示:「炎明熹真是實力派」、「第一次認識炎明熹,聲音好好聽」、「炎明熹好叻啊」等。

聲生不息 事後炎明熹透露出場前相當緊張,更以其招牌害羞 Style 詢問主持自己是否耳朵紅了:「我連瀏海都紅了嗎?」
事後炎明熹透露出場前相當緊張,更以其招牌害羞 Style 詢問主持自己是否耳朵紅了:「我連瀏海都紅了嗎?」(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炎明熹對著鏡頭大擺超萌表情動作,唔止用歌聲震懾全場,更賣萌俘虜觀眾。
炎明熹對著鏡頭大擺超萌表情動作,唔止用歌聲震懾全場,更賣萌俘虜觀眾。(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不過千嬅睇炎明熹對手睇得好開!
不過千嬅睇炎明熹對手睇得好開!(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炎明熹深情演唱《蜚蜚》被譚詠麟評價

相關文章:聲生不息|炎明熹翻唱陳僖儀《蜚蜚》一日破23萬點擊 力壓其他香港歌手

更多:炎明熹聲生不息|獲封「G.E.M.2.0」反而令網民擔心 節目未出街已勁賺7億

《聲生不息》炎明熹排第三分數高過楊千嬅?

最後炎明熹以56%的投票值魔動閃霸,雖然首場比賽結果未於第一集播出,但有網友曬出最終投票,炎明熹在8位女歌手中位列第三,甚至高過楊千嬅同李玟。不過有網民就表示,楊千嬅對陣的是內地資深歌手李健,不敵對方未獲分數亦非常合理!

聲生不息 網民公開的得分榜。
網民公開的得分榜。(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芒果撈)

《聲生不息》曾比特首集成全場排名第 一

曾比特今次所獻唱的《初戀》是香港 80年代歌手林志美主唱歌曲,1996年經典電影《食神》為了配合劇情,曾邀請戲中飾演「火雞姐」的莫文蔚重新錄製,並於電影內播出。雖然曾比特頂著一個爆炸頭,但演繹起這首充滿少女情懷的歌曲完全零違和,充份演繹了期待戀愛的粉紅氣泡,加上別具實力的雄厚聲線、帶出輕鬆甜蜜感的舞蹈節奏及尾段假音完美無瑕Round Up,成功將現場氣氛炒熱!首度在內地節目大展歌喉的曾比特,由於表現亮麗成焦點,就連他的「爆炸頭」亦成主持及歌手們熱議對象,曾比特在台上笑言由於頭髮體積龐大,以致拍照及錄影期間都要相當小心,更被製作組視為「頭」號注意 人物,相當搞笑。最後《初戀》勇奪「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 一」金曲,並成為首集首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的歌手。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曾比特以實力唱腔演繹《初戀》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相關文章:曾比特聲生不息|被指「食兩家茶禮」 北上覓出路其實係逼於無奈?

全體大合唱《海闊天空》

最後一Part,所有歌手亦都拋開比賽嘅束縛,全體女參賽歌手一齊以廣東話大合唱《海闊天空》,仲非常之熱血呀!

聲生不息 由葉倩文領唱!
由葉倩文領唱!(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比賽第二,右誼第一咁話喎!

《聲生不息》炎明熹表現被那位前輩點名大讚?

炎明熹首場獻唱了已故歌手的作品,而前半部分炎明熹以氣聲演唱,被在場的大前輩級歌手忍不住開口讚嘆⋯⋯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楊千嬅、李玟分別得到的成績高分嗎?

首場比賽結果在第一集尚未播出,不過已經有網友在微博上公開最終投票的結果⋯⋯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