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陌生人

雙生陌生人|突然被刪5集提早散場 《十八》急頂上迎戰郭羨妮搶收視

最新娛聞

廣告

由馬德鐘、湯洛雯、陳煒、何廣沛等主演的《雙生陌生人》首周收視即遇「滑鐵盧」,首五集平均僅得13.5點,早前更有人分析指《雙生陌生人》或有機再創新低。豈料劇集遭一沉百踩,近日有報道指《雙生》將被硬剪5集提早大結局。

即睇《雙生陌生人》1-25集劇情劇透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慘成箭靶。
馬德鐘慘成箭靶。(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雙生陌生人》慘被硬Cut

《雙生陌生人》演員陣容絕對不弱,包括有視帝馬德鐘、人氣花旦湯洛雯、陳煒,還有近年備受力捧的何廣沛和蔣嘉旻等等,儘管網上未見「劣評如潮」,但首周收視僅得13.5點卻是不爭的事實,有網民更指《雙生陌生人》或有機會打破去年《刑偵日記》創下史上收視最差、全劇平均僅13.77點的紀錄。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消息指《雙生陌生人》將會由原定的25集「硬剪」成20集提早散場,5月30日將會由由譚俊彥、龔嘉欣及陳山聰主演的新劇《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頂上。

雙生陌生人 由王浩信、姜皓文、惠英紅及黃智雯等演的《刑偵日記》暫時是TVB史上劇集首播收視最低的作品。
由王浩信、姜皓文、惠英紅及黃智雯等演的《刑偵日記》暫時是TVB史上劇集首播收視最低的作品。(圖片來源:TVB圖片)
雙生陌生人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由譚俊彥、龔嘉欣及陳山聰主演的新劇。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由譚俊彥、龔嘉欣及陳山聰主演的新劇。(圖片來源:TVB圖片)

變陣出主因:迎戰郭羨妮ViuTV新劇《冥冥之中》

《雙生陌生人》突然被刪,此做法在TVB實在罕見,但其實在另一邊廂,5月30日ViuTV將會播放由劉心悠與郭羨妮主演的懸疑劇《冥冥之中》。此劇除了有亮眼的演員陣容之外,其監製黃偉賢亦來頭不少,出身於TVB的他曾導演多部經典劇集,當中包括《與敵同行》、《法證先鋒III》以及《溏心風暴3》等。新劇故事是講述一間以連鎖效應死亡事件來平衡人口數量的公司,總共30集。今次的罕有調動,不少網民都篤定TVB轉陣是為了迎戰一班「倒戈軍」。

雙生陌生人 郭羨妮2015年拍攝完無綫劇《無雙譜》之後,已經相隔6年沒有接拍長篇劇集,今次倒戈為ViuTV拍長劇,她指9歲女兒開始獨立,自己時間變多,加上角色從未演過,所以吸引她接拍。
郭羨妮2015年拍攝完無綫劇《無雙譜》之後,已經相隔6年沒有接拍長篇劇集,今次倒戈為ViuTV拍長劇,她指9歲女兒開始獨立,自己時間變多,加上角色從未演過,所以吸引她接拍。(圖片來源:ViuTV)
雙生陌生人 李天翔 冥冥之中 郭羨妮
曾執導過《陀槍師姐IV》、《法證先鋒》等無綫劇的《冥冥之中》導演黃偉賢(左),今次誠邀郭羨妮做女主角。(圖片來源:IG@sonijakk)
雙生陌生人 冥冥之中 李天翔劇中係「二撇雞」造型。
《冥冥之中》又一「倒戈」李天翔。(圖片來源:IG@litincheung)

馬德鐘:「如人飲水冷䁔自知」

面對新一輪劇集大戰,《雙生陌生人》被提早散水的消息令不少網民都大嘆可惜,認為浪費了一班台前幕後的心血,而25集足本版會於5月27日大結局後,安排在myTV SUPER播出,叫做有啲安慰。對於今次TVB的決定,《雙生陌生人》男主角馬德鐘回應傳媒訪問時一句「如人飲水 冷䁔自知」去表達,並強調《雙》劇很有創意,又稱「濃縮版」或令劇情更加緊湊可觀。而監製林志華更自直言要負起全責,一句「下次做得更好」,似是部分認同了《雙生陌生人》成績強差人意。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呢一句似乎話中有話!
馬德鐘呢一句似乎話中有話!(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即睇《雙生陌生人》1-25集劇情劇透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收視有保證?

TVB突然轉陣,似乎對20集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相當有信心。劇集除了有出爐視帝譚俊彥加持之外,還有近年備受力捧的陳山聰、龔嘉欣、譚凱琪以及趙希洛等,卡士強勁!而且兩年前的前作《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口碑好收視高,全劇平均收視26.5點,大結局跨平台收視更達至29.7點,當時更成功在網上掀起不少討論。續作與上一輯並無關連,但會承繼前作的懸疑劇情增加新鮮感。

相關報道: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譚俊彥又自肥?浴室赤膊「拜登式」攬譚凱琪

雙生陌生人 譚俊彥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譚俊彥劇透,除了譚凱琪,與另一女主角龔嘉欣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亦有親熱戲份,今次特地留鬚,女方表示「拮到」好痛。
譚俊彥劇透,除了譚凱琪,與另一女主角龔嘉欣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亦有親熱戲份,今次特地留鬚,女方表示「拮到」好痛。 (圖片來源:tvb.com)
雙生陌生人 譚俊彥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兩位主角為咗今次拍攝,一早同另一半申請晒「Permit」,譚俊彥強調,係因為舊拍檔Zoie加導演給他信心,先敢拍呢場戲!
兩位主角為咗今次拍攝,一早同另一半申請晒「Permit」,譚俊彥強調,係因為舊拍檔Zoie加導演給他信心,先敢拍呢場戲!(圖片來源:tvb.com)
雙生陌生人 譚俊彥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呢對夫妻嗌完交,在浴室和好,原來要咁⋯⋯
呢對夫妻嗌完交,在浴室和好,原來要咁⋯⋯(圖片來源:tvb.com)
雙生陌生人 譚俊彥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配合身高差,譚俊彥從後進入譚凱琪的浴室,更以「拜登式」動作親吻女方後腦。
配合身高差,譚俊彥從後進入譚凱琪的浴室,更以「拜登式」動作親吻女方後腦。(圖片來源:tvb.com)

睇返之前《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宣傳片段:

其實在公布《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之前,原定是由陳展鵬、江嘉敏以及陳煒等主演的《黯夜守護者》於6月6日正式接棒。

《雙生陌生人》成為收視最低?

《雙生陌生人》演員陣容絕對不弱,儘管網上未見「劣評如潮」,但首周收視成績卻是不盡人意⋯⋯詳情請看

《雙生陌生人》被刪主因是什麼?

《雙生陌生人》突然被刪,此做法在TVB實在罕見,但5月尾ViuTV將會播放由劉心悠與郭羨妮主演的懸疑劇⋯⋯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tvb.com、IG@litincheung、IG@sonijakk、ViuTV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TVB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