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事故調查報告| 警方先後拘捕5人 涉虛報組件重量差達7.7倍

最新娛聞

廣告

在7月28日中人氣男團MIRROR演唱會發生了嚴重事故,在表演期間,紅館演唱會中出現了墮屏意外,壓傷兩名舞蹈員,其中李啟言(阿MO)頸椎重創。

MIRROR演唱會 MIRROR 事件令Mo受重創。
事件令Mo受重創。(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今天公布演唱會調查結果 警方先後拘捕5人包括製作總監

事隔3個半月,據知政府在今天(11日)交代演唱會的調查結果。今早6時警方先後於筲箕灣、八鄉、大角咀、藍田及馬鞍山,上門拘捕4男1女(40至63歲),控以「欺詐」及「容許物件由高處墮下」罪名。警方在記者會上交代被捕的5人是總承辦商藝能工程及次承辦商協興隆的職員,包括製作總監、項目經理及負責舞台工程的高級監工。

警方公布當日涉事的LED屏幕在事發早上已出現升降問題,從紅館CCTV中可以看到協興隆員工曾作出過調校和處理有關鋼索,但事後協興隆未有再搵工程師或相關專業人員再作檢查。

MIRROR演唱會 警方公布紅館演唱會事故的調查進度。
警方公布紅館演唱會事故的調查進度。(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而藝能工程在呈交給康文署的文件上,都虛報了舞台組件重量,包括6個LED屏、LASER射燈及8個喇叭裝置等,申報的重量和實際的重量,相差由2.7倍至7.7倍不等,警方有理由相信並非手誤或量重出錯,而是故意誤導康文署,以圖盡快獲得演唱會許可。

警方指在這三個幾月內,已審視過所有證據,會面了超過七十多個證人,錄了百多份口供,認為承辦商的責任最大,但現時刑事調查尚未完結,只係作出階段性報告,為事件暫時作出一個交代,因此不排除有下一步拘捕行動。

MIRROR演唱會 MIRROR 有消息指警方今天會公布調查結果。
有消息指警方今天會公布調查結果。(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紅館演唱會機關多多,Frankie(陳瑞輝)喺第二場演出時更不幸墮台受傷,嚇到一班鏡粉發起「關注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聯署。演唱會去到第四場發生嚴重意外,在演唱《Elevator》期間,一個吊於高空的螢光幕突然倒冧,壓倒兩名舞蹈員。及後政府發出聲明要求腰斬餘下8場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李澤楷:公司會承擔醫療費用

對於演唱會事故,李澤楷表示高度關注,公司會承擔所有醫療費用及提供適當協助,現正嚴肅跟進事件,並向傷者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MIRROR 李澤楷對MIRROR演唱會意外表示高度關注。
李澤楷對MIRROR演唱會意外表示高度關注。(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MakerVille發聲明回應調查報告

首先,我們感謝政府各部門的努力,就事故原因作出詳細解說。我們會繼續全力配合警方和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為免對尚在進行中的調查造成影響,我們今天只可作有限回應,感謝大家諒解。

就今天警方公佈的細節,我們會仔細研究和諮詢法律意見,並保留追究相關單位的權利。

此外,對於工作小組提出的改善建議,作為業界一份子,任何有助提升演藝行業水平,包括工作人員及表演者安全的政策,我們均全力支持。

對於受傷的三位舞者,李啟言(阿Mo)、張梓峯(阿峯)和羅德智(Zisac),我們會繼續承擔他們的醫療費用及提供其他協助。

主辦單位MakerVille 及大國文化

最新消息:舞蹈員阿Mo通宵進行手術 有指最壞情況下半身癱瘓

最新消息: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為1鋼索斷裂 總承辦商原來唔係協興隆、菱藝

舞蹈員阿Mo被擊中頭部

MIRROR 第4場紅館演唱會不幸發生意外,喺演唱《Elevator 》期間,其中一部吊於高空嘅螢光幕突然跌落台,據知熒光幕壓倒兩名舞蹈員,其中一位疑似被擊中頭部,暫時未知傷勢。

(更新12:02)伊利沙伯醫院發出聲明,表示共接收兩名男傷者,一人頸部受傷、情況嚴重;一人頭部受傷、情況穩定。

意外發生後,花姐同工作人員叫在場觀眾離開,今晚演唱會決定腰斬,稍後會處理今晚嘅演唱會門票安排。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花姐現場呼籲觀眾離場

事故發生之後,MIRROR經理人花姐到台上向所有觀眾呼籲,並不斷向台下觀眾鞠躬致歉:

我求吓你哋,好多謝你哋對MIRROR嘅支持,但我哋而家有需要處理嘅事,希望你哋有秩序離場,對唔住。今日大家嘅門票,我應承大家我會處理,我應承大家我哋會安全處理個騷,希望大家慢慢有秩序地離場。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被擊中的舞蹈員 據稱是SoChing@COLLAR男朋友

據消息指,其中一位意外受傷的舞蹈員是SoChing@COLLAR男朋友阿Mo,消息傳開後,大批網民湧入SoChing的IG留言送上慰問和祈求平安。據知SoChing於凌晨時間抵達醫院,神情哀傷。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Mirror演唱會改動1)Anson Lo 取消90度瞓落台危險動作

教主Anson Lo本身唱完《King Kong》,會喺煙火效果下向後90度直瞓落台,去到第三場經已睇唔到咁震撼嘅畫面。Anson Lo 第三場唱完《King Kong》就企定定等升降台降落返台底換衫。

MIRROR演唱會 mirror 教主就係咁90度瞓落台下,不過安全措施做得足,有驚無險!
Anson Lo喺MIRROR第一場紅館演唱會90度瞓落台,場面驚嚇,嚇到台下嘩聲四起!!(圖片來源:郭進榮攝)
MIRROR演唱會 MIRROR 第三晚再睇唔到教主Anson Lo向後90度直瞓落台。
第三晚再睇唔到教主Anson Lo向後90度直瞓落台。(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演唱會改動2)Frankie轉平地自白

MIRROR「隱形人」Frankie 原本會喺升降台上面自白,自第二場發生摔落台事件後,第三場已改為喺平地進行,皮皮可以放心四圍行,唔使驚無啦啦整親。Frankie呢晚一出場就話:「皮皮噚日跌低咗,今日都起返身。」勉勵大家唔好怕遇上挫折,只要夠硬淨就一定捱得過。

MIRROR演唱會 MIRROR Frankie第三晚一出場就話:「皮皮噚日跌低咗,今日都起返身。」
Frankie第三晚一出場就話:「皮皮噚日跌低咗,今日都起返身。」(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演唱會 mirror Frankie的自白,場面感人。
Frankie的自白,場面感人。(圖片來源:郭進榮攝)
MIRROR演唱會 Frankie 掉到台下。
演唱會第二晚,Frankie突然由升降台掉下,全場觀眾嚇呆!。(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MIRROR演唱會 事後Frankie亦有即時在個人IG上分享自己的傷勢,左手有明顯擦傷,寫道:「令到大家擔心Sorry,講得太入神,只係擦傷咗啲啫,我福大命大!」
事後Frankie亦有即時在個人IG上分享自己的傷勢,左手有明顯擦傷,寫道:「令到大家擔心Sorry,講得太入神,只係擦傷咗啲啫,我福大命大!」(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Mirror演唱會改動3)《狂人日記》X《九》舞蹈員冇再反身跳台底

Frankie(陳瑞輝)、Jer(柳應廷)、Stanley(邱士縉)同Jeremy(李駿傑)合唱《狂人日記》《九》部分,本身表演設計咗一班舞蹈員會由升降台反身跳去台底。嚟到第三晚,咁危險嘅舞蹈表演都取消埋。

MIRROR演唱會 MIRROR Frankie陳瑞輝)、Jer柳應廷)、Stanley邱士縉)同Jeremy李駿傑)合唱《狂人日記》《九》部分,舞蹈員本身會由升降台反身跳去台底,嚟到第三晚經已取消。
Frankie(陳瑞輝)、Jer(柳應廷)、Stanley(邱士縉)同Jeremy(李駿傑)合唱《狂人日記》《九》部分,舞蹈員本身會由升降台反身跳去台底,嚟到第三晚經已取消。(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演唱會改動4)高空天橋巡場仍然冇影

MIRROR十二子第一晚會企喺狹窄天橋上面巡場合唱,觀眾第一晚完場後就大力批評似企喺搖搖板表演,升降天橋對接位高低不平,狀態跟未完工一樣,完全冇考慮MIRROR成員安全。去到第二晚主辦順應民意收起天橋,第三晚高空天橋巡場環節仍然冇影。

MIRROR演唱會 MIRROR MIRROR十二子第一晚企喺狹窄天橋上面巡場合唱,被網民批評似搖搖板後,去到第二晚被取消,第三晚高空天橋仍然冇影。
MIRROR十二子第一晚企喺狹窄天橋上面巡場合唱,被網民批評似搖搖板後,去到第二晚被取消,第三晚高空天橋仍然冇影。(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演唱會的升降天橋對接位不齊,頭場結束後被鏡粉鬧爆。
MIRROR演唱會的升降天橋對接位不齊,頭場結束後被鏡粉鬧爆。(圖片來源:YouTube@ Viu1 HK)

Mirror演唱會改動5) 鏡粉自發收斂燈牌

唔少熱情鏡粉頭兩晚都帶埋超強燈牌入場,燈牌火力十足,勁到影響舞台效果,Do姐(鄭裕玲)都話啲燈牌太殘眼,令佢睇唔到姜濤solo嗰陣係有spotlight照住。鏡粉經勸喻要收斂燈牌後,去到第三晚,情況終於有改善。鏡粉大部分時間都只係舉團燈、手燈,當MIRROR成員Solo歌就放低燈牌,去到團歌先再拎起,演唱會舞台燈光效果終於睇得見。

MIRROR演唱會 MIRROR 鏡粉燈牌火力十足,勁到影響舞台效果。
鏡粉燈牌火力十足,勁到影響舞台效果。(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排舞師大讚官方有聽取意見

MIRROR排舞師Rock Sir喺第三場MIRROR演唱會完騷後,發文表示演唱會團隊有細心聆聽大家意見,並迅速作出相應改善,值得大讚,「睇到第三晚成個騷順利完成,知唔知我究竟有幾開心? 終於見到大家嘅努力冇白費,亦帶到俾觀眾一個精采嘅表演,謝謝幕後團隊聽到大家嘅意見,已經將好多有潛在危險嘅地方改善。」

MIRROR演唱會 MIRROR MIRROR吊威也出場方式有得留低。
MIRROR吊威也出場方式有得留低。(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MIRROR演唱會由花姐坐鎮做監製

MIRROR經理人花姐(黃慧君)今日喺Instagram發文,透露佢噚晚親自上場做演唱會監製,喺控制台金睛火眼睇實全晚演出,「今日做番好耐冇做嘅野,幾乎驚到暈低,明天繼續努力。」網民知道花姐出手後,勁讚佢做得好,大家終於可以好好享受MIRROR騷。

MIRROR演唱會 MIRROR 花姐親自出馬做演唱會監製,大改各項危險表演環節,成場騷smooth晒。
花姐親自出馬做演唱會監製,大改各項危險表演環節,成場騷smooth晒。(圖片來源:IG@ahfa0908)
MIRROR演唱會 MIRROR 花姐:「今日做番好耐冇做嘅野,幾乎驚到暈低,明天繼續努力。」
花姐:「今日做番好耐冇做嘅野,幾乎驚到暈低,明天繼續努力。」(圖片來源:IG@ahfa0908)

MIRROR演唱會現場直擊|Anson Kong險遇機關意外跌落台+重溫首場11大亮點

鏡粉萬人聯署要求停用機關

有鏡粉發聯署,名為「關注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目前已累積1.1萬人簽名,當中寫道:

全港鏡粉對MIRROR首個紅館演唱會期待已久,但開始前一天卻驚聞有舞蹈員受傷入院,揭發不但排練時間不足,各機關的安全性亦成疑,演出人員之安全並未得到保障。直至昨天正式演出,整個過程險象環生,今天第二場Frankie更叉錯腳跌下舞台,情況令人擔心!」然後促請主辦方停用未必要機關:「現希望主辦方正視問題,保障所有表演者(包括MIRROR 12子及所有舞蹈員)等之安全,在未能提供適當安全措施前,請考慮暫停使用非必要之機關或升降台。相信入場鏡粉寧願眾人在平地演出,亦不想有人因此受傷!希望各關注此問題的鏡粉一同聯署,促請主辦盡快回應。

MIRROR演唱會 有鏡粉發起聯署要求停用非必要舞台機關。
有鏡粉發起聯署要求停用非必要舞台機關。(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MIRROR歌唱老師爆粗鬧爆

MIRROR成員中,盧瀚霆Anson Lo)、呂爵安(Edan)、邱士縉(Stanley)同李駿傑(Jeremy)都跟隨歌唱老師Guddy(陳傑龍),在舞台意外發生後,他於IG出post狠批MIRROR演唱會的安排,亦替鏡仔們擔心,他寫道:「但願每一位歌手都不是要擔心台面機關,不是沒得睡,不是演唱會前都要趕錄音、趕活動,不是要擔心自己身體狀態或是身邊工作人員的安危,而是他X的好好安排恆常練歌、一齊練歌、練舞、休息、repeat,心身安康。我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

MIRROR演唱會 MIRROR部份成員的御用歌唱老師都睇唔過眼舞台安全問題,爆粗出post鬧。
MIRROR部份成員的御用歌唱老師都睇唔過眼舞台安全問題,爆粗出post鬧。(圖片來源:IG@guddynalyvaiko)
MIRROR演唱會 鏡仔的歌唱老師狠批:「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
鏡仔的歌唱老師狠批:「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圖片來源:IG@IG@guddynalyvaiko)

郭富城稱兩日踩台時間太短

被稱為「舞台王者」的郭富城出席活動時接受傳媒訪問,聞得MIRROR演唱會意外頻生,Frankie更一度踏空失足掉下台,他亦不忘分享自己的經驗,直指只得兩日踩台板時間的確太短,自己一般都會有三、四日。另一方面,他指出場務同事有責任提醒演出者的角舞台地勢以及危險位置,以避免意外發生。從此之外,他認為演出者應該專注在表演部分,所有事情應該由內部去檢討,解決問題後再向表演者表達,若然要歌手自己解決「係唔合理」。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相關文章:MIRROR演唱會|古天樂呼籲停止轉發不安片段 眾星集氣願傷者渡過難關

重溫頭場表演情況:

即重搵首場最危險一幕。

導致意外發生的主因是有人虛報資料?

消息指,警方懷疑有人為盡快取得演出許可,故意虛報文件。藝能工程交付康文署之文件涉及虛報重量,數字並相差非常大。即看:政府公布調查報告

李澤楷對事故有何回應?

對於演唱會事故,李澤楷表示高度關注,公司會承擔…詳見:李澤楷開腔回應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新傳媒資料庫、[email protected]、IG@frankie729、IG@guddynalyvaiko、IG@ahfa0908、網頁截圖、官方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V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