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hing

SoChing疑被阿Mo發脾氣故作堅強 每日著男友衣服慰藉心靈

最新娛聞

廣告

MIRROR演唱會嚴重意外發生接近兩個月,舞蹈員李啟言(阿Mo)仍然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女友兼COLLAR成員So Ching(蘇芷晴)每日都有到醫院陪伴阿Mo。而為解思念之苦及盼望奇蹟更日日著住阿MO的衣服。昨日(24/9)So Ching在IG限時動態中轉發舞蹈員朋友Wing帖文,而在好友Wing的帖文中,更揭露阿Mo疑不小心向So Ching發脾氣。
Soching仍然每日去探望阿Mo
Soching仍然每日去探望阿Mo(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阿Mo疑向So Ching發脾氣

So Ching在自己的限時動態中寫:「無人會想在無原因下的情況下日日提住,我只係想多謝陪伴左(咗)我兩個月既(嘅)朋友。」而在Wing的帖文中,不但提及她陪伴So Ching的經過,亦透露So Ching借穿上男友衣服來抒解思念之情,以及在病榻上的阿Mo曾經不小心向對方發脾氣。

SoChing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阿Wing評論意外事件文章內容:

「你而家在哪裡?Mo他…出事了。」我顫抖著想跟So Ching 說,可是電話偏偏在這個時候接不上,這令我更擔心了。那天晚上,我剛好坐在近台前的位置。在一片螢光棒和手機電筒的光海下,伴隨着觀眾的歡呼、舞台的音響,然後,戛然而止的那一幕發生了。

待我們在醫院相見時,什麼也沒說,只是相擁,泣不成聲。及後每一個勉強進睡的晚上⋯全部都是刻骨銘心的時刻。

望著這個傻女孩,每一天都穿上她男朋友的衣服 ,因為朝思暮想,思念每天睡在病床的男朋友。彷彿,穿上還有他氣息和氣味的衣服,就感覺他仍在家中,仍像每日般一起過着吵吵鬧鬧的日子。縱使壓力再大,心力交瘁,她都很努力地面對。她為他打點一切所需,默默地陪伴他打這場仗。

「今日他不小心發了我脾氣。」有一天她扁着嘴對我說。「我冇事,其實我以前都也是這樣發他脾氣的。」她的口裡總掛著「我沒事」這句,但我知道沒有人能理解到她內心所有洶湧而來的情緒。這種心痛 ,很無奈,但原來也都只能逼不得已地接受。

Mo他每日承受着常人不能理解的痛苦,平時內心十分平靜的他,偶爾心情覺得煩悶也是很正常。相比起「克服」陰霾等詞,對Mo而言,有可能下半輩子只能漫長地「無奈面對」現實對他的殘酷。

沒錯生活還是要繼續,Mo 、他的家人 、So Ching,還是你我,但一個「合理交代 」,一個表達對舞者/普通員工的生命安全基本尊重的辦法,請問很難嗎?

我知道,資本總有辦法將一切責任撇開。也畢竟,在他們眼中我們只是小齒輪,也畢竟,將法律條文draft得天花亂墜是他們的expertise,我們要踏上舞台,就得無奈接受這不對等的關係。

但,難道現在我們要連生命也付上了嗎?這件事,真的純粹是無可避免的意外嗎?抱歉未能做到心如止水,作為一位舞者,作為第一身共同經歷見證這一切的朋友,此刻我只想翻騰怒吼:「過咗差唔多兩個月啦!請問負責單位肯出嚟交代未?!」資本有權力保護,

可以去犯錯、疏忽,但代價可以是一條人命、一個人嘅終身自由。那麼,我們呢?誰來保護我們?Mo和他的家人、以及So Ching,難道不deserve一個合理的交代嗎?

另一好友Carol指So Ching情緒不穩亦強帶微笑探望阿Mo

So Ching另一好友Carol昨日也有發表文章同樣獲So Ching轉發,文章當中指So Ching偶爾也有難過情緒不穩,但就強抱住微笑去見阿Mo,坦言日子並不容易。文章最後,她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事件,還阿Mo一個公道:「係到好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依一件事,唔好忘記依件事,一個人既力量真係唔夠。望下到依家都末有人出黎交代同負責依件事?一個好好地既人生一夜變成咁…只希望Mo、So Ching、佢地既家人、Dancer們、佢地身邊既人可以重回以前美好既人生…還佢地一個公道一個交代,一個合理既原因,請繼續為堅強既MO祈禱。」So Ching在亦有於IG限時動態轉發友人的帖文,並感激好友表示:「好感恩身邊有你一直在旁」。

SoChing So Ching轉發另一朋友carol的貼文
So Ching轉發另一朋友carol的貼文(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carol談論SoChing的心情
carol談論SoChing的心情(圖片來源:IG@yippuicarol)

李啟言(阿Mo)病情新進展

在MIRROR演唱會中受重傷的舞蹈員李啟言(阿Mo)留院兩個月康復情況再有新進展,其父李盛林牧師於24號晚透過代禱文表示阿Mo再過4星期就可以除掉頸箍,雖然可以自主呼吸惟未能自主咳嗽,進食時又怕落錯格導致肺炎,而阿Mo父母每日都會拍短片鼓勵兒子,睇片已成為阿Mo的精神支柱。

SoChing 阿Mo 阿Mo留院已近兩個月。
阿Mo留院已近兩個月。(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阿Mo現階段進食仍有難度

李牧師指阿Mo的康復情況比預期快,仲話少於4星期就可以除掉頸箍,不過飲食未能自如,因為拍落錯格導致肺炎,所以要特別小心。

代禱代求:

1. 「期待的日子」* :從受創當晚,手術後戴上頸箍以確保頸椎能定位生長,預期 12個星期可以除掉,現在還有少於四星期。
a. 祈願神繼續看顧頸椎骨正常的癒合及啟言的忍耐。
b. 在復康的過程中,頸箍不至影響吞嚥和物理治療。

2. 「現實的危機」* :現時雖可以自主呼吸仍未能自主咳嗽,仍需接受監察。在進食時有機會落錯格,導致肺炎便很難處理了;請為啟言每一啖的進食和吞嚥禱告,真不容易。
3. 「心態再調整」* :雖然環境影響睡眠和休息,但啟言的心態能改變及調整過來,再專注配合各項治療。仍盼每天能有質素的睡眠和休息,每天也能經歷一小步的治療進展。

SoChing 阿Mo 阿Mo現時進食仍有困難。
阿Mo現時進食仍有困難。(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SoChing 阿Mo 阿Mo仍需要專注配合各項治療,盼每天能有質素的睡眠和休息。
阿Mo仍需要專注配合各項治療,盼每天能有質素的睡眠和休息。(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SoChing 阿Mo 李啟言阿Mo繼續為康服而努力。
李啟言阿Mo繼續為康服之路而努力。(圖片來源:FB@羅乃宣Shirley Loo)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IG@yippuicaro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