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

古裝劇不是內地專利 盤點7套口碑、收視好嘅韓國古裝劇

韓聞

廣告

講到古裝劇,一定會看內地大陸的古裝劇,但古裝劇不一定是內地的專利,韓國的古裝劇都是值得一看的,每次古裝劇一出,收視、口碑都不錯喔!而且韓國的古裝劇,無論是場景還是服裝,都做得很唯美很有質量,以下7套古裝劇,沒看過都一定有聽過別人介紹。

撰文:娜仔|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kbs、imbc|影片來源:Youtube

盤點7套韓國古裝劇

(1)大長今

說到古裝劇,一定不可以不提《大長今》!當年都是《大長今》帶不少人認識韓劇的,也是一太非常經典的韓國古裝劇!《大長今》是說徐長今從小就很努力的,依靠自己的實力,成為朝鮮王身邊和史上首位的女御醫。而《大長今》在不同地方播放,都創下各電視台的收視之冠。

(2)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雖然是改變與翻拍內地同名的《步步驚心》,但韓版做得不比內地的差喔!有IU、李準基、姜河那演出,《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是說IU與李準基的浪漫愛情故事,與王權鬥爭的故事。

(3)擁抱太陽的月亮

《擁抱太陽的月亮》是改編自同名小說,是一套愛情的故事。《擁抱太陽的月亮》捧紅了不少的演員,就如金秀賢、呂珍九等的,也創下2005年韓國的收視率,而且金秀賢更憑著此劇得到最佳男演員獎,金秀賢的演員之路從此開始進入高峰。

(4)成均館緋聞

《成均館緋聞》都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視劇,是說女主角男扮女裝入成均館這最高的學府,與其他主角所發生的青春情節,有古化被的「花樣少年少女」之稱呢~而且《成均館緋聞》都捧紅了宋仲基朴敏英、朴有天等的。

(5)雲畫的月亮

《雲畫的月亮》是一套很唯美的愛情古裝劇,兩位主角(朴寶劍與金裕貞)給人感覺青春活潑,而且金裕貞更是女扮男裝的演出,讓觀眾睇得入迷!

(6)夜行書生

《夜行書生》是改編自同名的漫畫作品,是一套驚悚片,女主家庭家道中落,女扮男裝賣書餬口,與吸血鬼相遇及相愛的故事,而且男主還是很適合古裝打扮的李準基!

(7)李屍朝鮮

《李屍朝鮮》是神劇《Signal》金銀姬作家的作品,是比較恐怖、血腥的一套電視劇,說一場瘟疫正於社區擴散,得此病的人可以死而復生,同是會變得愛吸血和食人肉,發現整個國家陷入危險當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cGjaJ46h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