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

監製指定藍潔瑛拍《義不容情》 原來因為一個原因!

最新娛聞

廣告

藍潔瑛早前離世,令不少人感到遺憾。最近,當年藍潔瑛有份參演的劇集《義不容情》於深宵重播,除能回顧當年其細膩演技外,該劇監製兼編劇韋家輝原來曾大爆當時決心找她飾演劇中其中悲慘一角的主因!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影片截圖

《義不容情》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藍潔瑛在無綫經典劇集《義不容情》中飾演一名叫梅芬芳的女子,因為丈夫丁永祥(黃日華飾)爛睹以致全家無錢過年。芬芳用兒子丁有健(李泳豪飾)一直以來儲下的零用錢交給丈夫,托他到朋友家借錢兼派利是。

看到家裡無錢開飯,芬芳決定當扒手偷取錢包,可惜被警察逮捕,最後還發現錢包是一宗劫殺案的賊贓,最終被控以謀殺。

芬芳被證人冤枉最終被判謀殺罪名成立,依法判處死刑。

同時間,芬芳肚裡還有一名兒子,小兒子在牢房誕生後需要交到丈夫照顧,準備受死的芬芳顯得更為可憐。

雖然辯護律師朱小山(鄭君綿飾)找到了真兇,可惜因改作證人,另聘御用大律師邱國忠因家庭問題未能集中精神處理案件,最終維持原判。

短短三集裡,藍潔瑛完美演譯了其角色。由第一次上刑台前的驚慌和思念家人,到最後知道自己難逃一劫時表現出冷靜和對家人的冷漠,《義不容情》就是這樣令人對她的演技刮目相看,而不是再認為她只「靠樣搵食」。

監製韋家輝指定藍潔瑛拍《義不容情》

當中經典的一幕幕,藍潔瑛由第一次的驚訝與無奈表情變成絕望的演技,令人拍手叫絕!然而,該劇監製兼編劇韋家輝曾經在接受訪問中表示因為當時要找一個靚的女仔去演這個角色,這樣才可令大家覺得她死時有多欷歔!

不負監製所望 藍潔瑛做足功課

據知,當時藍潔瑛對於演出該角感到擔心,皆因怕自己有負韋家輝的期望。因此在埋位前,藍潔瑛多次找韋家輝研究劇本,而拍到瀨尿那一場,韋家輝更特意入廠看她怎麼演,以便有問題可立即溝通。

相關文章: 【義不容情】演活好男人「丁有健」!黃日華夫婦 恩愛35年

相關文章: 《義不容情》第5-9集劇情 | 有健對李華暗生情素、有康兄弟多次爭執

藍潔瑛 倒斃馬坑邨住所

藝人藍潔瑛於11月初凌晨被發現倒斃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寓所,享年55歲。11月1日凌晨零時許,54歲姓雷女子到上址5樓一單位探訪藍,發現單位內傳出異味及電視機播放聲音,但無人應門,隨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由消防員破門進入屋,發現藍倒臥廁所地上,經檢驗後證實死亡。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藍潔瑛成演技派

藍潔瑛於1963年出生,1983年加入無綫藝訓班,與劉青雲、吳啟華、陶大宇、吳君如、劉嘉玲等為同學,先在《K-100》、《430穿梭機》等綜藝節目任主持,之後參演多部劇集。

藍潔瑛曾經因嫌合約期太長及遲到等問題,而被無綫兩次雪藏,1987年藍潔瑛決定離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