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告別演唱會

梅艷芳傳奇(6)|梅艷芳告別演唱會 以婚紗裝束「嫁」給舞台

最強精選

廣告

2003年,梅艷芳患上了子宫頸癌,己經預知自己時日無多的梅艷芳,宣布要在紅館開八場「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其後被稱為梅艷芳告別演唱會。現在,就讓我們重溫梅姐最後一次演唱會的時刻,謹以此文,緬懷永遠的百變女王。

文:東方新地|編輯及整理:Annie|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告別演唱會 03年11月舉行

一連八場的梅艷芳告別演唱會其實原名叫做「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在2003年11月6日至11月15日舉行,雖然梅艷芳患病在身、不能勁歌熱舞,但站在舞台上的她即使只有輕輕搖擺身體,亦令一眾歌迷歡呼,氣氛熱烈。

每場演唱會中,台上台下盡是圈中名人,星光熠熠,當中一個最支持梅艷芳就是劉德華,當時的劉德華染了一頭金髮,被笑指扮碧咸,不過梅艷芳表示:「你無論咩樣都咁靚仔!」

梅艷芳告別演唱會(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告別演唱會,劉德華是重點支持梅姐的嘉賓。(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告別演唱會 嘉賓名單:

 

另一個重點嘉賓便是張學友,他在告別演唱會上與梅艷芳合唱《祝福》一曲。對梅艷芳而言,他的身份既是妹夫(因張學友的太太羅美薇是梅艷芳的契細妹)、又是老師、亦是她的好友,故此,張學友笑言自己絕對是嘉賓名單中的必然人選。

梅艷芳傳奇|梅艷芳最後一場演唱會 以婚紗裝束「嫁」給舞台
張學友在告別演唱會上與梅艷芳合唱《祝福》一曲。(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除了好友外,一班徒弟和樂壇後輩如許志安、蘇永康、蔡一智、何韻詩及陳奕迅等,每一場都會到紅館作表演嘉賓,又唱又跳地支持梅艷芳。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一班徒弟和樂壇後輩每場都現身支持。(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抱病在身仍照上台演唱 消瘦的身軀一度出現驚險場面

梁詠琪在擔任第三場梅艷芳告別演唱會的嘉賓時,無意之間透露了梅艷芳正在發燒,卻依然繼續演唱會,大讚梅姐非常堅強及有毅力,但也令一眾歌迷心痛並擔憂,怕完成8場演唱會太辛苦。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梁詠琪在擔任第三場的嘉賓時,無意之間透露了梅艷芳正在發燒。(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的確,梅艷芳挺著病痛,一直硬撐著到最後,她的身體十分虛弱,在接受過化療過後變得消瘦,但因為只她實在太瘦了,在台上一度出現表演的外衣「攝」入 bra-top 內的驚險場面,差點走光。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一直硬撐著到最後,接受過化療過後變得消瘦。(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歌迷送上龍鳳鈪 現場起哄

癌症晚期的梅艷芳在告別演唱會上,梅艷芳有感在愛情路上總是未能開花結果,說得感觸之時,突然有歌迷送上一對龍鳳手鐲給她,令她非常感到意外、場內亦跟著起哄。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突然有歌迷送上一對龍鳳手鐲給她,令她非常感到意外、場內亦跟著起哄。(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白婚紗演唱《夕陽之歌》

當日身穿簡單而隆重的純白婚紗演唱《夕陽之歌》的梅艷芳說:

「我是一個歌手、演員,婚紗我穿過很多次,但每次都不是屬於我的,相信在真實生活中我沒有機會穿了……這也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但我有你們的愛,已將這遺憾填補,我把自己嫁給了音樂,嫁給了你們。」

隨後現場即有歌迷大叫「嫁給我」,場面感人熱淚。最後,梅艷芳穿著婚紗,緩緩地走向後台,讓人看得心碎。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婚紗我穿過很多次,但每次都不是屬於我的,相信在真實生活中我沒有機會穿了……」(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Youtube@Wind Kawashima)
(圖片來源:Youtube@Wind Kawashima)

梅艷芳2003年經典金曲演唱會|嫁給舞台《夕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