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強人 劇集

《律政強人》劇情劇透:第1-7集分集劇情 廖啟智、方中信為車廠賠償案初次鬥法

劇情

廣告

《律政強人》劇情兩個「法律強人」張強(方中信)和KC Lau(廖啟智),一個愛錢,一個愛權。一宗索償官司,讓沒有交集點的二人糾結在一起。廖啟智為上位將龍頭律師行主席劉丹拉下馬,方中信在利誘下輔助律師卓宜中Hazel(李佳芯)繼任主席,兩大陣營對壘掀起風暴⋯⋯

文:東方新地 圖:TVB.com

律政強人 人物角色關系圖
律政強人 人物角色關系圖

相關文章:《律政強人》重播!懷念廖啟智 5 點重溫老戲骨演活奸角形象

第 8-14 集分集劇情: 廖啟智暗撐鍾景輝、方中信氣極向李佳芯辭職!

第15-21集分集劇情:方中信被偽造錄音設局;老孤狸鍾景輝被廖啟智鬥走撤去副主席一職!

第27-28集大結局 :劉丹出獄、廖啟智方中信庭上對決!

第1集 廖啟智拒停車廠上巿計劃

柏迪車廠決定提升上市集資規模。本港最大華資律師行Donald & Co.的執行合夥人廖啟智,帶領眾多下屬為此工作至深夜,忙個不停。廖啟智又秘密約見四位包銷商,要求他們協助讓車廠成功上市。廖啟智承認以車廠現在的實力,未必能滿足股東的回報要求,但他豪言失去了的收入,將會很快賺回。 四名股東對廖啟智的說話非常懷疑。未幾,電視新聞便報道了一宗交通意外,涉事車輛正是由柏迪車廠生產,廖啟智為之震驚。 方中信巧言阻止工潮 有工人要求印刷廠復工,在資方辦公室外靜坐示威。他們的行動持續了兩個星期,吸引大量媒體採訪、報道。代表勞方談判的律師方中信一出現,工人立即上前探問。方中信自稱已經與資方達成了協議,讓工人得到更多的賠償,建議他們停止工潮。 然而,眾工人仍然不滿資方開出的條件,一擁而上,方中信制止眾人,好言解釋,又表示願意幫他們控告資方。可是當方中信把官司費用說出來後,工人無不驚訝。

律政強人刻情
經廖啟智指導下,車廠負責人蔡康年刻意隱瞞汽車有問題的事實。

另一邊廂,Donald & Co.的委員會主席劉丹在電視螢幕前,看着方中信說服工人,非常欣賞他的口才。 廖啟智拒停上市計劃 廖啟智與下屬曹永廉在討論案情時,接到劉丹的來電召見,廖啟智心裏泛起不好的預兆。劉丹坦言與另一委員會成員鍾景輝商量過,不想車廠上市的計劃在公司「流產」,建議廖啟智暫停議案。然而廖啟智堅持絕不會停,柏迪車廠會如常上市。 李佳芯與方中信傾談客人的離婚協議及遺產分配問題。可是,會議上方中信非常不專心,令李佳芯甚是憤怒。方中信要秘書郭少芸查出交通意外的資料,郭少芸不知何解,又稱公司還有很多案件要處理。 方中信想在庭上贏廖啟智 李佳芯尋找方中信,想為女方當事人提出新和解條件,願意減少生活費。但方中信堅持男方當事人不會給予一分錢。劉丹來到方中信家樓下,等他回家。劉丹希望方中信可以加盟他的公司。 車禍死者太太李旻芳從法援律師名單中,挑選出方中信為她作民事索償,方中信非常高興,認為這次是一個挑戰。 李佳芯再次找方中信,商談離婚協議的問題,令方中信非常不滿。廖啟智去見方中信,希望方中信說服李旻芳庭外和解,但方中信想在法庭上贏廖啟智。然而,廖啟智拿出一份死者的驗身報告,方中信才發現這宗案件的真正難處……

 

第2集 方中信、廖啟智為賠償案初次鬥法汽車集團首次公開募股

方中信首次與車禍遺孀李旻芳會面,但她仍是六神無主。方中信指金錢只能保障生活,但並不足夠,他提出至少要柏迪車廠公開道歉,承認責任。李旻芳想了一會,也只好聽方中信的話。 郭少芸查到死者生前很少檢查身體,對上一次檢查,已是入職銀行前。但報告指他身體沒有大問題。李旻芳根本不知道丈夫有心臟病。 方中信的徒弟何廣沛則懷疑,是死者刻意不把身體毛病告之家人,但方中信突然從另一個角度思考,懷疑廖啟智手上的驗身報告是虛構的,目的是擾亂自己的思緒。 廖啟智以海量資料癱瘓方中信 廖啟智被記者問到,交通意外會否影響柏迪車廠上市。他堅定地指上市一定如期進行。但訪問後卻致電報社,叫負責人把訪問稿抽起。 廖啟智回到辦公室,曹永廉把李旻芳所提出的要求告訴他,廖啟智完全不接受,尤其是對方要求車廠公開道歉,廖啟智更是大力反對。這時,廖啟智下屬準備好方中信要求的車廠文件,一共三年的汽車報告。廖啟智突然靈機一觸,叫下屬通知車廠,把有關資料的數量加至十倍,聲言要令方中信沒有時間看完全部資料。 方中信拒絕和解條件 方中信從記者口中得知,廖啟智計劃封殺所有車廠上市的媒體消息。方中信卻要把它公開,於是要求網台節目討論事故,必要時,用錢買節目時間。曹永廉把百多盒車廠文件交給方中信,方中信心知是廖啟智在耍花招。 曹永廉把廖啟智的新建議交給方中信,希望他會與李旻芳商討。方中信看完後,即把建議文件撕去,並叫曹永廉向廖啟智說建議不獲接受。 劉丹把真相告知包銷商 廖啟智接太太李璧琦放工,其間得知證監會對柏迪上市甚有保留,怕萬一車廠有事,會影響到證監會的聲譽。廖啟智若有所思。 劉丹把證監會的決定告訴四位車廠包銷商,他們打算一同慶祝,豈料劉丹突然把出來真相,表示現在不值得慶祝,因為假如當車廠上市,但官司仍未處理好,股價會急速下落。那時,四位包銷商就要負責托市。 方中信離開時,剛巧碰上廖啟智,他們在電梯內秘密對話。廖啟智指死者有隱性心臟病,報告已顯示得一清二楚,但方中信堅持報告是假的,車禍死因是汽車機件故障。 李佳芯負責一宗誹謗案,當事人梁堅被商人林敬龍要求賠償三千萬,而梁堅完全不願賠償。雙方爭持激烈。李佳芯不知如何是好。幸得律師密友黃智雯幫助,李佳芯才能把事情解決。

律政強人刻情
張強、謹昌為賠償案初次鬥法

相關文章:律政強人|邪花李佳芯洗底演初律師

第3集 黃智雯召開死因聆訊 方中信以非常手段拖延談判

李佳芯協助黃智雯,準備開車禍意外的內庭聆訊。李佳芯問她知否對方的律師是誰,黃智雯指是方中信。李佳芯表示聽過行內傳言,最好不要在庭上遇到方中信,否則凶多吉少,但黃智雯竟自稱對方中信瞭如指掌。 原來黃智雯曾是方中信的徒弟,當年只欠一個月便完成實習,可是方中信竟不讓她畢業。李佳芯本欲追問下去,但黃智雯不想多說。 另一邊廂,方中信向李旻芳解釋,自己會用盡方法阻止死者被解剖,於是邀請她在這個非常時期,一同使用非常手段。李旻芳答應聽他的話。 劉丹與股東阻止上市 曹永廉提出只要車廠不用公開道歉,賠償金額可以增加。但方中信卻指公開道歉是底線,不能讓步。曹永廉坦言,如果法官真的召開死因聆訊,最後發現死者是死於心臟病的話,李旻芳將會失去賠償。可是方中信卻指,如果證實了死者並非死於心臟病,車廠股價一定會大瀉,坦言今次是要看看究竟誰人夠運。 劉丹與一眾大股東衝着廖啟智而來,強調車廠有官司在身,加上四名包銷商離陣,如果強行上市,對車廠極度不利。廖啟智卻以數據反映律師行已經跌出行內三甲,原因是太保守,不夠進取。他已經聯絡了外國銀行,願意全權處理車廠的股票包銷。眾股東都有不同意見。劉丹有見及此,即進行投票,以作決定。 方中信黃智雯彷如陌生人 方中信在庭上見到黃智雯,當作完全不認識她。李佳芯覺得很奇怪,以為二人有深仇大恨。 方中信與黃智雯爭辯時互不相讓,方中信從警方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汽車的零件出現問題,而死因是頸骨折斷;黃智雯則希望法官召開死因聆訊,守從程序公義,解剖屍體還車廠一個公道。豈料,方中信突然臨陣妥協,同意召開死因聆訊,而李旻芳的情緒隨即失控起來…… 劉丹約見方中信,指現在律師行主要談論的,都是方中信與車廠的官司。方中信問劉丹會支持哪一邊,劉丹坦言不想支持廖啟智,但看見方中信的形勢,也沒有信心,所以都未有決定。 方中信自稱一眼看出廖啟智注定失敗,劉丹沒有再說下去,但已經被方中信的信心打動。臨走時,他說在律師行留了一間房給方中信,希望他隨時加盟。 李旻芳被誘簽和解協議 方中信回到律師樓,郭少芸叫他立即停止追打車廠。方中信感到愕然,指一定要令車廠公開道歉,願意承認責任。郭少芸堅持要方中信停止,方中信一怒之下,把郭少芸解僱。但之後卻向她道歉,希望她不要離開律師樓。方中信誓言,即使死者有心臟病,他都不會認輸。 李旻芳出席雙方律師的談判會議,廖啟智在方中信不在場下,游說李旻芳簽下和解協議,盡快完成索償案件。被困於擠塞馬路的方中信知道後,即命何廣沛阻止她簽任何文件……

律政強人刻情
張強以非常手段拖延談判

第4集 方中信加盟即碰壁 網上淫照案!今集有好多李佳芯

劉丹向董事局宣布方中信加盟律師事務所,他第一個問廖啟智的意見,廖啟智心裏很不服氣,但沒有表現出來,更指方中信是非常出色的律師,所以很歡迎他加盟事務所。 黃智雯指方中信在事務所的分紅,比其他律師都高,這樣非常不合理。這時,廖啟智指為了事務所聲譽,他要求方中信每件案件,都要向他匯報。 廖啟智暗邀李佳芯轉投陣營 雖然方中信加盟了事務所,但廖啟智仍然在他之上。他吩咐下屬,把最難、最複雜的案件都交給方中信處理,因為他要令方中信第一宗案件敗得非常難看。 李佳芯接到一宗網絡性侵犯的案件,受害女子張美琪(吳嘉儀飾演)要求民事索償。李佳芯看了網上影片後,二話不說便決定辦理。她追問誰是拍攝影片的人,法援主任楊卓娜指是日昇集團的人,而日昇與Donald & Co.有很多生意來往,她想李佳芯先詢問劉丹意見。李佳芯沒有理會她。 各同事把相關的性侵犯案例交給李佳芯,這時廖啟智出現。李佳芯想向廖啟智匯報案件進度,但廖啟智表示相信她的能力。他又明言希望李佳芯不再處理法援案,而是轉去幫助他。 郭少芸不想轉去事務所 方中信通知郭少芸與何廣沛,明天將會轉到Donald & Co.事務所工作,而他們所得到的薪金,將會是現在的兩倍,甚至更多。二人聽罷各懷心事,郭少芸擔心事務所恍如鬥獸場,人事關係複雜,而且車廠一案,方中信與廖啟智的關係弄得很差,轉去對方公司工作並非好事。 方中信到事務所上班第一日,劉丹為他引見其他股東,而方中信亦事先牢記住各人的背景。 何廣沛第一次來到大型辦公室,要開始適應新生活。李佳芯見到他,即上前打招呼。李佳芯料不到個多星期前,與何廣沛仍在打對台,但現在已經成為同事。 黃智雯說謊出賣李佳芯 方中信在Donald & Co.的第一個客人,就是日昇集團的何老闆。事前,方中信做好資料搜集,得知何老闆與金洋電業的交易有問題,而對方不肯減價,但會議中方中信卻虛稱金洋的老闆已願意減價,何老闆聽後大喜。會議後,郭少芸私下問方中信實情,他坦言仍未與金洋老闆達成協議。 李佳芯準備控告日昇太子爺何友泉,同僚好友張曦雯提醒她,方中信正為日昇集團打官司,擔心涉及利益衝突。李佳芯致電黃智雯,黃智雯竟指方中信一案已完結,李佳芯放心下來。但原來,這正是廖啟智設下的陷阱……

《律政強人》張曦雯演技被激讚
《律政強人》張曦雯演技被激讚
李佳芯料不到個多星期前,與何廣沛仍在打對台,但現在已經成為同事。
李佳芯料不到個多星期前,與何廣沛仍在打對台,但現在已經成為同事。

第5集 網上散播性愛影片案 廖啟智發功拉劉丹下馬

劉丹、廖啟智和方中信都看過李佳芯的新聞片段,她在片中所說的追究到底,令事務所陷於兩難之間。廖啟智坦言,身為公司高層,一定以公司的利益為大前題。所以,他不想因為李佳芯的案件,錯失了日昇的生意。 方中信主動接手李佳芯的案件,並預計會在一星期內處理好。會議後,劉丹問廖啟智是否尋找舊檔案,廖啟智坦然承認。 黃智雯叫李佳芯依方中信做法 方中信向李佳芯求問實質證據,證明美琪(吳嘉儀飾演)是因網上淫片而失去了工作,可是一無所獲,他失望地表示根本沒有贏的機會。但是李佳芯沒有放棄,她覺得一定要為美琪取回公道。這時,方中信向李佳芯提議,要求美琪在官司完結前,不能離開家門半步。 李佳芯一聽之後,立即反對,因為律師沒有權禁止客人的生活。方中信聲言律師的責任是為當事人爭取最大權益,他想美琪保持無業狀態,好贏得法官的信任。李佳芯不懂得如何與方中信相處,她只好請教黃智雯,但黃智雯反指,如果要贏官司,不論方中信說甚麼,李佳芯都要照做。 劉丹將被律政司檢控 廖啟智見完檢控專員,知道商業罪案調查科即將調查劉丹多年前的案件,但廖啟智知道,劉丹應早就收到消息,事先毀滅所有有關的文件。 劉丹約見所有事務所的委員會成員,指商業罪案調查科開始調查天坤集團。原來當年他為了幫天坤上市,與眾委員一致決定造假文件。委員聽到劉丹這樣說,開始心領神會,知道將會發生何事。 鍾景輝指,他把當年的開會過程錄下,希望日後提醒他們會議的內容。劉丹提起廖啟智近日有意尋找當年的案件資料,想各委員阻止事件東窗事發,鍾景輝提議將廖啟智踢出委員會,希望各委員適時和議。 蔣志光不答應庭外和解 方中信約見友泉的代表律師蔣志光,商討庭外和解的空間,但蔣志光指他的當事人是不會賠償的,並且要美琪立即撤銷控訴。李佳芯知道蔣志光不肯和解,方中信惟有使出非常手段。李佳芯聽了後,不肯協助,方中信只能自己去做。 繞堯秘書謝康兒聽從吩咐,把當年案件的文件全部碎掉。但是,她暗中偷了一份非常重要的,交給她所愛的那個男人。 董事局大會上,鍾景輝動議把廖啟智踢出公司,其他委員都很贊成,可是廖啟智卻指劉丹失去了主席的資格。

第6集 方中信阻止廖啟智登位

鍾景輝帶着一班警員,進入劉丹辦公室,準備搜查當年的相關文件。李佳芯驚訝,不知道劉丹發生何事。她致電劉丹,只知道他被帶回警署調查。 李佳芯多次請求方中信出手助劉丹,但方中信坦言只求名利,不想牽涉公司權鬥。這時,李佳芯竟用自己在Donald & Co.的股份向方中信交易。 警員搜查文件時,發現有關天坤集團上市的文件不見了,即問廖啟智因由,康兒代為解答,指劉丹曾叫她銷毀過天坤的文件,但不知原因何在。警員反問廖啟智,會否覺得劉丹這樣做,有點奇怪。廖啟智直指劉丹可能有些事情,不想其他人知道。 劉丹指文件不合法 警員開始審問劉丹,方中信擔任他的辯護律師。劉丹承認曾為天坤集團處理上市業務,而且所有簽名都由他簽署。可是,警方表示當時的天坤總值只是六億,而文件上卻顯示十五億,文件內容令人生疑。方中信看過警員取得的證據後,發現該文件由碎紙條貼合而成。 離開警署後,劉丹指警方提供的文件不合法,根本不能做檢控證據,方中信同意從這方面着手,可是劉丹又怕廖啟智在背後做了手腳。李佳芯想加入一同討論,但劉丹指她根本沒有經驗,只叫她立即回家。李佳芯非常失望又傷心。 事務所重選新主席 翌日,劉丹收到通知,律政司正式發出起訴,事務所其他委員非常擔心。劉丹從鍾景輝手上,取回當年的會議錄音,並立即銷毀,以表示這件事由他一人負責。劉丹想委員們修改公司守則,而方中信則盡力拖延官司時間。這時,鍾景輝提出新建議,要暫代劉丹的主席職位,劉丹聽罷感到愕然。 言談之間,廖啟智突現現身,提醒眾委員現有很多客戶取消與事務所合作,為今之計,應該立即重組公司架構,選出新主席。 黃智雯決定輔助李佳芯和劉丹,並坦言希望從中幫方中信一把。李佳芯不明所以,她不知道黃智雯與方中信發生過的事,以為他們二人有感情問題,但黃智雯否認,並自稱曾令方中信輸了一場官司。可是,方中信一直沒有在其他人面前提起過,事過境遷,一直令黃智雯最後悔的,是她不能再認方中信做師傅。 李佳芯被升為新主席 廖啟智約見所有委員,指劉丹已成為事務所的包袱,所以邀請他們與自己站在同一線。眾委員因為是劉丹的好朋友,當面拒絕。此時廖啟智拿出辭職信,指這些年來他們所得的花紅,全是他賺回來的。如果眾人不站在他一方,廖啟智與他的下屬會立即辭職。 委員會選新一任主席,鍾景輝與廖啟智都各有人支持。這時,方中信拿了劉丹的授權書出來,他把所有股份轉給李佳芯,並要她成為新一任主席……

鍾景輝 飾演 Henry,係律師樓聯合創辦人之一,委員會副主席,作為卓繼堯(劉丹)之好友兼天敵,後和好。
鍾景輝 飾演 Henry,係律師樓聯合創辦人之一,委員會副主席,作為卓繼堯(劉丹)之好友兼天敵,後和好。

第7集 同性戀傷人案、藝人提早解約案 方中信扶助李佳芯穩權

李佳芯升為事務所主席,引來很多媒體的好奇。每當被問到她上任後的新發展,李佳芯都指事務所已經有良好的制度,她只是保持下去而已。但當記者追問劉丹的案件,郭少芸便會立即終止訪問。李佳芯不明所以,覺得案件已經判刑,根本不用逃避。 廖啟智處理各人的工作時,黃智雯主動要分擔曹永廉的工作,但廖啟智不肯,只是叫她多多休息。黃智雯自知是之前激怒了廖啟智,再三請求下,廖啟智才答應讓她成為曹永廉副手。黃智雯心中不滿,但只能聽命。 李佳芯接刑事案件沒信心 方中信奇怪為何李佳芯沒有工作安排,廖啟智表示李佳芯已是公司主席,不能隨便接工作。方中信提出把中環公廁傷人案交給李佳芯處理。廖啟智不同意,直指李佳芯沒有能力處理。方中信想把這個決定交由委員會討論,廖啟智立即轉口風。 李佳芯接到傷人案的資料後,認為自己未試過處理刑事案,所以沒有信心。方中信指她現已是公司主席,代表着全公司,處理這宗案件對她將來發展會有很大幫助。 鍾景輝指由廖啟智話事 廖啟智向鍾景輝滙報各合夥人的工作安排,鍾景輝即指工作完全由廖啟智話事,他只是閒人一個,純粹掛名當副主席而已。他更自稱與劉丹的不同之處是不會爭權。廖啟智聽到鍾景輝的話後,感到十分滿意,並指他們能做到好朋友,鍾景輝也是這樣想。 曹永廉與黃智雯會見解約案的當事人簡淑兒,她想與娛樂公司解約,可是對方完全沒有違反僱傭合約的條款,無從入手,令曹永廉二人大傷腦筋。會議過後,曹永廉、黃智雯查出娛樂公司有為簡淑兒安排飯局,黃智雯計劃再與當事人商討,希望她可把這些事說出來。 李佳芯為傷人案與律政署的檢控員討論,想不到,那人正是楊卓娜。李佳芯希望說服恩慧,改控被告吳貫星刑罰較輕的罪名,但楊卓娜認為依從證據,意圖傷人罪是非常合理的指控。 李佳芯不想方中信幫忙 李佳芯日以繼夜,想找出為貫星脫罪的方法。她因為太累,所以在事務所睡着了。當她醒來時,卻發現方中信正在看她的文件。李佳芯立即搶回文件,並表示想自己全權處理,不想方中信插手。方中信讓她考慮,但李佳芯堅持。 曹永廉託國內朋友找到簡淑兒在內地的合約,他對黃智雯說,只要用這份合約做證,簡淑兒就會聽她說。黃智雯感謝曹永廉幫忙,而曹永廉希望這宗案件由黃智雯繼續跟進,又坦言大家正站在同一陣線,一定要互相幫助。

廖啟智表示李佳芯已是公司主席,不能隨便接工作。方中信提出把中環公廁傷人案交給李佳芯處理。廖啟智不同意,直指李佳芯沒有能力處理。
廖啟智表示李佳芯已是公司主席,不能隨便接工作。方中信提出把中環公廁傷人案交給李佳芯處理。廖啟智不同意,直指李佳芯沒有能力處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律政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