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奸角 義不容情

【義不容情】李成昌演活敗家仔!盤點9位大台御用奸角 見到佢就覺得有陰謀⋯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深夜重播的《義不容情》卡士真是可一不可再,有份演出的演員有黃日華、溫兆倫、劉嘉玲、周海媚、邵美琪等,當中包括早前過身的岳華同藍潔瑛。

一眾主角固然好演技,但配角同樣出色!好似大台御用奸角李成昌,佢喺劇中演二世組馮耀國,雖然唔算係最奸,但貪污、車死人不顧而去,包養丁家細女陳少玲(何家麗飾)…都唔係咩好人物喇!其實大台經常會用一批演員多演出奸角,以下嘅9位「御用奸角」,真係見到佢哋出現,就覺得有陰謀……

【義不容情】御用奸角李成昌 演活敗家二世祖!

綠葉王李成昌第一個令人有深刻印象的角色其實來自《義不容情》 ,佢飾演嘅馮耀國雖然係配角,在劇中都算係重要的人物,因為佢嘅出現令丁有康走上不歸路,喺第20集,他教唆丁有康撞死倪俊傑(劉錫明飾)見一連串壞事嘅起點,之後所以當中有著很重要的關係!

御用奸角 此劇當年播出的時候,引來極大迴響,最高收視為68點,以一點有6.5萬人觀看的話,即是2大約442萬人追看此劇!
此劇當年播出的時候,引來極大迴響,最高收視為68點,以一點有6.5萬人觀看的話,即是2大約442萬人追看此劇!

李成昌是TVB的資深老前輩,由有頭髮做到無頭髮,最近在《溏心風暴3》中突然頭髮變得很茂盛,可是這個髮型看上去怪怪的!一如以往的這次在《溏心風暴3》他的角色許二少也是奸人一個,為了爭回公司而出盡奸計! 御用奸角

《與諜同謀》中他飾演的錢永棠與羅家良由朝鬥到晚,反而比劇中的男一鄭俊弘更讓觀眾們印象深刻,與羅嘉良這些視帝級人馬擦出不少火花!沒有頭髮好像更加有型。

御用奸角

要數李成昌最奸到出汁的角色一定不能少了《巾幗梟雄》中的彭鏗!恃強凌弱、心狠手辣的彭鏗讓觀眾看得咬牙切齒,經典一幕柴九讓他咬骨頭扮狗爬可以說讓人大快人心,彭鏗一角讓他成為正宗的奸人,不過現實中的他只是一個愛妻又愛家的大暖男。

御用奸角

入行近40年的李成昌做了很多年的奸人配角,可是每一個配角他都用心飾演,不管精明陰險、幕後黑手又或者是灰諧滑稽的角色他都演繹得出神入化。咁好戲,佢喺2012年台慶頒獎禮攞咗傑出演員大奬,真係實至名歸!

御用奸角

大台御用奸角 見到佢就覺得有陰謀⋯

1. 鄭子誠

鄭子誠可以說是TVB奸角中最深入民心的實力派演員了,他演奸角演到入型入格,網民甚至幫他起了一個「完美奸人」的稱呼,高登網友們經常把他的電視截圖改圖用來做表情圖或嘲笑別人,可見他的表情有多到肉。鄭子誠當年以《真情》李子浩大奸角爆紅,奸到出汁的他更獲得了當年台慶「最厭惡角色演繹大獎」,不知道笑好還是哭好。

御用奸角

之後鄭子誠便成為了TVB專用的奸人角色,早期的《烈火雄心》Marco、《封神榜》紂王他都是飾演壞人,「咸濕」、「陰險」、「賤格」全部都適合形容他所演繹的角色,天生的樣子就有點奸的他表情更是「很到肉」,讓觀眾看得牙癢癢,想一巴車過去(入戲太深),網友也稱他為表情帝。

御用奸角

即使後期他在《搜神記》的玉衡子、《天與地》的何Sir都比人質疑背後有陰謀,現在不是奸遲早都會變奸,又可能是「Final Boss」,讓人哭笑不得。

御用奸角

在電視台做足21年奸角的他也有感到洩氣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奸到盡頭,幸好他的太太以及在電台擔任音樂節目主持讓他找回了自信心,後來的《超時空男臣》張誠雖然仍是奸角,但加入了搞笑的戲份,讓角色更加有趣,鄭子誠終於可以有奸以外的表情了。

御用奸角

3. 李國麟

每次一見到這張臉就很想叫一聲「國舅」,經常在古裝飾演皇親貴戚的李國麟也是御用的奸人,特別是《皆大歡喜》系列中的萬國舅搞笑又奸詐,另外在《宮心計》中他飾演的馬將軍也是陰險小人一個,特別是那頭「戚」得超高的眉毛,幫助他演繹得更入木三分!

御用奸角

《封神榜》中他飾演的申公豹也是一個自傲自大、助紂為虐的國師,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的演技都是精彩絕倫,演什麼角色都唯俏唯妙!

御用奸角

在現代劇中他也飾演過很多奸角,不過最近的《溏心風暴3》中他則一反常態,飾演愛女心切的許大少,又幫助夏雨一家,是個暖心的好爸爸!

御用奸角

4. 駱應鈞

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這張面孔都覺得不寒而慄,又是一位老戲骨,為TVB工作了40多年,在TVB的演藝生涯中演出了很多反派的角色,一出場就覺得有一種霸氣,不過是奸人那種!最出名的就是《天龍八部》、95年版《神鵰俠侶》,後期出演的都是非富則貴的奸人。

御用奸角

除了古裝反派外,駱應鈞還有一個花名叫「二叔」,皆因他在《流金歲月》中飾演丁榮通,不停煽風點火去離間主角間的關係,把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令觀眾印象深刻,所以就有了這個花名。之後的劇集每次出場都覺得有壞事發生,這就是奸角的成功吧!

御用奸角

5. 張松枝

張松枝剛入行時主要以拍MV和廣告為主,後來加入影視後便開始飾演一些二世祖、二五仔等的奸角,由於他經常飾演花心男人或公子哥兒,網民還給了他一個「御用負心漢」的名號。其實張松枝高大又算靚仔,只不過一直做配角紅不起,網友還笑說他與韓國宋仲基樣貌相似。

御用奸角

張松枝的樣子是貴氣中帶點邪氣,因此每次即使做反派都屬於有錢人,例如達官貴人、商人或專業人士等等,做了很多角色演技也非常成熟的他因為一直默默無名,後來決心離開TVB轉台去了HKTV,也不失為一個重新開始的好機會。

御用奸角

張松枝食住《太陽與後裔》的勢,模仿宋仲基拍網上廣告,看上去就是老版的宋仲基,都叫做有三分相似。

御用奸角

6. 曾偉權

入行24年的曾偉權曾是亞視的一線男星,過檔TVB後就變成了御用配角,而且很大部分的角色都是奸角,不過他參演的大部分劇集收視率都很好,因此觀眾對於他還是比較熟悉的。

御用奸角

曾偉權在2012年的時候曾經跳槽到王維基的港視,拍攝了一套《選戰》後就消失不見了一段時間,突然又在最近TVB劇集《降魔的》出現!演技一如從前,夠曬到肉。

御用奸角

就是這個戚起嘴角的笑容,感覺下一秒就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了。

御用奸角

7.黃文標

黃文標就是天生長著一副囂張的嘴臉,自帶的黑社會大佬氣勢讓他成為TVB的「御用收數佬」,每次有聲大夾惡的黑社會出現時帶頭的老大一定是他,又或者老大身邊的馬仔一定少不了他的份。最近久不露面的他突然出現在《使徒行者2》中,惡人演技讓觀眾一致叫好,還十分懷念他。

御用奸角

一直都做惡人角色,去到韓國日本旅行時有留學生認得他,最搞笑是黃文標女朋友的媽媽因為電視看太多,覺得他現實中也是一個惡人,令他十分無奈。

御用奸角

8. 何啟南

何啟南也是TVB中熟口熟面的反派角色,在《同盟》和《使徒行者》中雖然出場的時間很短,但他的演技卻讓觀眾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原來他演技那麼好是有原因的,他曾經在英國進修過電影,在電影界資歷深厚,早在1978年憑著《操行零分》拿過香港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有料到!

御用奸角

何啟南飾演的奸角多為姦淫擄掠系列,在《迷》、《使徒行者》中都是綁架犯或賤男,原本他的樣子也不算奸相,可是拍了這麼多反派後也潛移默化覺得他的樣子就是壞人樣。

御用奸角

在《Sunday好戲王》中曾志偉還頒了一個「另類好戲王」獎來讚揚他的「犯眾憎」演技,他還自嘲不枉演了那麼多年的姦淫擄掠,不過再有機會還是希望飾演正派,那麼好戲的演員相信觀眾也會想看他更多一面的!

御用奸角

9. 李天翔

被網民笑言「強姦曬全台女藝員」的御用強姦犯李天翔,入行20年由兒童節目主持出身,進軍影視後因為劇集《金石良緣》中一人搞三女的賤男演技而聞名,自此便「一姦成名」,開始了他的「強姦犯」生涯。多少一線花旦在劇中都被他強暴過,胡定欣、姚子羚、鍾嘉欣、李佳芯等等。

御用奸角

在《鐵馬尋橋》中譚忠一角更加奸到入骨,他強姦唐詩詠一場戲讓觀眾邊看邊哭,證明他的演技能帶動到觀眾情緒,同時也讓大眾更加認同他的演技。

御用奸角

最後李天翔還是選擇離開TVB,指自己對演藝之路心灰意冷,與圈外女友結婚,另立事業,可惜的是TVB又少了一位好戲之人。

御用奸角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義不容情
圖片來源:電視截圖、微博